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惡夢,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校的時候,最喜歡星期六了,因為所有人都回家,只有很少人留在學校裡面,可是飯堂的大爺大嬸們準備早餐的時候還是準備得十足充分,饅頭整大盆整大盆那樣蒸出來,吐司也是整條整條的堆積成山,滾燙的豆漿,大盆黃油跟果醬,真可以吃到撐死。
寂靜的週末,校內空蕩蕩,一個人散步,漫遊中發掘出許多不經過校門就可以離開學校的密道。
閒著無事,去飯堂幫大爺大嬸們操作:洗菜,打掃,聽老人家講古,學校裡跟師長有關的八卦黑幕聽了個飽,山林間怪力亂神的掌故也塞滿腦袋。眼明手快的把菜裡蠕蠕的菜蟲沖洗掉,米裡面的小黑殼甲蟲也挑得一乾二凈。留校的週末,晚餐總算能吃上一點沒有額外蛋白質的蔬菜。
飯堂的老大爺大嬸們嘴碎但是心好,幫他們洗米撿菜,人家也不叫我白幹活兒,早餐吃剩下的饅頭白土司整袋整袋的給了我,我不但可以存著當乾糧,還有多的可以拿去放生池餵魚消遣。
附近廟裡的放生池傳聞底下有水道連通附近的河流,所以底深不可測,不管天氣有多乾旱,水位都不會低,加以信徒眾多,很多善男信女來放生魚做功德,於是無法計算年復一年香火鼎盛之後,深廣的放生池裡面到底有多少魚口。
留校的學生說是不准離開校門的,但是老師不在,訓導處沒人留守,門口的守衛大叔也就眼開眼閉,何況放生池離校門口也沒幾步路,守衛大叔只要走出警衛室站在大門口就看得到人,也就揮揮手放我去餵魚了。
站在魚池邊把饅頭掰成小塊,倚靠在欄杆上把小塊饅頭滿天花雨般往水裡撒,數以千百灰黑色的大魚陡然冒出水面爭食,場面壯觀,水面上霎時連水都看不見,只看到無數魚頭魚身碰撞爭搶,雖說是日日聆聽佛經清音被人放生積德的魚兒們,吃起麵包饅頭來跟亞馬遜的食人魚也沒多大分別。
溫熱的薰風從河上吹來,空氣中隱隱有一絲濕泥跟青苔輕微的腥氣。額頭抵著欄杆上雕刻的花紋,有點疼。不知道那淡淡的腥氣究竟是魚還是青苔。
也不知道那些面無表情的灰黑色大魚是什麼魚,鯉魚?吳郭魚?河魚對我來說都是腥氣的。
如果掉下放生池的不是麵包饅頭而是人,魚們不知道會不會不顧一切爭先恐後的先撲上來咬一口再說,然後發覺是人肉才吐出來「呸呸呸我佛慈悲」,可是一切也太遲了。
後來常常夢到自己掉進一個黑黑臭臭巨大深廣的水池裡面萬魚鑽動,每魚咬我一口然後我就只剩下個骨架子,還有一點頭髮跟肉屑留在骨頭上。
在夢裡我永遠沒有鞋子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年(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餘演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被捕捉的噩夢-關於死亡的禮讚昨日咖啡公寓到貨的網購拆箱,拆出了一個室友嘆到:「也太大了吧」的大型捕夢網,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要掛在哪,掛在床頭才能真正捕捉噩夢,但若如此便藏在帳篷的後頭不可愛了,我突然說到:「昨兒我做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噩夢,我不想要它被捕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紫色鱷魚拖鞋有一天,我的室友參加同學聚會,遲自凌晨才回家。 隔天,在我試穿紫色鱷魚拖鞋時,室友卻表現出強烈反感——到底,我的室友發生什麼事了?
    avatar
    Sabylenol
    2023-08-29
    8月7日明淨月.地藏王菩薩節日(藏)善惡增長1000萬X1億倍|觀音山 2023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幸福人妻普桌方案現代女性身兼多職,無論是全職媽媽或職場媽媽,每日在職場、家庭、照顧長輩、子女、分擔家計多頭燒,面對睡眠不足、經濟問題,親子、婆媳、妯娌關係等壓力,身心疲憊。觀音山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幸福人妻、好媳婦普桌方案,迴向身心常保愉悅、平靜、滿足與祥和。家庭、育兒、夫妻、職場、婆媳妯娌關係面面俱到,深得人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7
    【鱷魚歌王】2022這次出國在飛機上看了【鱷魚歌王】,之前因為是童書改編的電影,加上在現實中,冷血動物的題材一直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就放掉沒有去看,沒想到這回在狹窄的黑暗飛機艙內,配著一罐品客洋芋片,看到我順便掉了三滴淚。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08-04
    #小鱷魚小鱷魚,博美犬的小名。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7-09
    期待打開是台式美學,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2022 臺灣花磚日曆《風華綻放》開箱過程記錄2022年12月09號我在嘖嘖平台上贊助了花磚博物館的花磚日曆,可是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2-01-31
    星河之夢最終章[茫茫人海無蹤跡]     這是最後一篇了,下週將會繼續連載生與死,準備好了嗎?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16
    星河之夢第四章[我們,還能相見嗎?]這是替補星期五未推出的文章,是個奇幻故事。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04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6-30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