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獻給因為心的混亂,錯過價值新台幣4800大師演唱會的共感朋友~~
李子叔對自家作品的詮釋,向來是無可取代的唯一
他把"陰天",談唱成一種
雖然被困住,就算只能苦笑
也可以是真心的豁然(很難對吧)
人應該是最會替自己找理由跟藉口的了(笑)
自然界的動植物
渴了就喝、餓了就吃、睏了就睡
日常作息都是順隨身體的感受
即便處在惡劣的環境下,也會有生來所具備各種自我保護機制
但是人呢?人是最弔詭的生物
近百年來,我們透過工業革命、自由經濟等各種所謂的開發文明
打造人人皆可上天遁地、處處盡是錦繡繽紛的大千繁華
還經由二次慘絕人寰的世界大戰,硬是把地球瓜切成塊
掌握權力者,名正言順地各擁一方,卻滿口誆言四海一家
這些扭曲的真相與醜陋的人性
都在過去這段時間
透過無情的疫情蔓延、濫權的硝煙四起
正在無聲無息地轉化示現於眾
(我沒有要談政治啊,請不要來查水表XD)
回到你我自身,還是要把重點放在心流、正念這些互通的概念上
與其由科學解釋方法,認為生理需求是基於大腦各區塊的機能來發動
你是否曾想過
實際能控制人類的,真的是大腦嗎?
截至目前各國的學術論文或非正式研究顯示
心,似乎是不會癌變的器官。
那麼道理究竟在哪裡呢?
你的心,是不會思考的。
它很誠實,只有喜怒哀樂,不問理由,無須究責。
它海納百感,匯集成你的回憶與積習。
方而成就你之所以是今天的你。
心經心經
為何持誦心經,幾乎是普遍所知最快通往安神收魂的法門
正是因為,萬事萬物,止乎一心。
關心則亂,你都把心關上了,不去覺察歡喜,不想刨除惡念
就算有人間絕美的煙花綻放,你也只會把他當作是化學反應
那麼,親愛的朋友,
你又為何選擇或需要,把人生過成這樣呢?
"回想過去曾經黯淡幾許光采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決定應不應該
時間飛快該來的會來 
我從來不曾這樣坦白
啊往日絢爛的夢已不再
我已經累了 我需要離開這舞台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無限傷懷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難言悲哀"
PS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首歌是男人追求外遇寫給女兒的歌
虛實交錯,你我的真相與假面永遠都在
只有舒服與彆扭,沒有絕對的命定或錯付
永恆與剎那其實是同一回事啊
#別讓抗拒限制了寬廣的前路
如此,即便終須遠行,也能無畏地邁開步伐來
祝福你,大雄的多拉ㄟ夢,其實始終沒有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