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首歌|蕭煌奇〈晚安〉:輕輕的再說一聲,晚安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不聊書也不聊戲,改來寫些輕鬆的隨筆吧。我想和大家分享一首最近經常輪播的歌曲——戲劇《一千個晚安》的片尾曲〈晚安〉。
《一千個晚安》是一部 2019 年播出的台劇,以「旅程」作為主軸,收錄了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然風景與在地文化,劇情平淡溫暖、充斥濃厚的台灣風情,特別在畫面呈現上,更穿插了已故導演齊柏林留下的空拍鏡頭,讓觀眾得以更宏遠地審視我們生長的家鄉。
就如同這部戲溫暖親切的氛圍,這首由蕭煌奇演唱的片尾曲〈晚安〉,也是一首非常適合在疲累的夜晚用來沉靜內心的歌。如果你正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不妨花個幾分鐘戴起耳機,沉浸在蕭煌奇的歌聲中療癒一下自我。

ʟʏʀɪᴄs

演唱|蕭煌奇
作詞|何啟弘
作曲|蕭煌奇
童年的鐵道員 教我要開始許願
火車進站多少遍 愛都是終點
旅程會改變 寫進歲月的明信片
寄給從前 留給時間沉澱
我畫出了一個圓 將你們緊緊的包圍
故事進行的瞬間 溫暖達到沸點
和自己對話 讓每晚都能安穩的睡
走進夢的森林所有心願就能實現
給青春一個晚安 讓記憶都放慢
當你又感到遺憾 我會給你答案
給情人一個晚安 讓擁抱更浪漫
讓我的噓寒問暖 把夜空都變燦爛
輕輕的再說一聲 晚安
我畫出了一個圓 將你們緊緊的包圍
故事進行的瞬間 溫暖達到沸點
和自己對話 讓每晚都能安穩的睡
走進許願森林等待有陽光的明天
給自己一個晚安 讓心事都暫緩
別還在天秤兩端 掙扎著該怎麼辦
給世界一個晚安 讓付出能更簡單
我陪你再多走一段 每一步會更勇敢
一千個晚安都和你分享
給自己一個晚安 讓心事都暫緩
別還在天秤兩端 掙扎著該怎麼辦
給世界一個晚安 讓付出能更簡單
我陪你再多走一段 每一步會更勇敢
輕輕的再說一聲 晚安

ᴍʏ ᴏᴘɪɴɪᴏɴ

你有多久沒有說過「晚安」了呢?
「晚安」是一句溫暖的問候語,是將經歷疲憊的身心鬆綁的力量,更是祈求休息後能更有力氣迎向明天的祝福。
試著給青春一句晚安,把過往遺憾、後悔的回憶凝結成未來的滋養;
試著給情人一句晚安,使兩顆疲憊的心能透過言語,在夜晚中更加接近;
試著給自己一句晚安,將一切煩惱憂愁全部暫緩,為自己尋回一份寧靜;
試著給世界一句晚安,祝福新的一天會更加美好,而大家也會陪你繼續勇敢走下去。
我很喜歡蕭煌奇在這首歌的最後,輕輕念著的那句「晚安」。
就像一個溫暖的陪伴者,在輾轉難眠的夜晚給予自己勉勵後,輕輕在耳邊道了聲「晚安」,平靜地給予祝福,使我們更有力量迎接嶄新的一天。
之所以想分享這首歌給大家,是因為它有著一種難得的、能讓人安心下來的療癒感。每當我聽著這首歌,都彷彿能透過歌聲旋律尋到一份依靠,得以在繁雜之中獲得舒緩、在憂慮之時得到寬慰。偶爾開啟 Youtube 看看 MV,齊導鏡頭下的台灣之美也總能使我驚嘆。
強烈建議大家空閒時能將 MV 看過一遍,就算不知曉《一千個晚安》的劇情,齊導留下的美麗畫面也非常值得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感受。
衷心祝福聽著這首〈晚安〉的你,能在這個夜晚找回屬於自己的一片寧靜。
文章的最後,我也想獻給為台灣付出生命的齊柏林導演一句「晚安」。
謝謝您透過鏡頭與文字留下了對這塊土地的認識、謝謝您記錄下台灣的美麗與傷口,願您在另一個世界能幸福快樂,繼續守護我們美麗的家。
晚安。
23會員
92內容數
喜歡分享感動的小小寫作者。喜好很多、話也有點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