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友情篇》要是最後你我都沒嫁 那我們就一起走完這輩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
哪有甚麼天生般配,在任何關係裡,懂得互相包容,知道輪流服軟,就不會走散。雖然可能都會失去一點自我,但最終將成就屬於我們的默契。因為珍惜,所以願意。
如果他可以給你正能量,讓你跌倒時不害怕;如果他可以讓你充滿動力,讓你再累都會繼續努力向前,最重要的是你們從來不以友情的名義互相折磨。那麼,好好珍惜這段友誼吧!因為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打從心底看見你的好也想為你好。


圖片
不管是職場還是校園,人際關係都是影響我們的重要課題。從小到大身邊許多人來來去去,有的畢業後就散了;有的緣未斷一直都在。思考過朋友的意義,感謝從來沒有離開過的那些人,卻也不免遺憾曾經親密,如今卻難以追回的密友。

你有「真正的」朋友嗎?

高中畢業後,才發現自己有多懷念過去那段和朋友一打電話就是幾小時、有說不完的話的日子。曾經的對話紀錄翻了又翻,內容雖然都是不重要的互虧互損,看著看著嘴角還是會上揚,不過心裡卻也不自覺地參雜了一股酸。過去那單純的日子,純粹的關係,一去不復返了,如今好不容易忙完工作,卻找不到一個可以好好聊天的人。
長大後才深刻體會到,打開手機就能找到一個可以隨時說句廢話的朋友,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雖然群組始終置頂,但通知響起的次數越來越低了,我知道我們都沒忘了彼此,只不過各自都在忙著「長大」了。但還是想說:「嘿!想你們了,最近好嗎?」
圖片
「朋友這件事,先來的不見得會久留,後來的也不見得不懂你,友情沒有所謂先來後到,只有是否願意將你放在心上,即使繁忙都會為你留下相處的時間。」
最近不斷想著這個問題,半夜忙完課業和工作,難得有了靜下來的時間,打開手機才發現有些訊息已經好幾天沒有回了,朋友們似乎也都知道我的忙碌,沒有半點抱怨,只是靜靜地等待。因為念加拿大的大學,疫情關係又必須在台灣遠端,其實我跟家人、朋友之間還是存在著「時差」。看到他們一句「記得吃飯,早點休息。」 眼眶都會忍不住泛紅。儘管我是那個無聲無息的人,他們給我的卻是一次次的關心和體諒,內心真切地覺得感動,但也堆滿愧疚…。

#以前總認為最美好的是相遇,現在才明白難得的是重逢。

隨著時間過去,從青少年逐漸長成了大人,年紀增長越覺得朋友間的每一次相聚有多難得,想要見到這些熟悉的面孔慢慢變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每一次的分離就更顯得鄭重和不捨,我們都知道所有的告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但有時候真的很怕哪一句再見後,就在彼此的人生裡煙消雲散了。
圖片
近代詩人林微因曾說過: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那個想要對你好的人。」

高中時,我有個很信任、很珍惜的朋友,而且不是只有我單方面的付出,她對我的好也是一點也沒少。當時,我們早上一起去買早餐,一起吃同口味的鐵板麵,課間一起追同一部劇,放學後再一起留在圖書館為段考做準備…,太多太多事都有她的身影。相處了兩年多沒有吵過架,但就在第三年畢業前,我們都沒想到會為了一些小事,發生這麼大的一場爭執,最後連畢業典禮都沒能說句再見…。
其實吵架隔天我就不再生氣了,卻始終沒有拉下臉主動向她低頭。我們都有錯,都傷害了彼此,但誰都沒有勇氣先往前一步,找回過去的感情。
或許看到這你會覺得這不過就是青春必經的路,誰沒有跟朋友吵過架?沒錯這是人生的一部分,但最可惜的是這場友情的結束並不是因為緣盡了,而是我們的不懂事摧毀了一段可貴的友誼。至今,我們沒再見過面,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了。我們都繼續往前走,可是如果說我已經完全忘記這段友情那是騙人的,還是經常想念。
我並不想把這份想念看作傷感,會一直把這種情緒放在心裡是因為
「她是一個值得我惦記的朋友。」
雖然我們沒有以朋友的身分繼續陪伴彼此,不過我真的很感謝她留給我的所有回憶。
圖片
最暖心的事,大概就是我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你認真聽了,而且記住了,甚至默默為我完成了。
其實維持友誼不需要經常玩在一起,但見面的時候卻能盡情享受相處的時光。儘管我們不一樣,卻從不試圖改變對方,而是接受了每一個面向的彼此,然後依然融洽。多用點心,溫柔點,即使是一件小事都能讓你們更加緊密。
說穿了,任何感情的維繫都需要一點點的敏感加上一點點的溫暖,最終甜度適中。
對於始終在我身邊的朋友我想說:謝謝你不離不棄。
對於已經解除的朋友關係我想說:很高興認識你。
圖片
身為一個剛成年的社會菜鳥,我目前所經歷的友誼都還是以學生時期的羈絆為主要。說實話我真的沒有甚麼資格說甚麼道理,分享甚麼過來人語錄。不過,我想透過自己的感受來跟大家聊聊關於友情這件事:
《友情,是一輩子的課程,了解自己、體諒別人,才能讓彼此的感情更深厚。》
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段話,動畫大師宮崎駿先生曾說過:

我抓不住這世間的美好,只能裝作萬事順遂的模樣。如果以後我們再也見不到了,祝你

早安,午安,晚安。

一封訊息總比社群上點個讚好,而一通電話又遠遠大過於文字問候。
謝謝大家。
*圖片來自Google*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超過 50 % 都在做 AI 產品!YC 最新一梯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團隊?Hi 我是 VK~ 這期來介紹美國新創加速器 Y Combinator 最新一梯(W24),他們收了哪些新創團隊?這些團隊正在做的題目是什麼? 喜歡這期的內容,歡迎分享給朋友一起訂閱《VK 科技閱讀時間》,祝你今天一切順利~ YC 基本上可以說是矽谷新創搖籃的代名詞。Airbnb、Strip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5-06
急速突破日語N1:林YC醫師學友350小時破紀錄成功案例摘要: 本文分享了林YC學友在極短的時間內,僅用350小時就成功通過日語能力測試N1級的經驗。林YC,一位31歲的中山醫大醫師,創下了2015年12月以來的最少學習時數通過N1的紀錄。文章詳述了林YC的學習方法、考試準備過程以及在吳氏日文的協助下,如何有效利用有限的時間達成學習目標。 教學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4-13
從 YC 到 OpenAI:Sam Altman 的野心與挑戰Hi 我是 VK~ 上週末,OpenAI 董事會開除 Sam Altman 的消息,接著開始一連串很戲劇化地進展。 這期來聊聊 Sam Altman 他過去在第一次創業、接任 YC 掌門人,到成為 OpenAI 關鍵人物的歷程。 關於 Altman 的故事,有蠻多文章都討論過。要講出一個讓人眼
Thumbnail
avatar
VK
2023-11-20
日本央行YCC來了?日元持續走弱,日央行YCC後續走勢將如何?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10-31
從東京到日檢頂尖:洪YC學友的日語之旅與吳氏日文的神奇力量!本文分享了洪YC學友在東京的就業經歷和他在2103-12月JLPT日檢N1的預估合格情況。洪YC學友在老師的建議下,已經開始在東京生活,一邊學習吳氏日文,一邊在區役所學習日語會話。他分享了自己的考試經驗,特別是讀解部分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8-09
YCH 委託結束這次的 YCH (Your Character Here) 正式結束! 總共有了五隻很努力撐著壁咚你的可愛小動物! 謝謝曉天、威寶、熊達達、小辰、卡洛 參與委託~ (畫可愛的東西畫得很療癒❤️ YCh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1-10
短說:日本中央銀行YCC政策。更新後記和外銷訂單日本央行自 2016 年正式採用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控制政策(YCC)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12-20
日圓便宜趕快買?你讀懂日本央行的YCC政策的影響嗎?在全球主要央行都轉鷹派緊縮貨幣政策之際,日本的黑田依舊堅定對市場喊話會無猶疑的維持寬鬆政策來支持經濟,與美國Fed企圖壓制通膨的方向大相徑庭。日圓也因此跌跌不休,連創20年新低,兌美元突破了135大關。 全球主要央行正在全力抵禦通膨,為什麼日本不用? YCC 殖利率曲線控制面臨考驗 央行信譽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6-22
【Talking about】朋友關係委屈,得到什麼? 關於自己的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是已奔三的一位女子,但我內心還是想當個孩子 在自己還小的時候!?٩(●˙▿˙●)۶…⋆ฺ 也就大概是在國、高中的時候很重朋友 對我來說~朋友大於家人 因為話題相同,也很常玩一塊 自認為自己是沒有叛逆期的乖孩子(是真的拉( ´ ▽ `
avatar
北漂阿蘋
2021-09-25
選物分享|YCCT飲料杯・速吸杯 2021年9月 堅持無痕生活有一陣子了~ 除了出門會帶上自己的餐盒以外,杯子也是小米必帶的配備之一。 先前有跟大家介紹過YCCT這個品牌的冰霸杯,這次呢! 小米要再跟大家分享的是他們的速吸杯。 不同的ML數有不同的名字~ 上次的YCCT冰霸杯ML數是900ML,因為給家人使用~所以
Thumbnail
avatar
米小可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