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會說話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和家人們散步到菜園,一路上我觀察著平常忽略的景致。路旁的檸檬樹、腳下枯木落葉、放眼望去的山巒。有種平和感從心中升起,我知道這是什麼感受,一種彼此交流的展現,與土地之間建立起連結。而且,這不僅止於單方面的覺知,祂們也必定接收到,所以予以反饋。這使我喜悅,知道自己的感受這是最美好的感受。因為這意味著,很清楚所作所為具備的意義,屬於自己的意義。也許因為常迷失於社會定義的意義吧,所以清楚了知就有種踏實和安心感。
  抵達菜園時,我站在外圍怔怔地望了許久,就在那呆站,也不說話,看起來像個傻子。因為我感覺到有股很深層的東西正朝自己奔湧,一種深層而龐大的東西。就那樣呆立,直到他們走入菜園深處,我才緊接著跟上。菜園望出去是山,我呼吸著那裡清新的空氣。幾乎有種感動擁抱著我,非言語所能表達,所以我只是感受。感受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
  當我一步步踏在這片土壤,當我呼吸,心中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土地是會說話的。」菜園望出去是山,朝著廣闊的山走近一點,總覺得自己又渺小了些。然後蹲在菜園小小的圍籬旁,我很喜歡這樣蹲著,總覺得這樣的視角,是謙卑的,願意和土地一起呼吸。微風輕拂,樹梢微動,身旁包圍著我的,是很靜謐的溫柔,只是看著,心中就好滿足和平靜。我甚至有點捨不得離去,當然離別是必須的,終得跟著家人們的步伐踏出菜園。踏出那股平靜感受,回到塵世。
  回程途中,我思忖著,土地必定是會說話的,但祂只對溫柔的人訴說靜謐語言。或許塵世的生活,偶爾逼得你不得不質疑自己,但不要緊的,因為你那溫柔的本質深深地裹覆著你。相信自己那純粹而乾淨的本質,祂會帶領你通往心中那無染淨土。而你無須言語,只需感受,像感受土地一樣感受自己。這或許就是在這尖銳的世界中,你所能對自己做的,最溫柔的事了。
  我愛你,知道嗎?溫柔的自己。
菜園望出去的山景
菜園旁的小小圍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