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都是如何進娛樂圈工作的?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素人都是如何進娛樂圈工作的也算是網上的熱門問題。
說也奇怪,當你身處這個圈子時,你完全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問題,但回想起入行前,我也曾經抬頭仰望天上的星星,感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入行成為一名編劇。
在大陸的影視圈工作後,我經常可以在飯局酒局KTV等應酬場合看到年輕的妹妹,一點也不怯生,或者會裝作怯生的,坐在那睜著隨著在找機會的靈活大眼,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不確定她們找到機會沒,不過微博盛行時,滿桌子都是我關注你了,這是我的微博名等等,微信時代後更是直接手機就拿起來,我加你......
能不能因為這樣加來加去的找到機會不好說,在我自己看來,比較踏實的方式還是師徒制,學長學姐給機會學弟學妹,或是你因緣際會師從哪一個人,你又特別努力乖巧,一步一步的被給機會,被提拨上來,尤其是香港,除了早期的電視台訓練班,師徒制幾乎滿天下了,編劇部份也有香港編劇協會辦的編劇課程,雖然要錢,但編劇老師都是很有經驗的編劇,不過能不能真的給到入行機會有時也和市道有關,這兩年來看很不樂觀,也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再辦下去。
台灣這邊,前不久我看到一個劇本扶持寫作計劃,大意是想撮合製片方,編劇,以及IP,還提供20萬的劇本費給編劇,立意是好的,但失敗的可能性太大。
讓製片方從編劇人才庫(想當編劇的人可以自行登錄資料)選編劇改編IP,又不用自行負擔成本,製片方會是什麼心態呢?你就改改看吧!
如果製片方是這種佔便宜的心態,連自己的時間成本都沒算上,這樣錯誤的觀念如何真的發展出可以拍攝的影視劇?
如果製片方不是佔便宜的心態,並且有專業的制片人或主編劇來帶領那麼或有可為,不過目前從簡陋的「媒合」模式就想引領新人入行的玩法來看,還是交功課的感覺居多,實質用處恐怕不大,我想這也是為何師徒制盛行的關係,要入行又能一直幹下去,不管是影視行業的哪一個環節都需要太多的苦幹實幹,學習與機遇並存才能真的在這一行生根發展。

最新YouTube影片就是要聊聊入行的方式和心態,以及如何避坑。

話說每一次都想不要那麼八卦卻又忍不住,因為這個圈子好玩的人事真的是不要太多啊!
@一燈大叔 前兩期影片還扭扭捏捏,現在愈來愈外放了哈哈!
另外,上周的影片突然被舉報退回,原來好不容易改了幾版闖關成功的影片仍然會被B站強制下架,評論更是直接全刪😂....
📷

很「悲情」的在B站發了個想法......

📷

還好還有YouTube💖~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