我家的寵物情緣(下)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天我們整理好露營的行李,全家人又驅車去獸醫院看胖貓,獸醫讓工作人員把掛著點滴的胖貓抱來,看見我們的胖貓雖然虛弱但仍舊對著我們喵了兩聲,孩子們圍著他、撫摸著他時,胖貓發出了呼嚕聲來回應,一看到胖貓在呼嚕,全家人又開始要救他、開刀、拍超音波確認腫瘤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讓大叔陪著孩子們跟胖貓在診間裡,我到診間外面問獸醫胖貓的情況,獸醫很誠實地告訴我,所有的檢驗數字都不行,目前就只能輸液跟抗生素治療來勉強穩定胖貓的生理機能。
獸醫說完再次問我有沒有考慮安樂死?我透過診療室門上的玻璃窗,看到裡面圍著胖貓抱成一團的孩子們,我嘆口氣請獸醫盡量幫忙穩定住胖貓的狀況,萬一有什麼問題,請獸醫放棄急救,讓胖貓舒服的離開。
露營的第二天早上,接到獸醫的來電,告訴我們今天早上十點多胖貓的狀況危急,他們遵照我的意願不急救讓胖貓舒服的離開。我謝過了獸醫,確認了胖貓的身後事,請獸醫等我們露營回去後再去獸醫院處理完最後的手續。
聽到我跟獸醫講話、孩子們全圍了上來,我急忙讓大叔把孩子們帶走。掛上電話時、孩子們透過我的表情已經猜到結果,我跟大叔一起抱著孩子們,盡量和緩的告訴孩子們胖貓什麼時候離開,我們決定怎麼處理。跟孩子們講完後,一起露營的孩子們全圍過來安慰我們家的孩子。看著被孩子們圍在中間的三個哭泣的孩子,我真心地感謝上帝把胖貓帶走在這個完美的時間,孩子們不只有父母的安慰,還有朋友們的陪伴,支持著他們撐過最痛苦的這段時間。
三天兩夜的露營,就在孩子們上車抱著老白哭泣,下車跟著朋友玩耍中度過。回到家後、我讓三個孩子帶老白去家附近的狗公園玩,我跟大叔先進家裡把所有老貓的東西全整理好收到後院的儲藏室裡面去,才讓三個孩子進屋。
因為暑假我們家的活動滿到不像話,加上家裡還有個老白,老大跟老三哭了幾個星期慢慢的適應沒有胖貓的日子。可是最疼胖貓的老二完全走不出胖貓離開的痛,每天晚上都躲在棉被裡哭著睡著,讓每晚去查房的我看到他哭濕的枕頭、棉被心疼到不行。
個性堅強的老二,雖然每晚都看著胖貓的照片哭著睡著,但是白天總是裝作不在乎的模樣正常作息。擔心他心理壓力過大的老木,看著老二偷偷哭了4個月後終於受不了,帶三個孩子去貓咖啡讓老二去玩貓,希望他能夠和緩一些。
看到一屋子貓的老三玩得很開心,老二雖然不時跑過來說:他都沒有看到跟胖貓相同氛圍的貓,但他的臉上出現了開心的笑容。老大坐在位置上守候著他們三個人的珍珠奶茶,跟一隻跑來坐在他旁邊的金吉拉玩。孩子們玩了一個多小時後、準備快要回家前,剛好一個工作人員過來跟老大聊天,老大告訴她我們家17歲的老貓死了,所以媽媽帶他們來這裡看貓咪。工作人員聽完由後面連貓帶床的抱出一隻睡熟的貓,放在老大的桌子前面,跟老大、老二介紹這隻熟睡的貓的名字,三個人聊起天。
等我去把老三由一堆貓裡撈出來,叫兩個大的拿好飲料準備回家時,老大居然問我:媽媽我們可不可以領養這隻貓?
蛤?!我有沒有聽錯?你五分鐘前才說:整屋子的貓都只是可愛的貓,沒有你的貓,連那隻陪你玩了一個多小時的金吉拉你也說那隻不是,怎麼這隻出現了幾分鐘,只在你面前睡覺連長什麼樣都不知道的貓,你居然跑來跟我說想領養?渣不渣阿你?!
就在我還在震驚老大居然具備著渣體質時,老大很快地跟我說:他在貓咖啡的網站上看到了這隻貓的介紹時說,這隻貓出生就沒有眼皮,獸醫由他的兩頰截了兩塊皮幫他做了眼皮,老大覺得這隻貓的遭遇觸碰到他的心,還有它必須要跟另外一隻貓一起領養,所以一次要領養兩隻。
蛤?!兩隻?!另外一隻在哪裡?
老二跑去找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聽完,由工作人員的房間裡面抱出來一隻,尺寸大約只有6個月大小的黑白小賓士,工作人員把它放下來大約10秒鐘,我都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它的長相,黑白小賓士又一溜煙的躲回後面工作人員的房間裡。
好!一隻從頭到尾都在睡,一隻出現大約10秒鐘,到底我家老大是怎麼看出來這兩隻就是他的命中註定貓?我還沒搞懂老大在想什麼,坐回來摸著那隻睡覺貓腳掌的老二,突然眼匡泛紅說:胖貓也都這樣的讓他摸腳掌。
崁ㄤ!我說你如果在店裡面,隨便撈個10隻貓至少會有5隻可以摸腳掌,你給我突然悲從中來的什麼勁啊?!
回家的路上、三個小孩在車上開始盧大叔說想領養貓,老大說之以理、老二動之以情、老三就是黑白花。還沒回到家、我家大叔就已經被孩子們說服,雖然他嘴裡還說著:「我們回家再討論!」但我很清楚他的內心已經向三個小孩舉白旗。
這個時候、(大家是不是覺得我又打算拿上帝出來當擋箭牌?!並沒有!我懷疑上帝偏心我家小孩,要什麼給什麼阿木這次就不找祂。)我溫和平靜地跟孩子們說:「這樣吧!為了證明你們有心要自己照顧貓咪,你們回去自己想辦法自己填領養申請表,如果你們申請通過,那我就答應你們讓你們養。」
阿木當時嗆這句話、擺明了就是不把當年只有國二的老大與小六的老二看在眼裡。可視阿木真的
沒有想到,兩個大的回到家上網填領養申請表時,對於申請表上的瑣碎問題都能詳細回答,我們家老貓吃什麼飼料、罐頭兩個孩子輕鬆通過。遇到我家老貓的獸醫是哪一位時?老二聰明的跑去冰箱上面拿獸醫訊息的磁鐵過來給老大填。
老大花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把申請表填好,請大叔過來幫忙做最後檢查時,大叔一個手殘把整個視窗關閉。三個小孩以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看著大叔10秒鐘,第一個回過神來的老大嘆口氣,重開視窗開始填表單,老二摀住打算痛罵生父的老三,拖著他去刷牙洗臉。二十分鐘後、老大又再次的填好表單,小心翼翼的讓大叔檢查。申請表寄出去之前,三個孩子還不忘圍成一圈一起禱告。
哼~就你們三個會做法?!老娘也會!
那三個在客廳禱告著上帝讓他們能夠順利領養貓咪的同時,阿木我也在房間裡發功跟上帝禱告:「如果上帝不介意,拜託別讓申請表通過。」
我必須說、愛貓協會的申請表真的很囉唆又繁瑣,像是:你有養過動物嗎?只要填 Yes! 後面就會出現一堆問題例如:養過什麼動物?狗、貓、其他?除了與動物有相關性的問題外,還有:你們有幾個家庭成員?小孩幾歲?房子是自有或是租賃等沒完沒了的訊息。
填完表格送出不是就完事,愛貓協會又會針對回答內容又發來更多問題,老大回答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跑來我身邊態度良好謙恭的問我:「媽媽、這一題問說:我們有沒有讓貓出門去玩?請問我應該怎麼回答?」
青少年居然會對自家生母用上「請」這個字當真讓我又驚又喜,不過阿木的驚喜只在內心,表面上仍舊雲淡風輕的回答:「你們怎麼對待讓老貓出門這件事,就照實回答,反正如果上帝要給你們,就是會給你們。」
送完報名表加上與協會信件來往了兩個多星期,協會通知我們過去貓咖啡有面對面的面試。聽到要去面試,那天不用我提醒,三個小孩自動自發地洗澡洗頭,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才準備出門。出門前老二跑來跟我說:協會的網站上面有寫,面試通過後就可以把貓帶回家,所以要我帶著老王的貓籠一起出門。
面談的時候順利的不可思議,愛貓的協會的人只有問我們一個問題:「萬一沒眼皮的那隻貓眼皮又出現醫療上的問題,我們願意花多少錢來醫治?」
我回答完問題後、愛貓協會的人就拿出兩隻貓的醫療紀錄、晶片申請書給我們,告訴我們如何去網上把晶片上的名字登記成我們的名字,接著就讓我們準備把貓帶回家。
魏特!我讓老二把貓籠放在車上只是不要讓那個傢伙一直囉唆,怎麼突然間我就要把貓帶回家?!
我還在震驚不已的情緒裡,大叔已經掏出信用卡,準備刷領養貓的手續費。貓咖啡的工作人員聽到兩隻貓要被我們帶回家,都圍過來跟兩隻貓道別。
就在大叔忙著處理領養手續的時候,我跟愛貓協會,貓咖啡的工作人員聊天才知道,原來沒有眼皮的貓咪在小貓時被愛貓協會救援,送去獸醫那裡進行眼皮的整形手術,手術完成後開放送養,雖然有不少人申請過,但是都沒有通過,於是兩隻貓就在貓咖啡住了下來,住到貓咖啡已經打算向協會申請領養,讓這兩隻貓在貓咖啡當店貓,沒想到在貓咖啡決定向協會申請之前,我們這個家庭的申請書寄到了貓協會裡。
貓協會的工作人員告訴我,當她看見申請表上面我們在申請領養哪隻貓咪的那欄上,只在想領養的第一順位寫著沒有眼皮的貓跟黑白小賓士的名字,第二、第三順位都沒有填寫時,對我們的申請書產生興趣,於是把我們的申請書列為優先考慮,除此之外,她覺得我們家在每個問題上很認真的回答,回信的速度很積極,讓協會的工作人員都很有好感。
那天晚上我們帶著兩隻貓、協會送的貓食禮袋、一大箱貓罐頭、一大袋貓乾糧回家。老白看到兩隻新來的室友,好奇的觀望著,沒眼皮的那隻貓(我私下叫他浣熊哥或是不拎不拎)很快就跟老白混熟,黑白小賓士躲躲藏藏了三天,最後選了我家老大的床當成他的領地,我家的三個小孩也各自劃分好哪個人負責哪隻動物。
黑白小賓士選了老大當鏟屎官,浣熊哥被老二訓練的跟條狗一樣的聽話(然後還只聽他的話),老三早早就宣布老白是他兒子,我是老白的阿嬤,所以就把老三劃分給老白管。至於三個孩子每人分配到一隻寵物當跟班會不會比較不吵架?
答案百分百是肯定還是吵個不停啊!我一直都沒放棄過要成團汽車的彈射座位。
~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