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向陽花海」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暖的太陽、充滿朝氣的花朵,被颯爽的微風吹拂而過,帶來了許多剛開的花瓣,也同時帶來了夏天的氣味。
今天的天氣很好,花朵們十分高興的朝著太陽微笑,而我則朝著花朵們微笑。
「長的真好……」
我撫上了一朵花的花瓣,它隨風輕輕搖曳的瘦弱身軀是如此的惹人憐愛,讓人不忍破壞它。
雖然此時我只需要一用力便能折斷它,可我並沒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很輕很輕的摘下了它的一朵花辦,輕輕的握在掌心,而後攤開。
看著手中的那朵花辦靜靜地躺在我的掌心,一部分的內心想著緊握住它,另一部分則盼望著它能隨風而去,靜靜的消失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
片刻,一陣風吹起了在我掌心的它,它也無聲無息的隨著那陣風朝著天空而去。
「是嗎?」
看著它離去的方向,我輕語。
我朝著前方的小徑緩慢前行,被無數的花朵環繞,也與無數被風吹起的花瓣為舞。
雖然身為養花人,看著自己栽培出來的花朵生長的這麼漂亮,我因該要為此感到欣慰與開心才對。
但內心深處卻又明白,這樣做僅僅只不過是自己的自我滿足罷了。
在那裏,彷彿有一根銳利的針不斷輕輕刺痛著我,卻又無法拔除。
不!是我自己不想拔除,甘願承受著這樣的感受,或許才會讓自己好受一些。
「嘩啦!」
我來到了河邊,用放在一旁的水桶撈起了一桶水,平均的澆在了不遠處的向陽花根部。
頭頂著陽光,純手工的澆著花田,這是我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不使用機器、不使用水管,單純只用一個木水桶澆花。
這或許也是我的執著吧?
「哈……」
輕笑了這樣的自己,我重新撈起了一桶水,朝著稍遠一點的花朵走去。
即使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毫無意義,但這或許是我所能做的唯一贖罪吧?
雖然她已經再也看不見我做的任何事情,也再也無法看見這片花海了。
但我仍在這片花海中不斷掙扎,尋求著屬於自己的一絲救贖。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很喜歡因為一個理由,而不斷堅持做某件事,這樣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