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的代價──來自胡林長老的日誌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奔奔小劇場製圖
奔奔小劇場 是一個奇幻故事頻道,蘑菇森林系列連載中
故事裡唯一會魔法的人類是魔法師諾特和奇幻仙子。
有關奇幻仙子的故事這裡看

奔奔摘錄故事角色精靈長老胡林的日誌,與大家談一談魔法🧙‍♂️

魔法是精靈之神獻給我們族人的禮物,但只有少部分的精靈才有這種天賦;有資格競逐精靈長老職務的少之又少。​
當年我的導師喚月者·萊林挑選三位學徒,只有我通過嚴苛的訓練,卻不小心創造蘑菇精,還聽懂他們的語言。​
我也挑選了三位學徒,但其中一位竟是人類。他的名字叫作諾特。​
第一眼見到諾特,只覺得他長相斯文,說話過於客氣,雙手卻長滿厚繭——那是做木匠的手。我從沒想過人類的天賦遠比精靈高。諾特懂得活用魔法,拯救自己心愛的人,甚至時不時答應蘑菇精的委託,還改變河水的顏色。​

當他成為唯一的人類魔法師,我比誰都還開心,也動念把精靈長老位置傳給他。​
‧​
只是啊,諾特得拋棄的東西太多。精靈一族認為學習魔法後的長壽是種祝福,他卻認為是枷鎖,終日憂愁。​
‧​
身為任期最長的精靈長老,我得維護精靈世界的和平,守護皇室。就算我再怎麼欣賞諾特的才華,卻無法無視他的違規之舉。​
他不只製作魔法物品給人類,還收了位少女當徒弟。​
可惜啊,這位少女只學成衣服魔法,甚至忘掉所有與自己身分有關的事情;我只好稱這位少女為「奇幻仙子」。​
‧​
後來精靈王子長大了,人類公主也來了。看著他們在蘑菇森林的西南方,彷彿是扮家家酒般的一起玩耍。誰知道魔法的代價會不會再次反噬呢?
☸以上為原創內容

🎙奔奔小劇場收聽平台

◆更多奇幻故事請追蹤奔奔小劇場
◆到奔奔小劇場粉絲專頁按讚或追蹤IG 一起玩💗
奔奔小劇場Youtube頻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