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京都:岡崎神社的虎年繪馬走一個寫實風 Day12 / 365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決定明年再拼生小孩了,因為我屬兔子、我們家都是草食動物ヾ(๑╹◡╹)ノ",但今年是虎年啊⋯⋯」
朋友這麼跟我說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啊捏金價愛注意⋯⋯的模門特,小姜姊就傳來岡崎神社的這張照片。
2022年京都岡崎神社的虎年繪馬
欸,就是一種被兔子包圍的概念啊!

欸!我找到破解方法了啦!

只要家裡兔子夠多,就沒在怕了啊(?

關於被稱作兔子神社的岡崎神社

你知道子、丑、寅、卯⋯⋯十二地支是有相對應的方位的嗎?
岡崎神社啊,雖然位處「左京」,但其實是在整個京都的東方喔!(左京這件事就又要聊平安神宮的大門惹,但我現在一心只想躺平睡覺💤)
岡崎神社是桓武天皇的平安遷都之際,為了要守護王城而建的神社之一,因其鎮守於京都的「卯」的方位,而被稱為東天王。再後來呢,因為獲得中宮賜與平安生產的奉幣,而被稱為「安產神社之神」,所以現在是作為「王城守護驅邪」與安產神受到人們信仰。
岡崎神社 圖片來源:京都小姜姊
十二地支的卯對應生肖是兔子嘛,再加上是安產神社,那充滿多產的兔子在其中,也是很合理的啊~~
神社前的兔兔,左邊是雄兔、右邊是雌兔,聽說咧,只有輕撫兔子的頭部,就可以保佑夫妻感情和睦。而主殿前的石兔,伸出的左手與右手,則各自代表著招來好姻緣與金錢運啦!

回到老虎年的話題認真問

#回到老虎年的話題認真問
還有朋友說啊,他們遇到的是,朋友結婚宴客的時候,屬老虎的會被安排到新郎新娘進場的拱門外,根本就是隔壁廳的概念,在那個還沒有疫情、遠端連線還不盛行的年代,就開始現場遠端婚禮連線。
聽到那瞬間我的表情大概變成這樣( ・∇・)
聽說屬老虎有各種禁忌,但某方面來說,感覺可以省下不少紅包費跟交際應酬時間,對於我這種內向型人格來說,覺得其實⋯⋯也是蠻好的。
是說,我認識的屬虎的學妹,根本是仙女般的存在,所以我就是覺得老虎很可愛啦啊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