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做自己的主人〉刊登在青年日報-20221024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主人〉 刊登在青年日報,看起來頗有文青氣息,其實是有經過細部編修,和大家分享。

〈做自己的主人〉 ◎徐嵐姍
.
 正職之餘,下班後的我是一名創作者,涉獵填詞作曲、繪畫,撰寫小說,還有簡單的攝影與動畫,自己和尋常創作者一樣,希望被欣賞、關注及肯定。
.
 有人是無心耕耘卻滿園春色,有人是辛勤栽種卻顆粒無收;很多一夜成名的例子,羡煞旁人;可能他們終於如願以償,獲得上天的眷愛。
.
 在乎出人頭地者眾,但大部分人都沒沒無聞,以玄學來說,小紅靠捧,大紅靠命,所以「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便成為我的座右銘。
.
 作品被注目,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加乘,所以就算模仿了天王名人的成功之路,也不會造就一模一樣的舞台和未來,但許多盲從者卻樂此不疲。
.
 人要成為自己的主人,而不是誰的影子,我只對自己負責,和昨日的我競爭;我的思緒多、效率快,一篇作品完成後,又接著創作,實在沒時間和心思到處去宣傳,我樂於挑戰極限。
.
 當有人邀我填詞和寫曲,出版音樂書或專輯,自己除了謙虛以對,更多元學習,並專注創作,讓作品得以完美發表,以正向溫馨的文字與旋律,激勵鼓舞讀者或聽眾。
.
 我希望作品被看見、被欣賞,想挑戰自我,它都來自主題的驅動,想不想做成為心中首選。有人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但對我來說:「花若盛開,管蝴蝶愛來不來。」
.
 我的作品一直都像遍地的花朵,分散綻放在各個角落,而蝴蝶愛來不來,不是我能決定的,所以不去虛構還沒發生的未來,我只在乎想做的事能否一一完成;我深知只要盡力了,此生便無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晴君
方晴君
【大宋映畫】動畫之奶酪機構簽約達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逆水寒]官方授權。 動畫制作《七神光》;空暇可接封面圖[古風或現代]都可;歡迎交流。本身是詞曲創作者,專長填詞﹑繪圖﹑貼圖﹑小動畫及小說,其次有心有力才會想要作曲,歡迎估狗方晴君,在YT也有作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