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Gin Lee 李幸倪《IDK》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w do you know that guy?」
「idk!」
「如何建造時光機?」
「idk!」
「何時才能再次踏進演唱會裡?」
「idk!」
那,甚麼是「idk」?
「I don’t know!」
Exactly!我們有時候就是因為對事物不太知曉,生怕未能掌握,所以便甘願被囚禁在無知之幕背後,對未知的事情甚至產生恐懼...
/我知!我知!/
Gin Lee李幸倪未必擁有全知視覺,知道世間萬事萬物的起源,但她很清楚我們的不安和恐懼,就是源自於「不知道」,於是便化身靈感女神,一步一步的撕開這塊面紗。
不夠勇氣嗎?Gin甚至以身作則,哪怕自己平日也比較少涉足,亦用上了Leonaka這種帶著幾分神秘色彩的EDM編曲。人生就是一段不斷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如何無知的旅途,無知其實不可怕,可怕在於我們不知道自己無知,以為自己甚麼也知道。
乘著Eric Kwok創作的旋律,Gin的聲線是多麼的自信,當然不是以「無知」為榮吧!而是沒有因為「無知」而自卑;反倒接受自己的無知,並懷著謙卑的心,放下偏執尋真,接受一切新的事物,如Gin的滑音一樣靈活。
一步一步,Gin慢慢帶領著我們走出...喔!一直困著我們的,根本就不是甚麼無知之幕,而是我們自己。在人生旅途上一路走著,你就會發現,就會看清。
/我知道 I don’t know/
不斷重複著這一句,就是要破除「無知是羞恥」的刻板印象,放下枷鎖走自己的路,感受世界,經歷過後,就會看通,就會看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