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雜記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貓好像聽得懂人話。

聽起來就是個瘋狂的念頭,貓怎麼可能聽得懂人話呢?

當他轉著圓圓的眼珠子,沉靜地望向我的時候,像是直勾勾地看到我的心底-----理解我的各種情緒,只是懶的理睬我。

滾開,人類。妳打擾到我的休息了。

如果會講人話的話一定會這麼說的吧!

牠的叫聲會隨著策略而改變,有提醒我放飯的叫聲、提醒到不耐煩的叫聲、等不到飯生氣了的威脅般叫聲、肚子餓到很委屈的叫聲。不得不說各有用處,但大多是組合型,確保奴才們(我和我的家人)能餵飽牠。

後來也開發了新技能:眼神示意。貓的眼白雖然不多,但總能明確的指示我餵牠吃貓條的訊號,或者拿來翻我白眼。

貓會翻白眼,可不限定於睡覺的時候,任何牠看我不順眼的時候都可以拿來無聲地請我滾出牠的地盤。

牠會轉一圈眼球,最後把眼白對準我,再扭動肥肥的軀體躺在舒服的姿勢,抬高牠驕傲的下巴----好了人類,滾吧!

至於到底為什麼能變的這麼惡霸又囂張的個性,個人覺得原因百分之百出在家父身上。其溺愛貓之程度,實非常人。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貓請安,沒錯,對貓請安。以至於貓對自己的崇高地位有著牢不可破的自信,任何時候都是一副睥睨天下的姿態。
所以說,帶寵物回家三天,會樂見父母接受寵物;寵物待家一年,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親生的。
6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