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在地小吃—沿路美食合輯(下)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統整了前幾次到彰化和員林遊玩的美食,主要分布在火車站以北和八卦山、員林附近,到彰化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趕快來看看吧~

中正路

彰化火車往北走,遠遠就可以看到排到馬路的人龍,這裡就是有名的脆皮肉圓——北門口肉圓的所在。內用的空間不多,我當時只有一個人,就眼疾手快搶了一個位子坐下跟別人併桌吃,因為當時已經先吃了很多東西,所以點了一個小的肉圓。肉圓送上來還冒著熱氣,表皮是漂亮的焦糖色,嚼起來又脆又Q,口感上富含變化之餘,肉餡鮮甜再加上脆皮部分的香氣,非常推薦去吃看看!

擷取自google地圖

擷取自google地圖

南郭路一段

八卦山周圍,除了大佛旁的小吃攤以外,在下山後也有許多特色店家可以嘗鮮。你可能吃過肉圓或脆皮肉圓,但你有吃過涼的肉圓嗎?頗有特色的彰化涼圓,外皮吃起來像果凍,香菇肉餡吃起來清爽,搭上蒜蓉醬油,在夏天真的消暑又能填飽肚子。

擷取自FB粉絲專頁

擷取自FB粉絲專頁

吃得飽飽的我,看到珍北平餡餅前長長的隊伍,打算排隊順便消食XD。他們家有豬肉、奶油、芝麻口味的餡餅、韭菜盒子、山東大餅等諸多口味,最後我選了豬肉餡餅,但可能是沒有趁熱馬上吃,我覺得有點太油了,但其餘調味和餅皮都還滿好吃的,下次可能會考慮在買的當下直接吃掉。

擷取自google地圖

擷取自google地圖

員林

員林火車站附近,有一家廣受好評的好胃口胡椒餅,但也是需要稍微排一下隊(突然發現我去彰化一直在排隊?)。剛出爐的胡椒餅外皮酥脆,肉餡有滿滿的胡椒香氣,不過我有點怕辣,所以對於我來說比較沒有那麽喜歡,但在胡椒餅界中也是很值得推薦的。

擷取自google地圖

擷取自google地圖

吃完辣的趕緊找點冰的換口味,我找到一家蕃薯市八寶圓仔冰,點了圓仔冰和燒麻糬。圓仔冰的圓仔Q彈,從形狀推測應該是用切的,糖水的甜度也不死甜,果然是消暑聖品。燒麻糬有花生和芝麻兩種口味,兩種的香氣都很足夠,整體的份量偏大,然而需要儘早吃掉,不然燒麻糬裹的粉會濕掉。

擷取自google地圖

擷取自google地圖

尚在準備中的燒麻糬

尚在準備中的燒麻糬

圓仔湯

圓仔湯

燒麻糬

燒麻糬

而在八寶冰對面有一家員林蕃薯市蜜地瓜,不論你的口味是喜歡偏鬆軟的或是有嚼勁的,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吃完八寶冰之後順路可以買來當伴手禮帶回家。

擷取自google地圖

擷取自google地圖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