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隔》Pt. 2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暑假,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假期。很愛的特點不外乎就是很長,很恨的特點就是那又濕又熱,對我來說很不舒服,宛如將自己全身淋滿糖漿的感覺。不過這樣說,我討厭的應該是「在台灣的夏天環境」,而不是「暑假」這件事。
此時此刻,我正坐在前往家鄉的路上,要去參加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今年是第三年,又隔了一年,想必有很多事情可以讓我好好見識一番。客運上沒什麼人,冷氣很放肆地撕咬整個空間,那感覺像是把我的皮緩緩撕開一樣,觸碰地很輕柔,但是很痛。關掉冷氣又感覺很悶,只好開著然後穿著外套,想到不管夏天冬天總要帶著一件外套的慣性空間感到煩躁,不過就算了,就先睡覺。
一下車,我轉乘公車前往我的高中前進,一路上思索著等等要怎麼應付各種無聊的社交。同學會總是由b女同學舉辦,她總是很熱心地在班群上讓大家投票、計算人數、準備餐點等等雜事,其實她不用讀大學直接開一間公關公司,相信可以發大財的。這次辦在高中附近一個主要供人做聯誼的空間,大家想要先回高中晃晃再去那邊點些外送來吃,順便玩些遊戲。
到了大門前,稍微寒暄一下,各自的小圈圈就分開去晃晃了。
我們那一群,也是曾經最為「主流」的一群,總共十一人,剛好五男六女,不過因為一些緣故,現在只剩九人,四男五女。我們緩緩地走向當初一起生活的教室。如同前面所述,我總是處於嘴炮社會的最底層,不知為何,我就是無法翻身。
「誒!Hakkaman!我本來以為你會連車錢都省下來用走的的說。」D男同學突然從前面轉過頭揶揄我一番。
「哈哈哈這樣時間成本太多了,還有旅館以及三餐的飯錢,這樣沒有比較省啦。」我經過大學洗禮所練成的不尷尬微笑正好派上用場。
「那就不要住阿,或是偷跑進別人的貨車阿,反正你的膚色正好適合。」
「哈哈很麻煩啦。」我強制結束了這話題,D男同學自覺無聊,就轉回去跟其他人聊天了。其實我一直都很嘴炮,一向秉持「要嘴就嘴到臭」的精神,而我也一定會讓對方嘴回來,但是真的太難聽了,他們又開不起,不然我想到第一個回話是「不會怎樣吧!你爸也沒有把你射進你媽肚子裡的時間省下來阿!」,D男同學聽到鐵定會很生氣,而這樣又要處理接下來的不愉快,太麻煩了。
「誒你們不覺得過得很快嗎?我們都出來工作了!」
「對阿!好懷念高中大家一起奮鬥的日子喔!」
「我手機裡也都還是你們相片,當初z還讀到睡著呢!」
c女、a女跟e女不知為何突然開始回憶高中生活了,喂喂喂這種事情你們畢業後每年都要講一次嗎,政府官員每年的例行性新年演講也沒那麼隨便。
「不過,其實也不太一樣呢。」z女悲傷地說道。
啊啊說到這個節骨眼了,只見一旁人突然沉默,本來是溫馨的氣氛瞬間成了太平間的氛圍,明明太陽很大都覺得冷了呢。
「我覺得他們很自私,我們不要想太多吧」b女侵入了這樣的氛圍,也侵入了過往的關係。我從高中就很討厭b女,她是物質主義的最佳代言人,拜金又非常外貌協會,然後非常正能量,但是那種超級沒意義的那種,好像她一生絕對會平安順遂,遇到困難發發文就會好,有負能量就會讓她從頭到腳潰爛一樣。
「也不是這樣說吧。」我不滿地說道。
b女惡狠狠地瞪著我說:「你懂什麼。」那種跟我一樣從心底散發到眼神的厭惡感,想必她也從高中就討厭我了,畢竟我剛好擁有無限負能量的人。
「反正事情都過去了,但也不必這樣說他們,個性不合就個性不合,沒必要噴他們。」
我剛好看到D男跟F男快速地跟其他女生交換眼神,又來了又來了,他們總是私下了解到其他事情,但都沒有要說的意思,這種廉價的友情真讓人可笑。
「嘛算了,反正不說大家就這樣不明不白,說了也不一定會好。」我故帶哀怨但卻帶有微微的憤怒,眼睛順便故意掃了他們一下。
X男和y女當初只是因為在學生會待久了,後來跟他們比較好,以致於跟我現在眼前這群有了距離,不過個性不合的問題老早有了蛛絲馬跡。只見女生們除了z女外,全都擺出了一副「幹這個負能量仔是又要說些什麼自以為是的事情」;而D男與F男則開始私下講話,我明白他們沒有要解決的意思,但我真的不明白,如果真的還希望保有這段關係的話,幹嘛不處理,而只是保持那種典型白痴直男的故作瀟灑感。
「不要吵架啦,都沒事了。」G男是我們這群性格最溫和的,總是處於最中立,像是變色龍般,不管遇到誰,都可以適應別人。難聽一點,就是出狀況的話,他沒辦法處理,而他一看到我的眼神,便識相地不再說話。
「你不要總以為自己是聖人,每天說一些負能量的東西,這麼負面幹嘛不去死?」b女繼續怒斥著我。
「妳之前都說自殺的人很不應該,覺得很無腦又沒意義,像妳這樣從來不去了解其他人的困難,我才不要死掉讓妳得逞,我倒要好好活著。」我冷笑道。
「那你又自以為瞭解我們什麼?你又怎麼知道X和y沒有對我們做出任何事?」c女說道。
「輪不到妳說話,虧妳還是什麼心理系畢業的,y女有困難時,妳把她的事情跟其他人說幹什麼?笑死人,讀那個系不就要保護個案?妳跟其他人說個屁,因為是朋友就可以說喔,當初的導火線不就這個原因?」
其餘三個女生只在後面擺出厭惡的表情,她們心中一定翻了好幾次白眼。
不過這些其實都是我的想像。在b女回覆z女的悲傷後,大家其實就草草結束這個話題了。我的腦海浮現一堆白眼後,就停止了,因為再想下去也沒用,雖然上面所想都是以事實建立的對話,我選擇不吵有我的理由。
當初會離開的其實還有我,因為我對於這樣支離破碎的友情感到失望,只是我不像X男和y女那樣有勇氣,而由於對社交感到恐懼,我決定還是多保有一些人脈,以防將來有需要。老實說,我跟單獨其他人可以處得不錯吧,應該吧,縱使我討厭這樣的關係,但他們假如有心理上的幫助,我還是可以幫忙的,畢竟我現在也雙主修了心理系,多多少少知道要怎麼幫忙。
我依然搭不上他們話題,那種不適應感從沒缺席過,即使我嘗試去找另外一組小圈圈,我也依然體驗到令人難受的窒息感。我身上有如帶有粉塵的髒霧,說出的話帶著低氣壓,將他們身上的一絲絲溫暖帶走,如此活像個死神一樣的氛圍,他們從以前就不喜歡,而我目前交過的三任女朋友也都是這樣離開我。
我偷偷地跟G男說我有急事後,便悄悄離開他們,反正對他們來說,也許會鬆了一口氣吧。
//
本文與實際人物、地點以及時間無關,純屬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 yxxx
    jo yxx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