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工具人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理工懶哥,一個唸機械系出來的懶哥。
我哥超怪。
記錄三則懶哥一二三事,後兩則首發在Liker Social,再經過潤飾修改。

工具人

我賴以為生的發財小工具卡西歐碼表
在用了三年後,終於在上一週,宣告沒電了。
周末,我寶貝地帶了回家,
把碼表丟給懶哥,告訴他:「哥,我碼表沒電了,幫我換電池。」
📷可愛的碼表
懶哥稍微看了一眼,頭也不抬回我:
「這個,這麼簡單,妳為什麼不能自己換? 妳難道沒有十字起嗎?」
啊就沒有十字起啊,我邊想邊回懶哥:
「沒有,我怎麼可能會有十字起?」
「怎麼可能沒有十字起?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十字起!!!」懶哥終於抬起了頭,看我像是從外太空來的一樣,滿臉不可置信。
什麼鬼理論???
懶哥在發現,原來我沒有每個人都該有的(到底為什麼) 十字起後,他走回房間,掏出自己的具備完全工具箱,翻出十字起,我湊過去看,裡面琳瑯滿目,什麼起子、各式各樣電池、老虎剪、還有一堆我不會命名的工具,哩哩扣扣。
「挖嗚,哥,你還有自己的工具箱欸!太酷了吧!!!」我立刻發出讚嘆,也想看看努力拍拍馬屁,換電池這種小事,應該就能水到渠成了(〃∀〃)
懶哥抬起頭,一臉正經地向我開釋:「當然,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工具箱,工具人就是要有工具箱,這是專業,懶爸也有。全世界就只有你沒有,有夠不專業。」
我的表情↓
梗圖產生器
總而言之,偉大萬能帥氣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的懶哥,幫我把碼表被蓋拆開了,他正翻找又沒有適合的電池,
我拿起被拆開的碼表內部,看看看,哎喲,好酷喔按一下按鈕,噯呀,這個金屬片會跟著連動欸,好特別喔,
難道,這就是碼表怎麼計時的嗎? 太酷炫了吧?
我可愛的碼表內部,懶哥一直問我怎麼搞得,裡面都是灰塵。
我興奮地跟懶哥說,展示著內部這個(↑):「哥,你看你看,這好酷喔,原來我平常按這個按鈕,裡面就會動欸!!!好帥啊!」

懶哥又露出一臉「全世界都知道碼表裡面怎麼運作的,只有你不知道」的表情,平淡地說:「不然,你以為碼表是怎麼運作的?」
我想了想,害羞地說:
「不是碼表裡面,有小精靈幫我在算時間嗎?」


2022.01.16
謝謝懶哥,幫我換了碼表,雖然工具懶哥的工具箱裡面沒有CR2025的電池,但用CR2032一樣裝上去,我的生財小碼表,復活了!

蒐吉之路

我家懶哥,其實完全不在乎,我在網路上幹嘛。
我跟他說過,我有寫過他,他毫無興趣,連看一眼都興致缺缺。

其他包含 加密貨幣、LikeCoin、去中心化交易所、加密貨幣錢包、NFT等等, 我家理工宅懶哥 都 沒 有 興 趣。
就算我怎麼熱情介紹,口沫橫飛、雀躍欣喜地分享,
懶哥:「喔,句點。」
那天,我告訴他,
我有吉娃娃幣,
超酷, 要不要送他幾隻。
沒想到,他 整 個 興 趣 來 了
貼給他Keplr錢包開辦文、大概跟他說明一下,
他就為了這個 吉娃娃幣, 辦了第一個去中心加密貨幣錢包。

吉娃娃吉度有魅力,吉為天人。
吉度吸引,魅力沒有吉限。
2022.01.10
這個假日,我再花了一點時間,教懶哥怎麼把50隻吉娃娃,都委託給 碼農日常 節點,讓吉娃娃繁衍後代,無性繁殖出更多吉娃娃。

我還順便神臭屁的,操作Osmosis流動性挖礦,給懶哥看,再高傲的跟他說:「啊哈。懶哥,你現在沒有辦法挖礦,因為你是窮鬼,沒有錢(指加密貨幣)。」
懶哥:「那我要去『網路化緣』。」
欸,修但幾咧。
2022.01.17

生日禮物

我家懶哥最近要過生日了。

三類老妹是不可能滲透我家理工老哥,
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的。
當然,我個人是想要有個大嫂之類啦! (有兩個也行其實???)
我左思右想,
反正懶哥的K噴都裝了吉娃娃了,
不如再多裝一點加密貨幣吧!
百萬Boot,
肯定是最優秀的生日禮物!
反正,懶哥還不知道幣價。
(兩百萬Boot幣大概才1.5美金不到吧!)
2022.01.15
最後,除了加密貨幣的大禮,
貼心妹妹如我,
實體禮物,還是有準備給懶哥的!
懶哥就這樣,一路從餐廳背回家。
2022.01.16

兄妹相處有風險,樹懶禮物有賺有賠,
懶媽生出我倆前一定忘記閱讀工具說明書。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 樹懶哈哈笑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