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投資和虛擬幣|兩隻小蝸牛0050和006208|FIRE財務自由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一年到來,轉眼之間移居台南也超過半年有了,不知道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的,疫情終究沒有向人類縮手,但總是慶幸仍還在的還在,已離開的就祝福。
順道檢視一下手中的股票,目前僅有0050以及006208,沒想到不斷地慢慢往上爬,有如兩隻可愛的小蝸牛,慢慢的幫我爬行,雖然綜觀去年或者前年,那一些風風火火的股票,也讓不少人嘗到豐碩果實,自己的反過來看則有點像是種樹般的耐心,要看著樹苗緩緩慢慢地茁壯,自己的生活也是跟著緩緩慢慢地前行,沒有太多分外心干擾。
仍有友人問著,如今這麼高點了,還能進場買嗎?若是要買入前五十市值的ETF,我仍會說可以的,如果你願意相信台灣並且也喜歡這塊土地,那就繼續買入,即便是高點,都不用太過於擔心,買入並且長期持有即可,雖然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仍有很多朋友都是問過了就轉身離去,或者投入其他的投資方式,也不反對,只要自己做足功課,可能會有更適合你的投資方式或是組合。
而我自己還是偏愛這兩隻小蝸牛,其中0050應該不算小了,儘管來到一張十幾萬的面額,我還是不會太過擔心,就連006208都來到一張要價八萬左右的價格,回過頭來想想,若我仍未執行半退休的規劃,自己依舊會依照以往的習慣,固定有收入就投入。
所以呢,即便每每都被說高點,也不會太多擔憂,下跌都是必經的,沒有股票都是一帆風順只會永遠往上衝的,想想若是起伏過大的個股股票,通常是更要擔心抱不抱得住?以及何時被甩走的心情,我自己心臟說真的擔當不起,再加上跟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關係,不太希望被股市影響生活上太多的心情。
而若是有工作在身的人,上班之餘還要被股市影響心情之下,若遇到股災崩盤,工作想必會更容易分心,如我執行半退休或是已退休的人,若不是高手有一身本領或是家財萬貫的人,說真的,我還是喜歡好好過日子過生活享受每一天的散步就好,其他的就交給前五十大的公司來幫我慢慢賺取未來所要的生活費即可。
如今還多了一點虛擬幣的投資在手中,雖然跟很多人相比,真的少之又少,不過無疑幫助了生活上一些領域的拓展,這點還是很感謝Matters以及常常願意分享相關知識的大家。
自己偶爾無聊就會將Like Coin拿去亂換其他的虛擬幣,然後放著,其實我也不懂要去哪邊看幣值的升跌線圖,應該是說,有試著去查但不知為何,有點似乎很無感的樣子,這個應該歸究於,都是拿了寫文章而擁有的Like Coin的關係,反而更未有真實感受?也更禁得起自己這樣亂換一通,然後亂丟一些到osmosis的pool,可能哪一天真的要去研究一下亂換的Coin到底是有沒有升跌的情況了,嗯,等哪一天失眠再來研究。
或許等真正收到 Crypto Visa Card 才會真正有感吧,雖然是十一月申辦的,礙於自己當初地址驗證未過,然後拖延症(懶!惰!)上身,拖到十二月中左右才去好好的申請驗證也順利通過,看大家說大概要等一個月,不如就佛系等著,感覺應該二三月就可以拿到了,到時候來將Like Coin拿去osmosis換成CRO來花費,感受一下虛擬跟真實世界的串聯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60|如何判斷哪些證照是值得投資時間和金錢去獲取的?親愛的讀者 在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每一個選擇都像是撿拾珍珠一般,需要我們用心去鑑別、細細琢磨。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如何判斷哪些證照值得我們投資時間和金錢去獲取。這不僅僅是一個理性的決策,更是一場與未來對話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9
《投資金律》:搞懂投資四大支柱,建構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今天要介紹《投資金律》這本我心目中的必讀投資巨作。它也是我今年重讀計畫的選書之一。上次讀已是 2020 年。巧的是本書在 2023 年出了熱騰騰的新版,而台灣譯本也馬上在 2024 年跟上。所以我這次重讀就直接看新版,時機正好。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4-07
巴菲特護城河投資優勢(附檢查清單) 一、無形資產 Intangible assets 專利、品牌價值(定價權)、法規特許執照 二、轉移成本 Switching costs 客戶轉換到競爭對手的成本高,或程序麻煩 三、網絡效應 Network effect 平台聚集愈多人,消費者愈難離開。社群網路、聊天軟體、搜索引擎和電子商
Thumbnail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3-12-17
【網路安全停看聽】為何某些人容易落入投資詐騙陷阱? 什麼?!「勤檢持家」也是受騙體質這是我最近在『網路安全停看聽』Podcast企劃的一集,文末會提供podcast單集連結,想讓眼睛休息的格友們也可點選收聽喔! 根據台灣內政部公布在2022年詐騙手法排行榜中的前三名,分別是「假網路拍賣」、「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其中「假投資」詐騙案件更是逐年攀升,在2022年就有660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10-25
6月份「本月月底結算」-投資組合檢視-「本月月底結算」-投資組合檢視- 本月有出脫部分台灣指數型ETF些掉,主要是因為個人認為中長線漲幅點已經夠了~但是也保留了一些起來,往後7-12月份,會減少賣出的動作,主要是因為今年預定購買金額還是不足!假如如果我持續賣出,到年底預定投入資金會相對落後,而到明年預定低標投入,可能會無法達到!萬一明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6-29
₿閱讀心得₿ 檢視加密貨幣的投資方法 | 《區塊鏈-下一波散戶投資錢潮》由於區塊鏈、加密貨幣從2008年中本聰發表至今,不過13年的歷史;反觀股市從17世紀發展至今超過400年。加密貨幣市場仍是相當新穎、新創的,會投資的人多少都要有堅定的信仰。 作者約翰.哈格雷夫爵士提出「區塊鏈投資人計分卡」,用5個面向探究適合投資的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YiPeng
2021-12-12
以太幣是什麼》最具投資潛力的虛擬貨幣 如果你已經看完先前Zoe對比特幣的介紹,相信對虛擬貨幣應該有初步的了解。 今天我們要接著介紹目前市值第二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帶你看看這個比比特幣更被看好的虛擬貨幣的發展歷程,還有其獨特的功能、投資管道、未來趨勢等等,趕緊點開文章!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1-10-26
投資虛擬幣很潮,但也很容易被騙!最近幾年虛擬貨幣的投資越來越興盛,但投資人真的了解自己所投資的虛擬貨幣是什麼嗎?只要當知識不普遍,詐騙集團就會利用這樣的資訊取得落差去詐騙。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