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培養女兒獨立卻被誤解,這其實是父母最後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灯灯放學回家,爸爸早早就在門口等她回家,原本以為是溫馨的一家,結果等待著灯灯的卻是一堆家務。
灯灯的爸爸、媽媽和弟弟都非常的懶惰,家裡的家務全都是灯灯一個人在做。媽媽:「記得把地拖乾淨」爸爸:「灯灯,等會把自己的鞋子刷了」弟弟:「姊姊,洗衣機的衣服還沒晾呢」灯灯「唉~我甚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啊」
家務全部做好之後,灯灯的好朋友也來找她出去玩了。好朋友:「灯灯,走,我們去跳繩吧!」灯灯:「好啊好啊,正好我忙完了」媽媽:「什麼忙完了?飯做了嗎?玻璃擦了嗎?床單換了嗎?」灯灯:「媽媽...我...算了,你們去吧,我就不去了,我還要幹活呢」好朋友:「好吧,那我先走了」灯灯:「嗯...」媽媽:「趕緊做晚飯去,都等著吃呢」灯灯:「媽媽!我不想做!為什麼你們就可以休息,就我不行?」媽媽:「哪有這麼多為什麼,讓你去你就去!」灯灯:「嗚嗚嗚嗚」
灯灯又在廚房忙活了好久,終於把飯做好,端上了餐桌。而這時候她才發現,原來其他人早就吃過了晚飯。媽媽:「這個電視劇真不錯」爸爸:「是啊是啊,挺好看的」弟弟:「yes!我又通關了!」灯灯看到自己白忙活了一場,終於忍不住大哭了起來。灯灯:「嗚嗚嗚嗚,你們都吃過了,為什麼還要讓我做?我到底哪裡惹到你們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嗚嗚,我也是個孩子啊,憑甚麼!」而爸爸媽媽並沒有正眼看她一眼,就像是沒有她這個人一樣。
終於結束了忙碌的一天,洗漱完之後,灯灯終於有了自己的時間,她拿出自己心愛的遊戲機,正準備玩,這個時候弟弟卻又過來了。弟弟:「姊姊,這是你的作業,遊戲機就讓我玩吧!」灯灯:「這是我的遊戲機,還給我!」弟弟:「姊姊讓弟弟玩一會怎麼了」灯灯:「夠了!一整天了,你們到底想麼樣,快點還給我!」弟弟:「不給不給就不給!」灯灯:「快點給我!」弟弟:「就不!」媽媽:「你們在幹什麼!不就是個遊戲機嗎,你讓弟弟玩一會怎麼了,你作業不是還沒寫完嗎。灯灯,你就先寫作業吧!」灯灯:「媽媽!」媽媽:「快點寫吧!」灯灯「我到底是不是你們親生的啊!」
灯灯:「媽媽,我上學快要遲到了!」媽媽:「遲到幾分鐘怎麼了,老師還能把你怎麼樣啊!趕緊去把廚房打掃了!」家裡的其他人依舊其樂融融,只有灯灯獨自承擔家裡的一切,灯灯真的忍無可忍了,她決定,離家出走!灯灯:「你們是一家人,就我不是,我再也不想看到你們了!嗚嗚嗚」媽媽:「不,不是的,灯灯!」
灯灯邊跑邊哭,完全沒注意到對面飛奔而來的汽車。媽媽:「灯灯,不!」在這危急時刻,媽媽立即推開灯灯,灯灯安然無恙,奇怪的是媽媽並沒有摔倒,此刻的媽媽變成的虛影,灯灯被嚇到了,她立刻飛奔回家,可當他回到家後,灯灯發現自己的爸爸和弟弟也變成了虛影,她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此時灯灯腦子一陣暈眩,她暈倒了。
原來不久之前,灯灯一家開車出去遊玩,結果在路上,她們一家出了車禍,只有灯灯自己活了下來。再次清醒的灯灯,終於意識到了,原來家人只是想讓她學會獨立,而她也接受了家人已經離開的事實。看到灯灯安然無恙,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終於釋懷了,他們可以安心地離開了。
儘管未來會有很多困難,但因為內心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勵,灯灯決定勇敢的走下去。
感謝【灯灯游戏解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Xrp7G7OE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鬼滅手機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命運能交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魔女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姊弟—珍貴的手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廚的培養與父母的忍耐星期一晚餐,是我們家的麵條日。正男一放學回家,開心的說要自己做麵條,二廚阿妮馬上拿出工具、麵粉、過篩用的篩網、有機甜菜根汁、擀麵棍;兩雙小手忙著加麵粉、加甜菜根汁、加點鹽巴、加點油、揉一揉、搓一搓,揉出的甜菜根麵團好漂亮;正男堅持還要揉另一個原味麵團,紅白麵條真讓我和把拔期待。我和把拔沒和他們一起忙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3-13
親子教養|教養像炊飯,發掘孩子的潛能,父母要培養淘金的眼光。晚餐後,女兒坐在我身邊滑著手機,有意無意地丟出一句,「我這次數學考很爛。」 我好奇的轉過來看著她,「爛是幾分?」 「很低,我從來沒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她語帶哽咽。 「數學老師上課說的我都聽不懂,他還說這張沒有到80分都很差。」她眼淚撲簌簌地直掉。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11
[充電中]家長素養課:透過「父母觀念、孩子能力、未來趨勢」三大主軸,與全台灣父母分享下一代孩子所面臨的挑戰與培養關鍵能力上一代的人,總是覺得下一代的人比較幸運、幸福。 生活因為大家的努力,希望會越變越好。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1-08
父母養我大,我陪父母老以下文章為一位義工師姐分享:   某日,精舍來了一對父女,女兒是腦麻人士,領有殘障手冊。可是這位女孩卻不用拐杖,由父親攙扶著走進屋內。 後來,這位父親跟我分享,他非常勤奮帶女兒去復健,對女兒有用的東西,他也會去嘗試。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中西合併治療,大家都說,他把女兒照顧得很好。這位父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9-22
父母奮鬥史。如何培養小孩閱讀習慣108課綱推動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最主要是希望適性揚才,養成終身學習的目標,並且期待自主學習,統整、解釋、省思不同資訊,轉化為未來面對生活或挑戰的知識、能力與態度面向的實踐。閱讀,也變成了素養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妁子碎碎唸
2023-09-16
文摘與感想!你家小孩獨立嗎?「直升機父母」已進階為「割草機父母」!!文摘 https://bit.ly/3KdRtnB 每十人有一個是媽寶,她觀察,他們基本的生活能力很差,例如給了紙箱、要他打包自己的物品搬到新教室,這些學生竟完全沒概念該怎麼做,而且這些人普遍有較沒有主見、較不積極的表現。 . . . 感想 . . . 我們早就放心讓他去外面飛。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4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父母與子女是獨立個體對子女而言,有屬於子女、學生的壓力,但其實每個家長也有屬於他們的壓力與不安。
Thumbnail
avatar
柒月拾伍°
2022-02-26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日劇觀後啟發《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主角是位職業女性,雖在工作方面非常靈敏、洞察力強但在情感方面、人際關係上卻顯得非常的遲鈍與不靈活。女主角是以工作任務心態處理大部分人生,因此給予他人一種冷淡無情的距離感與壓力。自從加入一個家庭與照顧他人女兒過程中,她也慢慢的照顧到小時候的自己,進而與自己也與他人更親切。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25
致各位父母: 別把女兒當女傭!小A生長在一個男女權不平衡的家庭環境,身為長女的她小時候就被教育成一位要懂得照顧別人,獨立自我的個體,她也認為自身就該做出這麼多的奉獻與犧牲。 在成長到出社會服務的過程中,小A漸漸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被教育得有點扭曲,什麼到別人家吃飯就要主動幫忙洗碗之類的,姐姐就該讓弟弟,女生就該怎樣怎樣做才是「乖」
avatar
安小娜
2021-09-26
《隱瞞之事》對你隱瞞是我的溫柔,漫畫家父親養女兒的喜淚物語 #微劇透點評今年父親節你在做什麼呢?我去看了一場電影。 在8/7、8/8這兩天,「《隱瞞之事》劇場編輯版 -秘密是什麼- 」悄悄的在威秀上映,而我很熱血的跑去戲院,成功成為第一眼看到這部電影的那幾支小貓。剛好趁這機會,可以來好好記錄《隱瞞之事》這部優秀的小品動畫。
Thumbnail
avatar
聽我鮪鮪道來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