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台灣不該再是討論哪一款疫苗比較有效而是開始討論現階段該打哪一款疫苗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看著最近關於哪一款疫苗打得比較多、哪一款疫苗保護力比較好的文章內容,我下意識查覺哪邊有問題。
.
不是到底哪一款疫苗比較好,畢竟全世界都已經走了混打階段,基本上就算哪一款疫苗比較好也來不及了,頂多是後面再來打公認最好的。
但我們都知道莫德納、輝瑞是最好
但是根據研究先AZ再來輝瑞,會更好。
甚至有的言論是打專一品牌,副作用的機率比較低,有的則是說混打的話可以防備的病毒種類比較多。
看來看去,其實我們台灣現階段不是該討論哪款疫苗打比較多
而是應該開始整理資料,到底混打到現在
打第二劑時,打什麼效果比較好,
打第三劑時,打什麼效果比較好。
政府應該要整理全世界的數據,然後告知人們,按照現有資料,你施打第幾劑時,做哪一種選擇比較好,以及台灣剩下多少疫苗,剩下全由民眾做選擇。
嗯,針對混打少數沒有的資料,政府應該花錢,招聘志願者來做。
或者政府應該要與開始與世界各國合作,進行新冠疫苗的資料整合,這樣子還可以區分出人種施打哪一款疫苗效果比較好的答案。

政府機構有做出這種大數據資料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的,因為我這些日子都沒有聽到有政府機關開始做疫苗選擇的宣傳活動,所以先階段我們台灣應該要做的
開始與日本、南韓進行醫療數據的分享與整合,因為這三地的人種與溫度都比較貼近,然後再開始擴大到東南亞、歐美各國這樣子。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