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憂鬱症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症這個詞會讓你想到什麼?或許是某人說的:憂鬱症就是不知足,又或是憂鬱症就是想太多。 首先憂鬱症不是完全是心理上的因素才有憂鬱症的,憂鬱症是腦內分泌失調,是可以透過藥物和心理諮商治療的。
高中時期認識了一個輕度憂鬱症的同學,一直以來跟他關係都不錯,也知道他過去有被排擠的陰影而會多加照顧,不過他和他原本要好的朋友吵架後也沒什麼朋友了,而他原本的朋友反而成了聯合其他人排擠他的主謀,說來諷刺他原本的朋友國中也是被排擠的人,可能太害怕再次被排擠而去排擠別人吧?這種被最信賴的朋友背叛的感覺就好像是年幼的我,知道世上沒有聖誕老人一樣,相信的信仰直接消失。
直到某天這位同學去看了醫生跟我說他是「輕度憂鬱症」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朋友,於是我好奇的問他 這樣嚴重嗎?
:一般人又不會有憂鬱症 輕微的就算嚴重了吧。
對直到這一刻我才意識到一般人不會有憂鬱症,不要再講什麼輕微還好的話了,對一般人來說輕微也有點嚴重了啊。
我的朋友剛好處在一個比較古板的家庭,家人對於憂鬱症似乎也不太理解,因為想要趕快康復而選擇藥物治療,卻又要他自己想開點趕快停藥,在他家中也還有其他兄弟姐妹所以爸媽也經常忽略了他的狀況,其實憂鬱症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些對憂鬱症有錯誤的觀念,並用這些觀念去攻擊那些憂鬱症患者,憂鬱症就是不知足啦、裝病啦、想太多啦。錯這些都是錯的憂鬱症就是因為各種因素而導致內分泌系統失調,不會有人為了裝病吃一堆藥的 其實憂鬱症患者也能夠好好的跟他相處,就跟愛滋病一樣 因為錯誤的觀念,而對那些患者產生恐懼,我相信也沒有人願意生病的,都想過個健康快樂的日子,因此不要再對憂鬱症抱持錯誤的迷思了,他們除了藥物跟心理諮詢,更需要的是人的陪伴,讓他們感受到身邊的溫暖,而讓失序的調節系統恢復正常。
(以上是我的觀點和我朋友的經驗 純分享歡迎理性評論 (>﹏<)
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追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小流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短篇 新年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二)這篇文章記錄了作者在面對憂鬱症症狀時所做的各種嘗試和調整,並提供建議如何與憂鬱症共存。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一)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面對憂鬱症症狀時,嘗試的一些方法和醫療經驗。這包括呼吸練習、就醫過程、療癒瑜珈、健身和快走/散步等不同的方法。作者透過這些方法來舒緩憂鬱症症狀,並分享了自己對這些方法的體會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我的症狀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分享了他/她自身憂鬱症的經歷和探討憂鬱症症狀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就診經驗分享關於我看中醫、身心科的經驗分享,也會提到身心科、心理諮商的差異、我跟我的醫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是誰 - 我的故事與我的「憂鬱症」這篇文章主要有作者Norah的自我介紹和憂鬱症故事、對憂鬱症的看法。作者分享了自己探索情緒、心理、身體和靈性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10
我的初衷,是為了讓人看到我在輕度憂鬱症時的狀態。我其實不知道我是甚麼時後開始心理感冒,但能確定的是,我大約在2020年10月底開始持續地去看醫生。 我沒有去做諮商,而是直接去了身心科門診。
Thumbnail
avatar
蒨蒨
2021-06-28
我度過憂鬱症的8個方法, 陪你走過情緒低潮。我想要的不是結束生命,而是結束痛苦。 我今年夏天才會滿24歲,約莫在高中時被診斷有重度憂鬱症。 罹患憂鬱症的元素眾多,這邊就不多花篇幅解釋我的原因,若之後有機會會再另做分享。 曾經住過長庚精神科病房、也持續服用藥物,出院後中間有一段時間我過著平凡的生活,我單純地以為我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5-28
我是從憂鬱症導致的購物狂,走向簡單生活。你好,我是Louna,一位24歲的平凡女生,我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也曾經是購物狂。 而現在,我正在實行極簡主義,但比起極簡生活,我更喜歡稱之為簡單生活。 我唯一的安全感,就是擁有。 這是我在兩年前的心境寫照。 我在一個隔代教養家庭中長大,在家中我是很安靜的存在,因為幼時的成長環境,加上對於外表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5-28
『靈魂急轉彎』| 在動畫裡尋找著與憂鬱症共處的我自己 想了很久,最後決定《靈魂急轉彎》這部動畫的影評放到我的憂鬱症專題中,雖然啦!我的憂鬱症專題也沒認真寫過什麼(笑)。 於是乎,這篇文其實不完全是在寫著《靈魂急轉彎》,浪漫的說法是,在靈魂急轉彎間尋找自己的藤蔓,不浪漫的說法就是,用靈魂急轉彎的標題騙你按進來看我的故事(大誤)!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1-14
『憂鬱擱淺的我,也想好好工作』罹患憂鬱症是改變我生活方式的一大契機一個憂鬱症患者從繭居在家到走向世界的重生之旅。 也許你跟我一樣有著憂鬱症, 也許你跟我一樣很難適應體制內的工作, 也許你跟我一樣身無一技之長, 我承認自己的弱小,摸索不用故作堅強也能活下去的方法, 希望我的故事,也能帶給你追尋自由人生的勇氣。 作者是個日本人,23歲罹患憂鬱症,兩度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