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來的精彩是努力過來的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澆花我有兩個時段,一個是午餐後,一個就是晚餐後家裡的陽台。
中午午餐過後的澆花,一直有人問我,中午澆花,花不會被澆死嗎?
其實,這樣的時間,是我最方便的時間。
早上上班一進到辦公室,就展開工作,直到中午吃個飯透透透氣。
花園就在吃飯空間的一旁,就順勢而為。
尋覓時間點,也調整過多次,但最後竟在中午這時段固定了下來。
這個澆花的動作在這樣的時間點,也多年了。
其實我的小花園裡面的花一直長得很好。
當然,難免會有幾盆不敵連日大雨,或本來就不太健康需要換掉,
但大部分都好好活著。所以每當有人看到我中午澆花問我時,
我都會問說「你看我的花花草草長得如何?」然後繼續完成澆花的動作。
這顆變葉木,在前一兩週開始發現身上葉片有一些白白的粉糾結成一團。
翻到葉片的背面,更多,後來知道這是生病了。
有一個方法最簡單就是幫它洗澡。
一片一片、翻過來洗過去,眼看他葉子猛掉落,還軟軟的垂頭喪氣。
不過,每天洗還是有效果,白粉(介殼蟲吧)愈來愈少。
有新長出來的,也有隱藏起來沒洗到的。
反反覆覆一些日子之後,開始不一樣了。
逐漸長大、葉子不再掉,也硬挺起來了。
我知道它活過來了。
帶著希望做看似沒希望的事,不一定會失望。
除了相信,還是要有耐心。
直到,看見了一絲絲改變。否則在那之前『不要放棄』。
活下來的精彩是努力過來的
活過來的變葉木
清新可愛的樣子
生命力旺盛~嬰兒的眼淚
可愛的攀藤~辟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