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白日夢 》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家的喵公主

我家的喵公主

一個鄉下的村莊,住著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婦,她辛苦的撫養了一位八歲的小孫子,還養了一頭慵懶又愛偷吃的貓,那隻貓咪,老婦都喚著牠「喵喵」。

 

這個下午,喵喵因為偷吃了一口桌上擺著的吳郭魚,被老婦用細細長長的竹子抽了兩下,

主人沒有因為牠偷吃而有所懲處,卻仍然正常的供給牠餵食。

 

炎熱的午後,牠雖然飽餐了一頓,可是卻表現出一付飽受委屈的眼神,窩在機車腳踏墊的位置上打盹,那是牠習慣休憩及睡躺的平台。

 

    在牠的貓眼闔啟之間,此時土地公正好路過,於是牠向土地公抱怨:「土地公,你可不可以替我完成一件心願,我不想再做貓了,只是偷吃一口魚,還要被竹子鞭打,太不公平了…」

 

    土地公慈眉善目的回應:「我可以替你完成這件心願,不過請你自己不要後悔,我可以給你體驗一天看看,超過晚上12點的時候,你想要變回來也沒辦法啦,你可要考慮清楚喔!」

土地公要將牠改變之前,先帶牠去瞧瞧老婦的靈魂,此時老婦正在躺椅上睡著午覺.......

 喵喵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決定不想當一隻貓,土地公於是問牠:「不做貓,你想當什麼角色?」牠毫不猶豫地說著:「我當奶奶好了 !」

 

    土地公要將牠改變之前,先帶牠去瞧瞧老婦的靈魂,此時老婦正在躺椅上睡著午覺,可是她的靈魂卻坐在廚房椅子上,擔心著米缸的米沒了;自己年紀大了,小孫子的教育無法兼顧;兒子死了,媳婦離家四年了何時會回來?…..等等令人惆悵的問題接踵而至,喵喵覺得當奶奶好煩,牠嚷著要更換當小孫子。

 

於是土地公又帶牠去瞧瞧小孫子的靈魂,此時小孫子正在課桌上趴著睡午覺,但是他的靈魂卻躲在教室的牆角邊獨自落寞著,因為昨日的功課沒人督促,他的功課寫得亂七八糟,早上才被老師修理,而早上有一堂美術課,主題是要畫﹝我的媽媽﹞,他對媽媽的記憶早就模糊了,他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種種的挫折感讓他落寞加深。看了小孫子的靈魂,喵喵決定要更換當一隻狗好了。天啊!原來所有的不滿足,都是對自己沒有深刻的了解,唯有做回自己,才是最真實又最快樂的一件事

天啊!原來所有的不滿足,都是對自己沒有深刻的了解,唯有做回自己,才是最真實又最快樂的一件事

接著他看到了小狗的靈魂,小狗擔心著主人的忙碌之外,還憂鬱著主人是否有一天會遺棄了牠…;後來牠又想當一隻螞蟻,看到了螞蟻的靈魂,牠才知道永遠做不完的工作,簡直累死人了。牠想乾脆當一隻老鼠算了,多優遊自在啊!看到了老鼠的靈魂,牠才發現,原來老鼠 一直提心吊膽的擔心著家裡的那頭貓…….就是牠自己啊!

 

〝天啊!原來所有的不滿足,都是對自己沒有深刻的了解,唯有做回自己,才是最真實又最快樂的一件事〞…牠突然有此深刻的體認,這個體認讓牠瞠目結舌!在牠還未開口的時候,土地公說話了:「你還想當什麼角色呢?」喵喵這一次毫不考慮的回答:「做我自己!」

土地公依然慈眉善目,最後祂微笑的點點頭消失在瞬間,而此時打盹的喵喵卻頓時清醒,眼睛睜得好大好大若有所悟的盯著前方……….

 

 @ 麻吉~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