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邂逅黃金花雨/方晴君-青年日報-1216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邂逅黃金花雨】在青年日報被刊出.今年是我覺得活的最辛苦的一年,缺水和疫情,都很嚴重,我第一次發現,我們公司的地下水,也到了取之有盡的時候,那時著實讓我對未來有了不確定,幸好老天厚愛,還是下了幾場雨,我也因此才知道,我們的水庫是哪一座.(天天盯水量)
.
——————————————————
【邂逅黃金花雨】 ◎徐嵐姍 2021,12,16

 年來因受疫情影響,法規限制不能群聚,許多景點、步道也被封閉了,疫情期間又面臨缺水,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
 暑夏時炎熱缺水,疫情也持續緊繃,渴盼天雨紓解旱象,能解除限水危機,這是四十年來,自己感覺過得最刻苦的一年。
.
 最終,老天爺終於下雨解除百姓的乾旱之苦,任誰都能感受到水是格外珍貴的資源。疫情期間,人心備受煎熬,幾近枯竭的心靈渴望甘霖,無不冀盼災禍早日止息。

 那天,我一如往常下班回家,走向必經的小路,卻被眼前的一片金黃吸引,望向那滿地黃花,是前晚下雨,打落了枝上的花兒,片片飄落在柏油路上,樹葉因經過雨水洗禮更加翠綠,還在枝上的花也鮮艷得更亮麗,花落滿地的金黃,在我眼前形成一片耀眼的美景,燦爛又吸睛。

 一場大雨後,視覺變得更清新了,在陽光照耀下的綠葉黃花,更顯得嬌艷明媚。我特別喜歡被雨擊落的殘花,鋪滿木棧板的小路上,美景當前,滿心愉悅,趕緊拍攝美麗的景致,提醒自己雨過天青後總會見到彩虹,不論日子再難過,生命的美好終會再現,它總是陪在自己不經意的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