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2018 雲林斗六吃貨團出遊去 ♡

2018/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這次帶著拖先生跟公司社團同事一同去雲林斗六吃在地小吃囉!
出去玩遇到好天氣真的很幸運~
而且「好天氣+坐火車」
更有出遊的氣氛
買了一杯咖啡,出發!
📷

【第一站 : 吳家肉圓】

從斗六車站走出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我們這次11個人出遊
還好到這邊的時候一批人剛走,不然就沒位置可以坐了 (汗
📷
因為已經知道會一路吃,所以我跟拖先生吃一份
我一看到端上來的肉圓,都驚呆了...
對~
我就是只吃過新竹紅糟肉圓的鄉巴佬XD
第一次看到蒸的這種~
📷
聽斗六在地人的同事說
在地吃法的步驟是
1. 把皮吃掉
2. 吃一點內餡
3. 把湯倒到碗裡跟肉餡合成一碗肉湯
不過因為當天很熱
所以我們就沒另外點湯了~
📷

【第二站 : 斗南米糕】

本來斗六行程要租摩托車
不過後來發現要吃的美食都在斗六市區
為了順便消化
大伙兒決定用走的!
📷
米糕配上甜辣醬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還好北部跟南部的米糕口味沒有相差太大
(還在第一站南部肉圓的陰影中哈哈)
📷

【第三站 : 青麥芋圓】

吃了兩站,決定要來吃點甜點了!
來到了我跟拖先生最讚許的一站!!
📷
超多選項的啦!
而且天氣熱,吃冰剛剛好~
雖然當天因為好朋友來,被拖先生要求只能吃一點點 (哭)
📷
哇~~~
這每一碗都50塊!
真的是「俗又大碗」
我跟拖先生點的是綠豆冰,所以底下的冰就有點像比較固態的綠豆沙~
之前在新竹好像沒有吃過這類的,覺得很特別!!
📷

【第四站 : 阿國獅魷魚焿】

下一站就是位於青麥芋圓斜對面的阿國獅~
好像很多觀光客都會來吃這家,進去也是一堆美食採訪節目的照片
本來同事除了帶我們吃這家外,還想帶我們去吃另一家做比較
(觀光客口味vs.斗六在地人口味)
不過我們實在無法一次連吃兩家魷魚焿,只好放棄 哈
📷
點了一碗來嚐嚐~
我其實不太喜歡喝魷魚焿這類用太白粉勾芡的湯
不過這碗味道跟口感我卻蠻喜歡的!
唯一的壞處大概就是吃魷魚嘴時還要特地吐出嘴骨比較不方便
不過真的好吃!
📷

【殘念組 : 蕃薯仔炊飯】

本來我很期待這家的!
可惜沒開QQ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
📷

【第五站 : 周爺爺蔥油餅】

可惜吃到這家,我跟拖先生的戰鬥力已經為0.
只好看其他同事吃~
30塊的蔥抓餅+蛋份量蠻大的!
偷撕同事的一口,味道也很香~
📷

【第六站 : 法米】

我一行人吃完蔥油餅就回飯店休息到四點半才又重新出發
Day 1 下半場就來到斗六很有名的甜點店 - 法米
📷
門口就看到滿滿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讓人垂涎三尺啊!
📷
琳瑯滿目的小蛋糕也是讓我眼睛bling bling的
滿心期待等等的美食
📷
因為我一行人拆兩桌坐,只有拍到一半的人點的蛋糕
抹茶系列跟草莓塔都蠻不錯的!
尤其千層派的部份更是讓我這桌的人都大讚
不過相較之下
店員首推的檸檬塔反而失色,整個口味也蠻酸的
下次去到法米,可以多試試其他蛋糕~
不一定要聽店員的哈哈
📷

【第七站 : 斗六夜市】

嗚嗚 我先跪!
因為到斗六夜市已經有點暗了,外加我跟拖先生已經吃不下東西了...
所以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只好來張可愛的柯基屁屁賠罪 orz
逛完夜市後,大家就回飯店休息了~
📷

【第八站 : 桃花源】

因為飯店最晚可以12點再退房~
秉持著社會人士不喜勞累,大家第二天很敬業的11點半才退房直接殺去吃午餐
📷
真的超喜歡一群人一起吃合菜
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菜色
有種溫馨感兒~
📷
附上我們點的菜色
推薦
1. 東北酸菜白肉鍋 - 湯頭超香,而且小份的就很夠吃了!
2. 香酥鴨 - 肉質超讚、超嫩
3. 蟹黃豆腐煲 - 豆腐超好吃,也很入味
📷
斗六吃貨團最後來到了桃花源附近的巧克力工坊
有超多裝飾藝術可以讓妹子們拍拍拍~
上面這張真的超繽紛超可愛的la!
📷
有那麼大的愛心當然要拉著男友拍個照囉~
先來張拖先生口中的「畢業照」(白眼)
📷
看我給你來個過肩摔!!
📷
YA! 第一次跟著社團一起出來玩真的很有趣!
雲林斗六吃貨團成功~~~ <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