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安靜離職記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能會好奇,能夠讓這樣的人長期存活的組織會是企業?政府部門?還是公益組織?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限量經典款,值得記錄。
課前通知問他是哪一個教室問不到也就算了 ,我可以找到。
課前調查有問講師咖啡要哪種,現場沒有準備也就算了,我有自備水 。
不知道投影機會休眠為何一閃一閃的也就算了,我可以跟投影機培養一下感情讓它恢復功能。
重點是這課程主辦人居. 然. 沒. 有 印講義。
問他為什麼, 他說 來不及
我前一週發給他檔案時叮嘱 ,若沒有印紙本 ,也可以email檔案給大家(現在有些單位会如此,由學員根據自己的喜好處理課程資料)。
但是,沒有印紙本也沒有寄檔案。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但 可能是口罩遮著不夠明顯。
他並沒有表示要有什麼動作。
我直接說:「我看到你現在有筆電,可以上網寄給大家嗎?
因為現場有些人有帶電腦有些人可以用手機,這是我想到最快的補救方法。
他喔喔兩聲、不置可否的開始打開筆電,我一邊跟還在閃動的投影機培養感情, 一邊瞄著他的動作。決定直接坐到他的旁邊看著他打開電腦。
他看我坐過去,開始有點不太自在的說:「啊老師,不然還是印紙本好了。」
我很快的回說:「好啊,那請問什麼時候可以拿過來呢?是第一節下課的時候?還是中午 ?」
他說:「我中午回辨公室印。」
我先趕緊調整一下早上的順序,把需要筆記多一點的部分往後調。
接下來開始上課 ,白板上的6隻白板筆, 有的直接是沒水的,有的寫完了一個字就沒水了,也沒有板擦
但他沒有看到這個狀況,因為他埋頭看他的手機。
我一邊寫白板一邊半開玩笑說筆都沒水了, 但他沒有聽到,因為他埋頭看手機。
第一節下課的時候,我問: 「你老闆緊急事情呼叫你嗎?我看到你一直在看手機 ?」
他喔喔兩聲說沒有沒有。
我:「可以請你去拿有水的白板筆跟板擦 來嗎?」
快上課前他拿了兩隻白板筆來,沒見板擦。
一上課我開始用那兩隻新拿來的白板筆,一樣寫了兩個字就沒水了
我拿那兩隻筆 用麥克風 叫他的名字( 不然他不會知道在跟他講話,因為他正低頭看著手機 ) ,當著全班的面跟他說:「 你剛拿來的筆也是沒水的, 可以去拿有水的來嗎 ? 」
他猛然抬頭說:「喔喔, 好,我中午一起送到。
中午的時候 ,講義來了( 後來是找影印店印的 ),然後白板筆跟板擦也都從文具店直接買來了(外包裝還貼著金額標籤就放在講師桌上,没有拆開)。
#絕對不是城鄉差距
#當然從此成為拒絕往來戶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