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ui Xu on UnsplashRui Xu on UnsplashRui Xu on UnsplashRui Xu on UnsplashRui Xu on Unsplash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妻子點點頭,說:「這朵蓮經歷了特別多的事,被折損、被刻意踩毀蹂躪、被鳥兒啄傷等等,它的土壤似乎也有問題而致使它即使想開花也很困難。」
  我想起當初栽種時就有發現土質問題,這一區的土壤特別不適合蓮花生長,但我因為懶得換土,所以還是直接栽種下去。
  然後種植過程中就屬這棵遇到特別多的壞事,一開始前幾件我還耐心呵護處理,後來不論遇到什麼,我已耐心全無、放任它去被調皮孩童刻意蹂躪或飛鳥啄傷。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其實教我栽種蓮花的老師,曾教過蓮花移植的方式,悉心照料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讓瀕死的蓮花重新恢復生氣。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最後我還是將這朵褐色的蓮花從土裡連根拔起,直接丟入垃圾袋內,任垃圾車擠壓、收走。
------我是分隔線-----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問題時,如果是了很多方法都無法解決,最後也終將會變成逃避或擺爛。 
有些問題在逃避後可能可以隨著時間消失,但有些問題似乎只會越變越嚴重。 
我其實也是個很擅長逃避問題的人,也會很希望每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都能夠被垃圾車載走。
本篇原發表於臉書社團<三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4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