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章─森林中的白雪公主(四)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前有幾個人說在母后身邊工作身體狀況會變差,請醫生看了也治不好,找不出病因,最後有的人受不了身體狀況問題離開。有的人離開時有特別跟我道別,他們的臉色都很蒼白,好像隨時都會死掉一樣。」
「應該是邪氣。」盧埃林說道。
「咦?」
「惡魔的邪氣能毒死人類喔。」盧埃林又說。
「的確可以,如果是中階或以下等級的惡魔,最多就是讓人生病而已,但是這階級以上的放出來的邪氣跟劇毒一樣,普通的醫生當然治不好,只有神明代行者或祭司才能治療他們,所以那些去找醫生的人根本找錯人了。」桑普森補充說道。
「是、是這樣嗎?你們都好了解啊……」
「那是當然的,盧埃林就是神明代行者,能被女神授予使命的人,當然也會對自己要剷除的敵人有所了解。」克拉倫斯笑著說道。
「多、多多少少比一般人了解……女神大人會告訴我一些方向……」
「神明代行者!這、這這這這……」哈迪一臉錯愕,拍桌站起來,把整個身體湊向盧埃林。
「請、請問有、有什麼問題?」
「神的使者來造訪我們這個小村莊,我竟然沒辦法安排好一點的地方!真的很抱歉!」
「咦咦咦?我一點都不介意,對我太客氣我反而不習慣啊……」
「不不不,神的使者是最需要被尊敬的,我竟然還讓您的同伴幫忙下廚……而且連房間都沒準備……」
「呃……我、我真的沒放在心上啊……嗚,桑普森,幫我一下啦……」
「哈迪,別這樣,他很頭痛喔。」
「但是至高無上的存在派來的人可不是哪裡都見得到的耶!」
「我知道,我上次見到神明代行者也已經是一百五十年前的事情了,百年才可能遇到一兩個的人的確很罕見,不過不執行任務的時候,盧埃林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
神明代行者的人數不多,也沒有固定定居的地方,大多都是隨著神的指示,在特定的範圍內移動。即使是在特定範圍內活動,範圍也不小,盧埃林負責這片大陸的北方,光是單純移動,要抄近路走完四大國至少也要兩、三個月。如果要解決任務,勢必要花到四個月以上。
「唔,的確耶,就算被選為代行者,我還是考不上理想的學校,只能用那種方法欺騙父母,也沒辦法拯救弟弟,最後狼狽地離家出走了。」
「現在對你來說,考上第一志願很重要嗎?第一名很重要嗎?」
盧埃林被桑普森這一問,愣了幾秒後,說:「我……不知道,以前很想得到,真正得到後,反而覺得,好像沒什麼……本以為應該會很開心,但好像沒什麼很大的變化,我以前究竟為什麼會追求這東西呢?」
「哈,你終於發現自己在追求一個得不得到都沒差的東西了啊?你需要的不是第一名,而是目標才對。藉由這次替公主殿下解決煩惱,你也該思考一下你要用女神給你的力量做什麼了,你找得到的,等小姐醒了她會幫你。」
「目標啊?說起來我以前好像都是照著別人的期待走耶……」
「沒有自己的信念是最危險的,很容易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如果不去盡力追求人生的幸福,等到變成老爺爺的時候才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沒有意義,想去做什麼都來不及,說不定會後悔莫及喔。」桑普森說著,把小酒杯裡的酒一口氣灌完。
盧埃林帶著幾分不安問:「你覺得自己的人生有意義嗎?」
「有喔,我已經為了自己犯下的過錯盡了最大的補償,雖然稱不上幸福,但看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並不覺得自己存活至今毫無意義,哪怕在漫長的歲月中已經對某些事情毫無興趣,熱情也逐漸消退了,我也沒對自己的人生有過任何後悔。」
「人生啊……希望我的選擇,不會讓自己陷入不幸呢……」克拉倫斯苦笑著說。
「未來無法預測嘛,誰也說不準自己的選擇會對未來造成什麼影響,不過你要在這個選擇之後做什麼,卻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你想成為別國的國王的理由是什麼?目前還只是為了棲身之所吧?你得到了其他棲身之所後,你想要或想帶給別人什麼?如果你只是為了不成為流浪騎士而想入贅進費雷爾王國的王室,達成目的後,你會跟盧埃林一樣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執著。」
「……你怎麼發現的?」
「第二皇子、特地去找公主、卡依倫皇室的傳統,想也知道你是為了要和公主成婚才來找她的,但實際上見了公主,你覺得你想娶她嗎?娶了會幸福嗎?」
「這題不好回答呢,我跟公主殿下從認識到現在才幾個小時而已。不單是我和公主的未來,也攸關整個北境的未來,並非可以輕率的事情。」
「聰明,不愧是卡依倫的皇子,沒被我的問題牽著鼻子走。」
「呵呵,我不過是照實回答而已。」
「那麼公主殿下呢?」
「咦?我、我的答案跟克拉倫斯皇子一樣……而且,我完全沒想過要結婚。」
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讓克拉倫斯先是愣了幾秒,隨即笑著說:「那樣也沒關係,先姑且不論結婚問題,我本來就是來把妳送回北境的,也會保證妳回去之後的安全。妳繼續躲在這裡,想殺妳的人遲早會上門,妳很難躲對方一輩子,不然就不需要盧埃林了。」
白雪似乎被戳到某個痛處,苦惱道:「極力避免衝突也躲不掉嗎?」
「嗯,對方可能幾天內就會上門了,不確定什麼時候,所以妳要準備離開這裡了,不然會波及到矮人。」盧埃林點了點頭,無奈說道。
「請給我時間考慮一下,我已經來這裡生活了一個多月,忽然要我離開,我也很苦惱。」
盧埃林看白雪一臉慌張,語氣急促,顯然是真的不想離開這裡,但是他沒有強迫對方的方法,只好說:「好吧,我知道了……我會等的……」他說完後,垮下肩膀,表情無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