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槍匹馬,不必沙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了家,是自己的眼淚溫暖手心,每一滴都瞬間冷卻,每一滴都瞬間蒸發,每一滴都瞬間告終。都是在對著自己宣告,沒什麼好留戀,沒什麼好留念,沒什麼好回頭,回憶,都像是擦上灰濛濛的天空。
那一片天空,用盡力氣寫在一張紙上,然後小心輕輕的揉成一團人們沒見過的團,最後輕率的放入瓶子滾去河裡,隨便它去哪都好。
我和我的馬,找最遠的夢。
誓言,早已經不必被火焰才能高漲,它自己一旦成了誓言便會高歌讚頌,抵達,知己知彼。
我和我的馬,奔最遠的海市。
躍上馬,奔越所有看過的沙漠和國度,月亮也被我拋棄後頭趕不上我,而誰想念我,而誰呼喚我,而誰而誰都不再那麼重要,荒漠廣大的,只剩下我與馬前行,踏遍所有沙塵,溫差所有心靈,誰令我感動,都是過去式,重要的都在背後隨流沙存入地底,沒人想知道的快樂。
一雜草,便要我臣服。
一顆日,便要我埋頭。
一絲雨,便要我神佛。
天天剩下的只有前進,就算迷路或者後退,都是前進。
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的天真,是不是殘忍相對而來的。
沒有邊境的黃沙,如渴望的世界,浩瀚無窮。
也想同蠍子共同殺死所有稱為的,我自己。
我和我的馬,睡最貴的蜃樓。
離開了家,心自由或者不自由都要在廣大無人之地才能明白,腳下到哪都是家。到哪都有留戀,到哪都有留念。
我已經回頭了,所有過往和回憶,我都回頭一個一個檢視一個一個挑剔,一個一個刪去,刪去我自己,讓自己還給自己。
臣服自己。
埋頭世界。
神佛虛無。
你還追趕什麼呢,你還不追趕什麼呢。
中庸總是最難,我們沙漏,我們倒轉,不斷不斷來回。
夢裡的世界,早陪我睡過千萬遍,醒來的肉身。
我單槍匹馬,不必沙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7 月讀書清單 — 《我是馬拉拉》、《燦爛千陽》透過書本看見塔利班極權對女性的歧視壓迫、暴力與剝奪過去在新聞上提到塔利班時,都是他們不受控地破壞或屠殺等報導,當時心中只為那些受害者不捨,並讓身處台灣的我無法想像怎麼有如此恐怖又不自由地方。而七月因緣讀到兩本塔利班與女性有關的故事,讓我對塔利班政權下的人權迫害又有更多的認識,尤其是女性。 我只能說只要塔利班政權還存在的一天,不論是阿富汗或是巴基斯
Thumbnail
avatar
Yun Lin
2024-05-28
我們都是城市孤單又堅強的靈魂—從政治經濟面向還原臺灣移工面孔的《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當一群深具野心、勇於跨海工作的人,撞上僵固的法律與移工制度;這就是在「另一面」的臺灣,正不斷發生的事。 《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由記者簡永達耗時七年,從臺中第一廣場開始,跨越臺灣與越南多個城市所採集合成的故事,整本書分為「地下社會」、「危險之島」、「異鄉家人」、「人權大浪」四大主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4-09
(推薦)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BY 策馬聽風 (穿書/狗血/救贖/校園/娛樂圈/偏執攻/受寵攻)<BL耽美閱讀感想>生命中的原罪所造成的病態人生,最終被強大的溫柔給救贖。又虐又甜,毀滅式的動人深情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8
簡單深刻的「我是千尋」「我是千尋」這部作品以第三人稱描述主角千尋在一個海港小鎮的生活和人際互動。電影突出了千尋如天使般的善行,但卻故意留白她的內心世界,讓觀眾自行解讀。儘管千尋的真實身份和動機始終成謎,她的故事仍然引人注目,尤其是在她選擇離開小鎮後。影片不僅聚焦於主角,還展示了小鎮的多元面貌,使其成為一部值得深思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魏光邑
2023-08-27
【我的第55堂韓語課】用「聯想法」強化基礎單字記憶時間很寶貴,因此未來幾堂課我會持續發布韓檢初級程度的必備單字相關內容,試著用主題式、聯想式來記憶,學習的時候也順便套入自己的生活用看看,才能更輕鬆記住這些生活單字唷!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8-05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從「人」的角度重新理解死刑2014年鄭捷在臺北捷運列車上持刀行兇,共造成四死二十四傷。此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曾經人們都在議論其恐怖,死刑存廢議題也受到關注。然而,我們究竟對死刑及犯下死刑之罪的人有多少了解?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呈現了三名死刑犯,同時是三個家庭的兒子的故事。無論對於死刑存廢的立場為何,都能引發我們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凱特茅
2021-11-05
【我的旅行】願邁過沙漠之後,找到一抹綠洲《頂著大風,埋頭往上走》 在自己旅遊的時候,那種只有自己懂的舒心感總是很強烈。一個人看劇、一個人和菜市場小販聊天、一個人為了某個目標走到腿軟。雖然偶爾在點餐或不想住背包客棧時,會想著如果有人一起分享或攤提成本就好了,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很享受的。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10-10
我是一名玩書家我是一名玩書家,喜歡從書中找到遊戲規則、行動條件,把書中的知識及技巧當作闖關遊戲來玩,從中獲得經驗值,在真實人生中晉級。 大學畢業後,我成為精神科職能治療師,需要透過帶領治療團體協助個案恢復認知、社交等功能,進入職場不到三個月,我就沒新的點子可用了!不喜歡重複操作、一成不變的我,開始找資源來補充知能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09-28
【我是個紀實攝影師(自稱)】記得我大學申請入學時在備審資料裡寫著 『我喜歡看動作電影,因為我爸都看HBO』 就是備審資料裡最忌諱的那種寫法--寫到興趣或喜歡的東西時,出現喜歡看電影、喜歡看書,通常都是湊數用的。 我沒有跟老師說的是,我當時最喜歡的電影是魯冰花跟熱帶魚,最喜歡的演員是桂綸鎂和尼可拉斯凱吉。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我的參展人生Part 2如果從業務視角看展覽,這就是一場銷售活動,但如果從職場工作者視角來看,展覽就是某種形式的職場縮影。展覽期間有機會跟主管朝夕相處,就是最好展現自己能力的機會,別以為只有工作上才有展現機會,在日常相處中不經意的展現能力,反而顯得親切又自然。展場上就算是一個人的武林,也別忘記建立良好的關係,要懂得建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