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月台無人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月台無人等待,於是你自拍假裝寂寞是他人的消遣。
過站不停的人,都是日常生活。
而自己也是過客之一,從來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會,自己是孤單個體,在地球遊走,從這一端到那一端,從人們的眼前用雲的方式略過。
你說常用的那塊菜瓜布,沒人要,但有用。有些事情既是如此,現實的無可奈何,卻是最務實的。
你的月台無人等待,所以沒有人驚悚的跳下成新聞畫面。
而自己不過無聊就是,所以打開手機吃洋芋片喝可樂,自己陪伴自己,讓地球帶自己轉過星空找到陽光,從人們的夢中划過所有的塵。
早起的人開始早起為自己喊一聲早安。
晚起的人開始晚起為自己喊一聲早安。
列車進站了
列車進站了
請帶好自己的靈魂,小心門。
請裝好自己的心臟,再快點。
請想好自己的台詞.最認真。
你說舞台上的人,最難的不是NG連連,也不是難笑,或者不入戲,更不是哭不出來。

最難的都是演不下去的劇本卻仍繼續演下去,甚至演的叫好又叫做。
你想笑。
你想說。
你不笑了。
你不說了。
都還給月台。
只留晚安給自己。
說。
寧可台下無人,寧可列車過站不停,寧可一切的一切剛剛好爆炸。
有人等待的月台,最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職涯計畫或許是錯的。如何做好職涯計畫?你的職涯計畫做的對嗎?不用擔心。這篇文章靈感來自《第一次工作就該懂》,希望將幫助你重新審視你的職涯計劃,找出問題所在。不管你是剛入職場還是職場老鳥,這些練習讓你能更清晰地認識自己,並且設計出更彈性的職涯路徑。
Thumbnail
avatar
Johnnydudu Lo
2024-06-19
【你的孩子】未來會很辛苦老年人口的增加意味著,社會需要承擔更多的養老和醫療費用,隨著壽命的延長,老年人對醫療和護理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這將給社會福利系統帶來巨大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18
你的價值別把外在的期待值當做你是否值得、是否有用的標準, 你是被寬恕的,你是有價值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8
你的辭職原因 : 誠實面對自己的需要其實原因很簡單,厭倦戴著面具的職場文化。這種環境對我來說,越來越像一個精緻的玻璃籠子,把我困在其中。我仔細分析了辭職的得失、機會與現實,更不想永遠待在辦公室裡,直到我五十歲退休。我看著我的主管,我並不想成為她的樣子。這種長此以往的生活方式,讓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甚至感到恐懼。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7
你的眼睛 葉尖的水珠 晶瑩剔透 你的眼睛 眨呀眨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6
塔羅反思#12|正在等待機會的你,可播對種子了嗎?工作到一段落,可以稍微忙裡偷閒一下,就來跟大家一起抽牌反思囉! 前陣子,有醫院邀請我去針對疼痛症患者帶正念與禪繞畫,但是承辦人礙於疼痛患者的限制,只給半小時的上課時間,這麼短的時間讓我感到很為難,一方面因為車程都比這30分鐘久,再加上半小時要帶到正念與纏繞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整體考量時間成本後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0-02
《語錄金句》對的人會疼你,錯的人讓你等│紙飛機寫故事傻瓜!還要「等那個人多久?」對方已經走遠而你卻傻傻...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1
你受到的對待 是因為自己還是別人?樂觀的人往往會想以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周遭的人 想著改變世界最好的方法...... 就是從改變別人的一整天開始 試想,把自己的心敞開是不是讓自己赤裸裸的去承受各種傷害 卻還要強顏歡笑 呵呵...... 反之,悲觀的人往往會覺得周遭的人甚至這個世界都與自己作對 為什麼要承受這些挫折跟痛苦 反而讓自己封閉
Thumbnail
avatar
乳牛小岱瑁
2020-05-29
【想給你和妳看的書】 等待加一,或者不:我和她們的單人婚紗故事H孔太太~~ 我在圖書館,邂逅了妳寫的這本書,順手把它帶回來看真是對的! 看著妳在37歲之前為了想要結婚,卻因此而遇到許多珍奇異獸,同時讓自己傷痕累累,妳才開始驚覺,過去只以結婚為目標的自己太盲目,在一次拍完單人婚紗的機會後,妳開始發展了單人婚紗的事業,然後已成為孔劉太太為目標,獨立的生活,並認真
Thumbnail
avatar
大令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