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與訊號》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不要再講話了!準備熱身比賽!」
學長吆喝著,催促著我們趕緊前往運動場準備。
今天比賽的場地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整棟建築比起體育館更像是美術館,前往球場路上,右邊看去是一面很大的45度落地窗,陽光照進來形成我們的紅毯;左邊則是一大面白色的牆,沒有任何污漬與灰塵,與我們髒兮兮與滿身汗臭的隊服格格不入。
在球場隔壁有一個房間,我好奇地往裡面看了一眼,是間景緻的甜點咖啡廳,裡面內裝就如外面一樣純白,除了那像槭風蛋糕的大理石桌面,和黑色的櫃臺。
彎進屬於球場的大門,這裡的景色又更加莫名:佈置得有如在晚上的體育場,四面黑漆漆的,只有天花板和球場旁圍繞著刺眼的白光,一瞬間眼睛適應不過來,漂了幾道目中幻影才恢復正常。
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是對方球員,大多數的體型跟我們學長差不多,不過後衛的體型倒是差了一截,尤其是我這個四分衛,有如猩猩對上一根便當裡的雞腿,幸好今天只是練習賽,沒有觀眾,不過球員們還是興致勃勃地想摧毀掉眼前的對手。
「集合!」教練準備下達最後的指示。
「我們的強項是什麼?是速度。帶球往前跑,其他人擋住,勝利會來的!」
「喔!」我看見教練對我投以堅定的眼神,我才恢復了點自信心。
「Ready!Set……Hut!」
開局接到球的我,拼命在人群中尋找縫隙。一人…兩人…三人…轉身…跳!我拼命地向前衝,一一躲開那往我撲過來的龐大身軀。
「Touchdown!」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接下來的比賽就在僵持下結束了。
我們一群人決定去隔壁的咖啡廳吃點東西,臭死人的汗味侵入又香又甜的密室,逼得工作人員將整個門打開,開啟空氣清淨機,希望這嬌小的東西能夠清除我們的穢氣。
「咦?你怎麼在這?」
我抬頭一望,心頭抖了一下,是前任經理。
「嗨。」我故作鎮定,因為怕我身邊的隊員起鬨,畢竟他們當初以為我們倆在一起,殊不知,經理跟其中一位學長還比較熟。
「來比賽?」
「嗯。妳勒?」
「來吃甜點。」
「好。」
「啊你跟你的死黨好不好?」經歷指向我的後方。
我的兩位死黨不知何時坐在我斜右後方的位置上,一臉狐疑地看著我,但他們既不是隊員,也不是比賽的相關人員。
「還可以。」我面無表情地說道。
「幹嘛這樣…」經理不太滿意我的態度,小聲地嘟囔著。
一眨眼。
經理的下巴上穿了一道金色的環,奇怪的是,正面看還是直的,而鼻梁上多了像培因六道的裝飾,只見學姐毫不在意對我微笑,我更不知道該如何回覆。
//
翌日,我又再次見到了她,這次她比我高,比起昨天的帶有點搖滾味道的長相,今天的她只畫了淡妝,紮起了馬尾。一見到我,便抱住我,說著很開心我來之類的話。
一眨眼。
時間開始變慢,抱著的同時,感官也被無限放大:耳邊傳來早已不成話,而是一陣陣的200Hz的頻率;鼻中緩慢地充滿洗髮精的香味,和淡淡的藍莓涼菸味;指心觸碰到她的腰,有如碰到布丁一般。
就這樣,慢慢地陷了進去。
我不知道我為何開始想哭,淚腺因為時間只變得紅腫,但沒有分泌眼淚,就在快要快要出來的時候,時間恢復了正常,她放開了我。
我們急急忙忙跑去看今天的目的,一台電視和一堆強波器,學姐興奮地跟我說明,只要將強波器連到那台電視,將可以到達那個地方。
「蛤?什麼地方?」
「你希望到達的地方。」她幽幽地說道。
我坐在房間的正中間,看著一群人在我面前連接各種線路和一堆水冷電腦要用到的管子。
我沒事做,只好盯著電視螢幕看。越多線路接上的同時,電視也浮出了一些畫面,但是十分模糊。我身體往前,想看出一點端倪,卻越來越覺得,那不就是我的臉?
我越想越害怕,就在她要接上最後一條線路時,我閉上了眼睛。

再次睜開眼,是一片藍天。
「哦,原來是這樣。」
我翻了身,左手抓住牆壁的微高起的邊緣,稍微出了點力,就這樣墜了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 yxxx
    jo yxx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