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敵人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們都出門去游泳啦,剛剛陪他們去游泳池走一回,拍幾張照片、看看哪些人還是旱鴨子,信步回班上樓來卻是肚子呱呱叫。
翻箱倒櫃,是的,我的櫃子、抽屜裡面有很多好吃的,餅乾、糖果……都是我吃過、喜歡的,不過這些櫃子裡的食品都是給孩子們準備的,多半是午後放學時刻讓他們的血液增加一點的糖份,少部份則是投某些未脫離口腔期欲望的孩子,表現好時有獎品可以給予正增強。
我開了好幾回抽屜,看見那些閃耀著欲望的食品,忙不迭的去泡了咖啡,享用黑色液體填飽飢腸,可是,飢餓蟲喝了我高檔咖啡,卻意外的興奮莫名,於是我又做起無聊的動作,一面改本子,一面和欲望拔河。
我輸了!
最後還是拿起那些給孩子們的餅乾吃了起來,一包小夾心餅乾,嗯,草莓口味,吃了下肚,然後,又接著另外一包椰子口味的,一時間竟然吃上了癮頭,開了防線後就潰不成軍,城破國亡,剛剛望ㄌ垃圾桶的包裝殘骸,哎喲我的天!竟然吃了三包夾心,一包幸運餅,一包蘇打餅乾,然後我的眼睛竟然還偷偷望向抽屜裡面的那包統一鮮蝦麵。
這是怎樣?是不是這樣可以成為一個晚節不保的鮮活案例?孩子不在,我竟然屈服在自己的飢餓欲望下,想平時,我無論如何都會勒緊腰帶,撐也要撐到午餐時間,還要假意的在孩子問我「老師您要不要先用」的時候,微笑回答:
「不用了!你們先用,我還要忙……」
哎喲,天知道我肚子是有多餓啊!
望著垃圾桶中的包裝袋,真可怕,是謂君子慎其獨也,真的就是這樣考驗人性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