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麥香魚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住在日本的朋友,分享他們去日本廢墟探險的照片給我
說來有點恥
學生中二時期的阿噗啾很喜歡蒐集廢墟照片
雖然以前很喜歡,但現在說真的我應該不敢靠近了(´・_・`)
自從那個麥香魚事件
啊下面有微飄點,會怕的可以先出去了(´・ω・`)
---------------------------------我是安全線---------------------------------
幾年前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
那時候家人買了麥當當,打算去步道那邊大家一起找地方吃
最後選在旁邊有小溪的地方吃麥當當
那時候剛好是夏天,天氣很熱
我就拿著我的麥香魚坐在小溪中間的石頭吃
那時候看到小溪裡面有小魚,我就撕了點麥香魚的麵包給牠們吃
(啊啊這是不良示範,不可以隨便餵人類的食物給外面的動物吃喔)
吃完後走走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開始覺得頭有點暈
想說也許是太陽曬太多,太熱了所以有點中暑
沖個澡就先小瞇一下
睡起來沒想到沒有好轉,反而更暈了
那時候也沒多想,可能覺得就是需要睡覺吧
草草吃點東西就又去睡了
睡到隔天起來,頭暈到沒辦法從床上坐起來的程度
暈法是自己以前從沒有過的
要我形容那個暈法的話
就是以前綜藝節目偶爾會看到的那種遊戲
頭抵著地上立起來的棒球棍,原地轉圈圈
大概轉個十幾二十圈起來的那種暈法
真的是天旋地轉
暈成這樣,起床就馬上向公司請假了
那整天都只能躺著,眼睛都不太能睜開
因為一睜眼就是轉轉轉轉轉
因為狂轉的關係,也變得很想吐沒什麼胃口
第一次因為生病在床上吃飯
然後還是媽媽一口口餵的
原本以為乖乖再休息一天就好
結果一路暈到了第三天都沒有好轉
中間有去看醫生拿藥,好像還打了止暈針,完全沒有用
因為已經連續請太多天,不好再繼續請假
只好硬著頭皮去公司
因為暈的關係也沒辦法自己搭車,只好請家人開車載我去公司
一到公司,看到我的人都看得出我不太對
那個時候只要頭轉動就會更暈
所以我只能頭不動,眼睛稍微看向正在說話的對象
整個人詭異到不行(´・ω・`)
頭沒辦法轉好像什麼做壞的娃娃一樣
然後到這個時候還是有人不相信,硬要鬧我一波
已經很不舒服還要被這樣鬧,真的是傻爆眼
事後說給朋友們聽,大家都很森氣
大概一周後,有慢慢不暈一些
但還是暈
能躺著就還是躺著不動
那兩周間一直在小暈跟大暈間徘徊
那時候真的是暈到整個人眼神死
因為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用
還給氣功什麼的看過,我還記得我被坳來坳去
夭壽痛還沒用
心裡有種放棄治療的深深無力感
直到最後
家人帶我去給一個老師看
我那時候已經覺得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也不覺得去給那個老師看會好起來
那個老師稍微看了我一下,請我坐下
然後就去燒香開始作法
實際上在幹嘛我其實沒有抬頭看
不知道是因為暈暈不舒服,還是自我放棄不想管了
我頭一直低著看地上,對周遭發生的事情不想去管
老師所在的室內地板是這種的地板
因為頭一直低著看,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地板花色(喂)
但重點不是那個
開始作法後
我看到腳前的地板花色
有一小個區塊開始變形扭轉
就那一小個區塊,一直持續流動
當下我竟然也還是持續眼神死沒有什麼想法
現在想想那個畫面怎麼想都是有問題啊!(゚∀。)
做完法後家人協助一起燒金紙然後就結束了
然後怎麼看都看不好的暈眩,就在那天起真的慢慢好轉了
但那一兩個月只要感冒,就會觸發小暈眩
差別就是吃藥終於吃得好了
後來跟朋友聊起這件事情
都說一定是我拿麥香魚餵魚,被魚詛咒了
我知道錯了而且我也沒有拿魚肉餵啦!(´;ω;`)
從此這件事情就被稱作"麥香魚事件"
那天作法回家後我爸跟我說
他在燒金紙的時候感覺煙霧很奇怪
好像有東西在搶一樣
然後地板的那個變形狀況
我現在想想,應該是那個讓我暈眩的原兇
祂正站在我面前吧。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羊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吃到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水羊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這邊青 這邊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故事:「白日夢」文章描述了一個女孩在母親意外過世後的心情轉變,她在舅舅的陪伴下逐漸走出陰霾,回歸平靜。文章通過舅舅的言行,體現了愛和關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4-05-29
    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儘管都是說故事,但後面的行銷脈絡差很多!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 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豎屏劇經濟模式,在中國大陸正在慢慢靠攏,也因此,台灣在這階段有極大的空洞,因為台灣目前尚未發展出來有連續故事感的「豎屏劇」經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9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真相」  這篇文章探討了當今社會人們對真相的態度,提到在這個速食、極短片充斥的時代,一切似乎只要被視為有趣,就能夠被原諒、接受為事實。文章文體偏向沉思,有些許負面情緒,但通過批判和自我反省。作者建議人們應該多向不同角度看問題,接受可能不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4-05-27
    轉換思維成功轉職,順利把自己賣出去的三個妙招!《思維破局》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t你想轉換工作嗎?想要轉換跑道,但對於自己能否勝任新的工作內容,感到惶恐不安?你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站在職涯的十字路口,不知道到底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思維破局》提供你三個轉職妙招,讓你無縫接軌,成功把自己賣出去!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2-29
    聽爸爸說故事~西門町隨機殺人事件爸!你看看柯南真的好厲害喔!」我跟爸炫耀了一番,「哼!哪有人可以每次都在案發現場,而且還與事件有特別關係!」「 哪...」「沒錯,該說故事了 阿忠~是個西門町連環殺手   在當年十大建設正常台灣加速進行,紡織、機械代工廠雨後春筍,經濟成長快速,也帶動了娛樂、旅遊產業,但同事也是犯罪猖獗的時代,尤其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1-22
    靈異追追追:基隆靈異事件背後的故事老一輩的人總是向我們提醒「黃昏莫去二沙灣」,如果在黃昏的時候,經過二沙灣,會看到法國軍官騎著馬的身影,不過這些鬼魂到底是誰,這個事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9-15
    關於舊書,以及圍繞在舊書旁的人們的故事--古書堂事件手帖 流轉於人們書中的舊書,除了書中的故事之外,也擁有屬於書本身的故事。 這是關於幾本舊書,以及圍繞在這些舊書旁的人們的故事。只不過,那些故事不見得都是美麗的,就和這世上存在的所有事物一樣。 喜歡推理小說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哈庫武
    2021-02-22
    說故事YouTube Shorts短片怎麼做?用老高與小茉的潘博文事件來示範練習如何使用長度限制為60秒的YouTube Shorts格式,製作出說故事類型的短影片?我採用老高與小茉的「消失的同學-潘博文事件」,製作這支示範影片供你參考,幫助你企劃出適合短秒數呈現的說故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1-02-19
    【炎上事件-日本VTuber被小粉紅出征】眾所皆知,有個國家的人民滿身G點,身在牆中卻特別愛翻過牆然後出征牆外的人,這幾日出征對象輪到了日本的VTuber。日本VTuber「桐生可可」、「赤井心」在近日的直播中把台灣當作一個國家做介紹,此消息傳到中國論壇後,牆內人民迫不急待的翻牆出來,對這兩位VTuber做出攻擊,並揚言要讓其事務所「HO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