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運能交換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公主般的莉娜
我是莉娜,我住在誠鎮裡最富有的人家裡,我在家是獨生女,每天,我都去貴貴的貴族學校裡上課,父母很早就要上班,我都和同學一起上學。在學校,每個同學都很捧我,我也過得很快樂,直到有一天,突然出現了一封信......
第二章 女僕雷娜
「我是你的親妹妹,你為何要這樣對我......」信上屬名雷娜,雷娜?莉娜?難道......我有妹妹!我很難相信,還有,我怎樣對她?我去問媽媽,但媽媽的反應好奇怪,欲言又止的,又問我:「你相信嗎?」,我當然不相信,媽媽也就放心了,但疑問仍然存在我心中。
「啊!」不遠處傳出高分貝的慘叫,主人趕緊來查看,一看不得了,「雷娜!」,房間內七零八落,免不了又是一頓打,「你是來做什麼工作的!」「我.....我是女僕」「那還不趕緊收拾!」「好......好的」,雷娜一邊哭泣著,一邊收拾,還不時的被小櫻罵,小櫻-她就是主人的女兒。
第三章 雙胞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被賣去當女僕?為什麼媽媽不贖我回來?」雷娜心理千百個疑問。
她只知道,自己是莉娜的妹妹,殊不知,自己和莉娜是血緣最親密、擁有心電感應雙胞胎,不過,她們很快就會見到面了。
第四章 相遇
有天,我走在大街上,碰巧看到一個綁著辮子,和我頭髮顏色一模一樣的女生,她穿著私立學校的校服,眼珠顏色也跟我一模一樣,該不會......她...就是莉娜吧!
莉娜似乎也注意到我,臉上呈現驚恐的表情,接著,她竟朝我衝過來,直白的問:「你是雷娜嗎?」我嚇了一大跳,但我沒否認,並問:「姐姐......莉娜?」「嗯......我是莉娜」「你住哪?」「歡樂城平安區66號的別墅」「我在麗麗安宅地當女僕」「女僕?!」「嗯......」
正當我們聊得起勁時,一個全身都是紫色的女孩衝了過來,掐住了雷娜的脖子,不停地罵著:「叫你買東西!叫你買東西!你給我跑去哪!」「啊!好痛!嗚嗚嗚」我生氣了,大喊:「住手!」那女孩愣了一下,接著笑了起來,說:「你少管閒事!你榮華富貴的生活都是妳妹辛苦工作換來了,你在吵,我就把她炒了!」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原來,父母不是去賺錢,而是拿妹妹賺的錢去胡搞瞎搞;原來,我的慾望越多,父母花的錢越多,妹妹就越痛苦;原來,「我是你的親妹妹,你為何要這樣對我......」是這個意思!
第五章 回憶
十四年前的那個夜晚......
「哇!哇!」「恭喜!是雙胞胎姊妹呢!」那天,在和平醫院,麗娜和雷娜誕生了!
可是......
十年前......
「不要!」「不行!」「我不要當僕人!」「你要幫我們賺錢!」「哇啊啊啊!」那天,麗麗安宅地在徵招女僕,媽媽便把雷娜徵了進去,從此,年僅四歲的雷娜就當了女僕,沒想到,一當就當了十三年......
第六章 妹妹的祕密
妹妹的祕密信:
「自從我有記憶力以來,我就是在麗麗安長大的,小櫻跟我同齡,我卻要叫她「姊姊」,自幼就要服侍別人的遭遇,讓我懂得察言觀色、諂媚別人,不然就會沒飯吃、被湊一頓,我希望我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不再被命令、挨湊,有自己的「自由」,可是.......我都十四歲了,應該不可能吧......」
第七章 媽媽
記憶中,我根本沒有媽媽的記憶,別人的媽媽美麗又溫柔,我的媽媽呢?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我就是被她賣掉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但媽媽呢?也會有苦衷嗎?如果有,我真想知道她為什麼要把我賣了,真的只有「你要幫我們賺錢!」的理由嗎?還是,她根本就不要我?嗚~~
第八章 自由
十六歲那年,我把每月要交的薪水,留一半給自己,這樣存夠錢以後,就可以把自己贖出去。到了十七歲,錢存夠了,我也自由了,出社會,我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我家,現在,姊姊在讀高中,一樣,私立的,我媽看到我,不但沒有噓寒問暖,還直接問我為甚麼出來了,都不養她,我聽了很生氣,直接掉頭就走,離開時,我媽還厚臉皮的向我要錢,我哭著說:「錢都給你了,你還要!」
第九章 新生活
當我要去投靠朋友時,姊姊突然衝過來,哭著說:「我養你」,在二十年後,姐姐病倒了,她的最後一句話是:「對不起,妹妹」
50731詹妍甯 106079
50731詹妍甯 10607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