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殺機》,如果給盲人一把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將《看不見的殺機》當成一部喜劇片來看,肯定能將這部片拉高好幾個檔次。
一棟豪宅,三個歹徒,三更半夜,一個盲人,噢我說錯了,是一個盲人神射手!這樣的組合通常不是格外血腥,就是令人意外,而《看不見的殺機》明顯屬於後者。
【《看不見的殺機》是什麼樣的故事?】
一為前程似錦的少女滑雪選手蘇菲,因為先天的問題而無法與正常人一樣享受光明,逐漸失去視力的她拒絕了成為盲人滑雪手的機會,反而倔強的做起為有錢人看家的工作。
這樣的劇情走向與人物設定通常會描述這名少女經歷了磨難或是受到了激勵,在身殘心不殘的情況下仍沒有放棄熱愛的滑雪而感動人心的故事,不過《看不見的殺機》當然不是這樣的作品,他的劇情發展不僅不會令人犯睏,反而是不斷突破觀眾的想像與三觀,甚至讓人開始有點可憐那三個在深夜闖入這棟豪宅的歹徒,開始懷疑看不見的到底是主角蘇菲,還是誤入殺陣的三人組。
《看不見的殺機》主角蘇菲槍法驚人,就算她是靠耳朵開槍
【電影情節取自於現實】
而女主角蘇菲當然也不是像夜魔俠一樣凡事自己上,否則這個IP就該被迪士尼收購了,蘇菲在日常除了靠自己的摸索外,也會打給自己的男性友人確認周遭環境,更透過「See for Me(幫我看)」這款APP上的善心人士協助自己,這是一款特別設計來協助盲人的APP,這款APP能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在線的協助者,透過手機鏡頭與通話來幫助盲人解決生活上的不便,也是因為這款APP,蘇菲才能結識劇中的另一名女主凱莉,並在身受危機時透過凱莉的幫助,順利找到一條生路,甚至逆轉大局,反殺全場。
有趣的是,我特意上網搜索了一下,這樣的APP在我們的生活中確實存在!丹麥團隊製作的「Be My Eyes」是一款於2015年就上架的APP,主要功能正是透過鏡頭給予視障人士協助,使用者只要啟動程式,程式將會自動按照時區、語言配對合適志工,進行語音通話。目前這款APP已經在150多個國家上架,並有多達180種以上的語言系統,加入的志工也多達550萬人,使用這款APP的盲人朋友也超過37萬人。
這款公益APP更讓這個僅僅只有15人的小團隊榮獲2021年Apple設計大獎中的「社會影響力」獎項,影響深遠,如果希望能幫助視障人士的朋友,也可以透過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下載這個APP,該程式也提供繁體中文的系統。
Be My Eyes是現實中確實能幫助盲人朋友的APP
【刺蝟心態】
就像我說的,一般這類先天有缺陷的主角通常會透過某些事件與人物改變自身,或是心懷某種希望,最終改變命運與人生,而蘇菲卻與常態主角有些不同。
失去視力後她與其說是想憑自身努力克服一切困境,更不如說是怨天尤人,對於凡事都不順眼,抱怨周遭的一切,甚至想憑藉自身的缺陷,讓自己成為法網下的漏洞。
而她自始自終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與其說是對人的隔閡,更可以說是對自己的自卑,以及對於能夠看見光明者的怨對,這樣滿滿的敵意也讓她的情況十分困難,如果不是還有著視障者這張底牌,我想是不會有人願意如此耐心的去靠近這隻刺蝟的。
心理學上對於蘇菲這樣的性格有一種說法-刺蝟型人格,這類型的人往往會透過堅強的態度或形象擺出「我很好,我不需要你的關心」的高姿態,這樣的形象下潛藏的,其實是低落的自我認同,也就是反面的「我知道自己不好,但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而這樣倔強的形象也往往令想要協助的人無能為力,甚至感到疲憊。
蘇菲的人格特質如同刺蝟拒人於千里之外
《看不見的殺機》當然有個不算差的結局,但比起那有些可笑的結局,我更喜歡蘇菲最後抱著背包的畫面,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蘇菲的舉動也算是驗證了這句話,而那些看似正向,實則是遵循規則的安排,只能說是看看就好。畢竟凡事不是盡善盡美,能讓人笑出聲來,已經是這部電影最大的貢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7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海中看不見的殺手海洋弧菌是種致命的細菌,對於玩水討海的人來說非常重要。這篇文章介紹海洋弧菌的特性、感染途徑、症狀、治療和預防方法,提醒人們要小心傷口感染海洋弧菌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路上的波妞
2024-05-31
看不見的我和他用自己的心尺去丈量別人,自己辛苦,別人會痛苦。比如,一個潔癖的人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家裡的髒亂是不公平的,凡事皆依自己的標準,反而讓自己失去雅量,也在別人心中失去高度。 有一位智者說,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跑到深山去禪修,去坐禪,可是坐沒兩下就敗陣下來,因為思緒總是無法停止兩秒鐘,一秒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30
看不見的燈下黑處這段文字可能惹人不快或反感,要不然就是被扣上壞品味的標籤。我有權利寫下親身的經驗。事實就是事實,沒有高等或低劣的分別。對於這次經驗,如果我選擇輕描淡寫,我不啻在隱瞞相關事實;這樣一來,我也站到男性宰制的這一方。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4-02-18
看不見的,讓我看見如果分秒是網,我們的一日能連結多少眼神呢?其餘仍未遺忘的,也許心裡掛念,在某個節期又縈繞腦海,只是不能說也不必說了。 我是太容易傷逝的人。 逝者,萬物也。 總在空虛之境,試圖臨摹某個輪廓——疫情時摩挲的街貓,巷口還未被斫伐的老樹,或是一直說好要見面的你。 時間是湍湍急流,總湧著人不斷
avatar
蔡牧希
2024-01-12
羅浮宮為什麼叫羅浮?不只看蒙娜麗莎!800年歷史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羅浮宮還有另一個部分,遊客相對稀少,像是屬於另一個世界。儘管還是有很多遊客順道經過,但這裡不太可能是他們專程前來參觀的目的。造訪這裡得下到地下,氣氛驟然一變為昏暗甚至是夜晚,這裡有原始羅浮宮的遺跡:腓力.奧古斯都在十二世紀末建造的城堡,以及十四世紀末查理五世改建成的宮殿。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3-11-23
非常林奕華《一個人的一一》看劇、看電影、看自己,始終都還有看不到的地方。好久沒有再踏進兩廳院看舞台劇,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是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這一筆錢,但我想我的人生太過於受限和約束,如果不多接觸一點不一樣的事物,不同呈現的面貌,我想我也永遠無法認清自己的面貌,一一,one and two,台詞中提到「我們是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2-27
讓我們看一部關於立陶宛的電影: 《盲舞殺機》的謊言與真實 《盲舞殺機》是立陶宛的愛情懸疑電影。電影敘述一位中年男人,因選秀頻頻失利,於是決定假扮盲人舞者,與舞伴、製作人狼狽為奸,成功操控媒體與群眾,但是有一個謀殺案,正在謊言底下,悄悄成形⋯⋯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8-16
關於人際的反思 | 《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看完這本書,促進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際關係。我個性有滿多和作者相像之處,沒遇過的事件,彷彿藉著他的文筆,進入該事件的兩難。 以下分享這本書中,促進我思考的四點。
Thumbnail
avatar
如溫
2021-07-20
我看《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將自己的技能變成商品我看《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將自己的技能變成商品 還記得先前我介紹過的《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嗎?這本書主要談的是成為自由工作者心法與技術,而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則是暢談如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01
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靈魂急轉彎》給大人的啟發 二〇二一第一天,朋友臨時的邀約讓我暌違四年踏進電影院。在疫情肆虐的二〇二〇,皮克斯動畫推出這部溫馨且具啟發性的電影——《靈魂急轉彎》,著實為新的一年帶來一些關於天賦不同的想法與觀點。 生前死後的迷幻世界:作古畢業班&投胎先修班 來自紐約的落魄音樂教師Joe,一心認為天生注定為音樂而生,但時運不佳,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