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近的盤勢來解說一下我自己的作法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幾天的盤是不是很難做??我自己是賺錢的,不過我避險部位整個虧很多(20W+吧)
我個人也完全沒有意料到最後真的會拉台積電來拉抬大盤,變成我整個台股持股沒有漲到,但避險不停虧損,幸好是我美股部分是大賺的,整體就仍還是大賺,不過我不是要說我多強(實際上也不強),而是分享我自己的操作方法:
1.看長不看短
最近的盤我是看錯的,而且看錯很多,不過我還是賺到了,主要就是因為我長線仍然不看空,2022大盤漲跌會變大,並且很難像去年那樣不停大漲,所以我的操作方法就是保持高持股+一點點的避險,然後持股部分只買被低估的股票(也就是本益比佳+仍保有未來性的股票),看大盤或個股這種事情,你看短線很難看出來會漲會跌,但是當你把時間拉長看到一年的時間,準確度就會提升很多。
2.不隨風逐流,並且不買尚未獲利的股票
找到適合自己的股票,並且持有,以最近的盤舉例,先是拉抬聯發科,然後是拉抬台積電,今天又拉抬鴻海,如果是那種隨風逐流型的,追得不夠快就變成三支都剛好買在最高點,然後被套在最高點(即使是台積電,你現在漲上去才買也很大機率直接再套好套滿),所以我通常都買適合自己的股票,然後等待他漲,只要獲利夠多,就算要等一年我也有足夠的耐心等。(不去追已經漲的,而是買被低估的股票,然後耐心等待漲)
至於尚未獲利的股票,就例如宏達電,管他夢多大未來性多高,目前還沒獲利,也看不到明年獲利的可能性,那我就不買,就算他是下一個特斯拉我也不買
3.最後得說,我不買的股票和我不喜歡的方法,不代表別人就無法靠這來賺到大錢,但是我自己有自己的一套獲利公式了,就照著自己的玩法玩,不要去跟隨別人的方法,不然反而會每種獲利都想拿到,最後反而失去了自己的節奏而虧錢(這是我自己的真實經驗)
4.我買的每一支股票,事先還是會預想大概獲利率,但是我實際操作都是用基本面買進,用技術面賣出,所以實際操作時是不管我的預想值的,預設獲利率是因為可以讓自己理性的不去追一些不會賠,但不可能大賺的股票,例如最近的台積電和聯發科就是很好的例子,大家看他這幾天漲的很開心,但是去理性的計算一下,600-660也才10%,越上去機率就越低了,而大家罵得要死不會漲的航運隨便拉一個月都有超過10%的波動率,更簡單的說,股票簡單分成三種走勢:漲、跌、平盤(就是波動不大),我們要盡量挑高機率"會漲的",而不是"會平盤的"甚至會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