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說書人呂特雷的獨白(一):關於錢這件事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蘑菇森林系列是一個原創奇幻故事,現正於各Podcast平台和Youtube連載中。
在故事裡的人類世界共有兩個國家,分別為文化王國那不利斯和崇尚武藝的旋劍國。以下由故事中的說書人呂特雷,談一談他對這個世界裡的貨幣看法。
製圖:奔奔小劇場

來自說書人呂特雷的獨白:我需要錢

所謂萬事萬物都脫離不了一個錢字,我作為一個說書人也沒法整天耍耍嘴皮子,兩袖清風,以故事維生。​
錢吶!我需要錢!​
說到錢好像很俗氣,但所謂故事不也是俗世發生的嗎?​
​我出生那不利斯,行走江湖,最常拜訪的國家就是旋劍國。昔日兩國交惡,貿易戰打得可真兇,多虧旋劍國讓了個聖特雷。從此我在旋劍國賺錢,回到那不利斯也可以輕易換匯。​
哦,您問我兩國的錢幣有什麼差別?這差別可大囉!​
首先,旋劍國的貨幣名稱可真有趣,最大幣值稱之斯卡,次之為巴德,最小的則是卡伯。想往日鎖濣城主的寶貝女兒璽萬小姐,出手就是一袋袋斯卡,真是豪氣萬千。​
再來,我的祖國那不利斯可就簡單了,以金幣和碎銀子交易,還可以採當時匯率兌換旋劍國貨幣。要不我們鳶羽公主出使旋劍國,怎能輕易採買當地服飾呢?​
​戲終有落幕時,錢卻怎麼都賺不完啊。​
​我是說書人呂特雷,日前出版一本《我在兩國說書的日子》,也歡迎各位大駕試閱購買,參與現場說書還可打九五折,不找零。​
我們下次見。​
※以上內容為原創作品。日後會再以說書人的口吻,介紹「蘑菇森林系列」相關花絮。

🍄有關奔奔小劇場

◆ 原創奇幻故事頻道,《蘑菇森林》系列現正連載中 👉收聽方式一:依照主標順序收聽​ 👉收聽方式二:直接收聽最新集數,並不影響收聽體驗喔!​
🎧收聽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