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走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升學時期都會遇到很多需要歸零,重新來過的事情。 每次到新的環境,都需要花許多的時間來去認識新的朋友,這個時候也會發現在上個階段的朋友,已經慢慢的跟你失去了聯繫;會發現能跟你繼續聯繫,繼續走下去的朋友真的不怎麼多。
國小的時候因為害怕分離想要透過每日的聊天來維繫感情,結果到了國中不用3個月早就沒跟國小的同學聯絡了。到了高中在國中跟大家都很好的我畢業之後也只跟我朋友圈還有在聯繫,其他的同學該刪的都刪了,那些曾經的誓言和約定彷彿是笑話一樣,想起來還會笑笑自己有這樣的過去,妄想透過這些東西與時間抗衡,直到高中才見識到時間的腐蝕效果有多強,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也只要短短幾個月而已,解除朋友關係、解除追蹤這些那麼簡單的事情也代表一段故事真正的結束了,沒有什麼是永恆的,任何事情都有期限的,即便明白這個道理,但發現和曾經的朋友們沒了聯繫時,真的是有點難過,能想到那些回憶和美好的過去,但那些事情都只存在回憶裡了,真正能夠跟你一直走下去的朋友,如果遇到就多加珍惜,這難能可貴的友情吧,到底有什麼東西是永恆不變呢?
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追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流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短篇 新年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與我的憂鬱症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了第二劑的B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能一直走下去嗎?-談「愛情能見度」在愛情中,伴侶之間的愛情能見度關係到共識程度和持久性,透過比較兩者之間愛情能見度的相似性和遠近,得知關係的穩定程度。文章中分析了愛情能見度和持久關係之間的關聯性,並提供方法來檢測兩個向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5-16
「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作詞家黃婷四篇壯遊日記讀後心得初次在台中市立圖書館體驗電子書,手機頁面跳出這本書,好奇心接受天意安排,點選借閱,現場閱讀近10頁。看到文字的優美,不帶激情的壯遊,令我愛不釋手。回家後,七個晚上與她約讀並細細品味,我的心情如同「五月天」阿信的感受: 「好喜歡你的文字,請你一定要繼續多寫喔。」 當年,我是在某BBS站上這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6
從兩個人到一個人:只因想和美好的人一直走下去 回首過去的人際關係,可能隨著時間流逝而日漸淡去,抑或是其中一方斷然離去,無論是哪一種,想必我們都已逐漸適應並理解到這是人生的必然,但建立在法律關係之上的「婚姻」似乎就沒那麼單純了,除了「解約」需要既定的流程,還牽涉到共同財產及孩子的問題,讓關係變得糾結而難解,倘若真的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一途便是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22
台東打工系列文— 2 【一直撞牆好痛苦,還要繼續走下去嗎?】如果鼓起勇氣去做想做的事情,卻被現實一再打擊、眼前一片黑暗的時候,你覺得要放棄嗎? 在決定前往台東之後,我立刻得面對這些問題:​1. 找不到住宿2. 現金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9-23
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貓:(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無垠星空) 皋:我可以躺在你旁邊嗎? 貓:可以呀 皋:(跟荷一起躺下)你覺得這裡漂亮嗎? 貓:蠻漂亮的,但我即將要去的地方更漂亮。 皋:你現在感覺如何 貓:很平靜,一個長長的旅程即將要結束的感覺。 皋:你有什麼話想要跟我說嗎? 貓: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 皋:
Thumbnail
avatar
皋(さつき)の動物世界
2023-07-27
電影《樂來越愛你》- 當夢想杳無盡頭,誰能陪你一路走下去《樂來越愛你》是給追夢人的雞湯,讓人不禁想起那段純粹追夢、純粹愛著一個人的時光。內容講述著努力參與面試、夢想當演員的女主角--蜜亞和想開一間爵士樂酒吧而四處彈奏鋼琴的男主角--賽巴斯汀,二人在洛杉磯遇見彼此並陷入戀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2-10
人生一直走下坡,都是邪淫惹的禍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婚姻非常不順,佛菩薩慈悲開示與先生有相欠,而且是累世的因果糾纏,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一千多部償還給先生。為了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我努力地誦經,終於將這一千多部的經文迴向圓滿了。因我有認真地誦經且誠心地懺悔,佛菩薩也開示我與先生的因果關係:「過去世我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2
SMTM10|音源戰,無法一起走下去的選手們《Show Me The Money》有好幾個經典橋段,第一個是60秒火坑賽,第二就是音源戰! 像是去年千萬點閱的火紅歌曲"VVS"就是音源戰時誕生的歌曲! 《Show Me The Money》這一季總共分為四組導師,分別是Zion T&Slom、Mino&Gray、Gaeko x Code Ku
Thumbnail
avatar
脆波
2021-11-19
寫 一直寫下去就會產生驅動力!快連續寫滿60週了,期間的迷茫過程與現階段的對比,很值得被分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