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世界:灯灯的回憶,父親培養她獨立卻被誤會,父女情深才是真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闆:「小朋友,你要什麼呀?」灯灯:「我想要一斤土豆、一斤胡蘿蔔,還有一些洋蔥」村民1:「小朋友,這麼小你就要出來買菜啊,你家大人呢?」灯灯:「我爸爸叫我出來買的」村民1:「真是不像話,居然叫這麼小的孩子來買,怎麼當爸爸的」老闆:「給」灯灯:「我先走了」
爸爸:「灯灯,菜買回來了?」灯灯:「嗯,你要的土豆胡蘿蔔,還有洋蔥」爸爸:「你應該記得爸爸教你的吧,那妳今天就做一頓飯給我吃吧」灯灯:「好吧」
灯灯:「爸爸,這條裙子好好看,過幾天我要表演啦,可以穿這個」爸爸:「這個嗎?你好,這個多少錢啊」店員:「這個啊,要170塊」爸爸:「什麼?這麼貴?灯灯,我們下次再來買好嗎?爸爸保證一定會在表演那天穿上的」灯灯:「好」
幾天後.....
灯灯:「爸爸?爸爸?爸爸怎麼不在家?哼,言而無信」爸爸:「得趕緊去,快趕不上灯灯的表演了,哎呀」
咿喔咿喔......
爸爸:「我,我這是在哪?」醫生:「你現在在醫院,你摔了一跤,我給你做了個檢查,發現你已經是肝癌晚期,得馬上住院」爸爸:「哎呀,我來不及了,我得趕緊回家」醫生:「你現在不治療的話,後果會很嚴重的」爸爸:「哎呀,我知道啦,我要回家啦,你別攔著我」
回家後......
爸爸:「對不起,今天我來晚了」灯灯:「還有事嗎?沒事我去洗衣服了」村民2:「灯灯,你這麼小就出來洗衣服啊,你到底是不是親生的呀?怎麼能這麼對待你呢,你還這麼小,唉,這不是虐待嗎?」灯灯:「什麼,我不是親生的?」村民2:「你爸爸到現在都沒有結婚,怎麼可能有孩子啊」灯灯:「啊」
咿喔咿喔......
警察:「有人舉報你虐待兒童,另外,我們已經調查清楚,你不是他的親生父親,跟我們走一趟吧」爸爸:「能不能讓我在看她一眼」
爸爸:「走吧」灯灯:「爸爸怎麼還不來看我?」醫生:「他可能有什麼事耽擱了吧」灯灯:「是嗎,那你能聯繫上他嗎,給他打個電話行嗎,我想他了」
警察:「說,為什麼要虐待她,她還這麼小」爸爸:「我沒有虐待她啊,唉,我已經是肝癌晚期,沒有多久可以活了,就想培養她的獨立,以後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她的親生母親臨走之前把她托付給我照顧,都怪我不爭氣,沒能給她一個好的生活」警察:「唉,你可以走了」
爸爸:「灯灯,你會怪我嗎?爸爸沒有告訴你,其實你不是我的親生女兒」灯灯:「不會,我不怪你,我也不會怪你,你這麼愛灯灯,灯灯已經很滿足了」
回憶......
醫生:「我剛跟他打過電話了,她等會就會來接妳,不過,小朋友,我想我還是要告訴你一件事情」灯灯:「什麼?」醫生:「昨天妳的爸爸就來過醫院一次,不過,是因為他摔倒被別人送過來的,我給他做過檢查,他現在已經是肝癌晚期了,我讓他住院,他非要走,我希望,妳能勸勸妳爸爸」灯灯:「肝癌晚期......好,我回去勸勸他,謝謝叔叔告訴我這件事」
灯灯:「爸爸,妳昨天沒趕上我的表演節目,你......」爸爸:「說起這個,爸爸給你買了那件裙子,我就是......就是......沒能趕上......」灯灯:「沒關係,爸爸,只要你還在我身邊,我就很滿足了」
幾年後......
爸爸:「灯灯,對不起,我是一個沒用的人,不能給你好的生活,那條裙子是我當時沒日沒夜打工賺來的,我能給你的恐怕也只有那個啦,我還瞞了你一件事,就是在你小的時候,我已經被查出患有肝癌了,我就想多陪你一段時間,但是,我現在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以後,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我會在天上保護好你的」
灯灯:「啊~是夢啊,爸爸,灯灯真的好想你啊」
感謝【灯灯游戏解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Xrp7G7OEU
    50731詹妍甯 106079
    50731詹妍甯 10607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