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四十九)求悟之道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先到的,我贏了!」
「才怪!是我先到的!」
「不管,我們讓子涵來評評理。子涵!」兩個女孩兒一邊拌著嘴,一邊向後瞧,走在後面的子涵,不知怎麼了,竟然跌坐在地。
「誒,妳怎麼了?竟然走路還會跌跤?」兩個女孩兒七手八腳把跌倒的女孩扶起來,子靈伸手拍了拍她的褲腳,幫她把塵土拍掉。
才拍了兩下、就在那瞬間,子靈的動作僵住了。手停在半空中,整個人像失了魂一般定住不動,似乎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景象。
「子靈,妳怎麼了?」子清嚇了一跳、正想繞過子涵、過來探看。
子靈卻冷冷冒出一句話:「別動!通通不准動!」接著,她緩緩蹲下身子,伸手在子涵身前、方圓一尺的範圍,細細摸索著地上的泥土。
另外兩個女孩兒,眼睜睜看著眼前這景象,感覺不可思議;不知情的人看子靈的樣子,會以為掉了什麼珍珠寶石在地上,一吋一吋摸索著。
時間靜靜在三人身邊流逝,一刻鐘過去了、兩刻鐘過去了,還不到第三刻鐘,子靈滿頭大汗、臉色發白、噗通一聲坐在地下,喟然長嘆一聲:「好了,妳們可以隨意走動了。」
這一回,換作是子清與子涵二人,七手八腳把子清扶起來,坐在鐘樓門口的石階上。
「子靈,妳還好吧?我這裡有『靈力飲』,妳要不要喝一點?水蜜桃口味的喔!」子清一眼看了、就心知肚明,子靈這是用即視能力探詢太過,靈氣大量流失。
子涵卻不知道這些,只是緊張的問:「子靈,我扶妳去保健室好不好?妳看起來情況很糟耶!」
子靈搖搖頭,對子清說:「拿罐靈力飲給我,什麼口味都行。」
到後來,三人併排坐在石階上,每人捧著一罐靈力飲,開始聊起天來。
「說好了是探索活動,可是這裡這麼冷清,一個提示的閃光都沒有,這叫人怎麼找哇?」子涵先開口小抱怨了一下。
「子靈,妳是不是找到了什麼東西?我剛剛看妳很認真的在地下摸索好久。」子清問道。
「我……發現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但是那應該是前一陣子經過的人留下的,跟這次的探索活動無關。」子靈搖搖頭,她還沒想清楚即視能力看到的內容,還是先不提它也罷。
「子靈,妳看到了什麼?妳怎麼會看到的?為什麼我都沒感覺?」子涵開始一連串問,吵得子靈有點兒頭痛,只好說了一句:「我有土屬性的即視天賦。」
「土屬性即視天賦?這是什麼法術?」子涵更好奇了,她在學院裡上的「法術概論」裡,沒提到這東西啊?
「即視天賦、聽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種天賦能力,沒有慧根的人無法修習,所以法術概論裡並不把它列入;因為一般人根本無法習得。」子清當起了小老師,開始講解道:「即視天賦分『金、木、水、土』四種,通過接觸塵土、可以看到先前留在塵土上的景象,就是土屬性的即視天賦。」
「這麼好?那子靈妳趕快看看,在我們之前,有誰來過?把探索提示藏在哪裡?」子涵很開心的說,她想:這不算作弊吧?誰叫我們這一組有奇人異能呢?
「不行了,展開即視能力很耗靈力的,剛才我才『看』這一會兒工夫,就已經體力不支、站不住了。」子靈擺擺手,一邊回絕了子涵的提議、一邊伸手跟子清再要一罐靈力飲___說真的,這水果口味的靈力飲雖然靈力不強,但真是比學校保健室的好喝多了。
「時間不早,我們該有所行動了。子靈,妳覺得怎樣?我們要繼續尋找、還是就此打住?」子清最顧念的還是子靈剛才的模樣,若是子靈真的力脫了,他們還是趁早回去的好。
「我沒關係,我們繼續吧!」子靈拍拍手,站起身,順手把兩個靈力飲空罐子收回手鐲空間裡,準備洗好了再歸還。
「喔,對了,子涵,請妳為子靈保密,她有即視天賦這件事,大家都不知道喔!」子清慎重的叮嚀一句。
「嗯,我知道,我不會說的。」子涵保證著。
接下來,一行三個女孩兒又開始尋找提示,只是這回少了嬉鬧、氣氛沉悶了些,大家忙著在鐘樓內外摸索,希望能找到暗格、開關之類的東西。
「找到了!在這裡!」子清高興的歡呼一聲,她撕下貼在石梯第三格側面的偽裝,裡面是一封扁平的封袋。
「快看看裡面寫了什麼?」子靈興奮的湊過來。
「我也要看!」子涵離的較遠,跑了幾步才擠到子清身邊,這時子清已經快手快腳拆了石灰色偽裝,打開了裡面的摺頁。
「啊!是地圖耶!我們真的找到指示了。」子涵興奮的說道。
隨著子涵的呼聲,鐘樓的鐘聲也響起----下課時間到。子清這一組,算是及時完成了第一階段任務。
這一節課就叫做「探索」,由新來的鵬老師上課。
鵬老師先在教室裡講了一堂理論,接著就放大家出去實務操作。這第一關,就是分組尋找提示,必須在一節課時間之內,找到提示,下次上課時帶給老師。
如果在一節課之內找不到提示呢?那就得碰運氣了。若能在鵬老師收回提示之前找到,也算過關。否則,第一關的考驗就得以「丙」等作收啦。
這一節課下來,九組學生之中,有七組找到了提示、早早回教室交差;還有兩組沒回來,看似是不死心的繼續在外尋找。
「好吧,下課了。我現在就去回收提示囉!」鵬老師笑笑,一閃身便離開教室、失了蹤影;有些心軟的學生,忍不住暗自為還沒回來的同學祈禱,希望他們的手腳能夠快過鵬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