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過得飛快,完全無法將年初在高中的記憶跟現在連結,當初在高中準備考試的時間彷彿停留在那裡獨立存在,不去觸碰便不會覺得那些日子其實不那麼遙遠,隨口提起甚至以為它很陌生,實則不然。
上了大學的時間似乎以倍速在前進,而考完試到大學前的那段記憶幾近空白,彷彿不曾存在過。我在高中考完試到畢業前究竟做了什麼?那些日子太無足輕重,輕到無法沉澱在我的記憶裡頭。講到這裡似乎又想起些把握最後時間跟那些可愛的人們相處的點點滴滴,那陣子應該就是在準備告別吧。畢業於我而言也沒什麼特別的,形式上的結束無法阻擋終會走在一起的人的相見,只是大家在往各自的路上努力罷了。
今年也沒什麼令人值得紀念、印象深刻的事,不過這樣也是好事吧,平平淡淡地走完一年,不需要大起大落就這樣恬淡地往前徐行,跟一些終會成為過客的人見面、跟不會成為過客的朋友們過聖誕節、認識了似乎可以繼續聊下去的人,一切都只是在我前進的路上的一些風景。
在大學也認清了自己現在就是一個人的事實,在系上沒什麼社交活動要跑曾令我感到寂寞,後來麻木了便開始接受,「享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老實說我也想要在大學有能一起出去到處跑的朋友,可惜天不從人願,我通常都自己一個人走。我不知道是我太孤僻還是什麼,我總覺得頻率不對,也不想勉強自己融入,就變成了現在這種樣子,能自適大概也是因為我的重心跟歸屬感從來沒有寄放在這邊吧。
總結好像跟去年一樣破碎,無法統整成有系統的文字,而我還是沒有完全放下他,依舊帶著他的一些拼圖往前辛苦地走著。
後記
看了一下去年的紀錄發現其實沒有很破碎,破碎的是今年的我吧。去年感觸良多畢竟因為同時有他的開始跟結束,看到寫著前半年都在哭的自己覺得既陌生又熟悉,太過遙遠了,抑或是那段過於鋒利的回憶被某些東西抹去以致於我以為很遙遠。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