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布朗斯Van Cortland球場!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選在Bronx的球場,和上次打的Split Rock球場附近。開車從皇后區出發大概30分鐘,也算近。因為去看一下PXG的門店,所以逛好了就直接去打球。今天也要測試剛到手的Lab Mezz1推桿,現在已經是春天,今天天氣很不錯,溫度在17~18度。週二打球一般不會很多人打,所以我今天是自己推車,要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空氣和風景。
Van Cortland是一個大的公園,球場也在裡面,這裡有很多的人來散步、健行、騎車、釣魚。我的開球時間是12點,但因為沒有人,所以讓我提早打,差不多11:45就下去,前面沒有人,後面也沒有人,所以我很愜意的開球。今天打黑tee,距離6000碼。其實不長,所以基本就不考慮打白tee。這個球場的設計是前9比較平坦和容易,你都可以從tee台看到果嶺。
球道的設計比較直也容易,地形也沒有很大的起伏,但果嶺的設計比較大,重要在第二桿的進攻和落點,果嶺旁邊就一個沙坑。還有就是球道比較窄,如果稍微偏一下,就會進樹林。這是前9的特色。後9就比較有挑戰了,地形的起伏很大,果嶺比較小,狗腿洞也不少,很多洞的tee台完全看不到果嶺位置,對於我這種第一次打的人就很茫然。後9讓我走的超累,會吐!有點像台灣北部的球場。
山地球場的地形起伏,很多洞開球台和球道有超過5層樓的高度落差,也有一洞球道往果嶺也有4層樓高的打。實在有挑戰,還好這些狀況以前都遇過。現在也不會腦子發熱,都是lay up的打上去。所以今天打起來就很順,反而還一路撿了一些球。今天只有掉2個球,都是找不到球,經驗上已經到一個火候,只是要把比較不好的桿子再提升和熟練。
我完全沒有進沙坑,但沙坑不多,都是在果嶺邊,不會有2個或以上,就是點綴而已,不是要難倒你。但後9的果嶺就真的有難,地形和斜坡也不少。後4洞有打孔鋪沙,所以不好推。今天推Mezz1真的穩,雖然沒有B2那樣如魚得水,但也是我可以接受。有2洞一推,剩下都是2推。非常的穩定,基本上有幾洞可以一推但都是洞邊滑過。意思到了!

2推的狀況都是第二推在一步的距離,可以輕鬆拿下。對Mezz的穩定性我是沒話說,在中長距離的推擊,比較有擠壓球的手感,回饋很爽和紮實,就如同打日本鍛造軟鐵鐵桿一樣。應該是桿面的紋路,近距離的推擊就比較空。這是和B2推起來的差異,B2的桿面是沒有紋路。但比其他品牌的推桿來說,手感回饋都要舒服,而路徑也是很穩。你的桿面都可以方正去推擊,很少狀況手會補償做轉動來控制桿面。

今天打鐵桿的機會不大,都是球道木或wedge。鐵桿今天比較穩定都可以打上果嶺和落在果嶺邊,球道木也是正常發揮打前九40,後九44. 前9木桿用Callaway Rogue ST,非常穩定,都是把球放在球道。這隻還是我最穩定的桿子,後9用TSR2雖然比較遠,但穩定性還是只有6成左右。需要在調整一下桿頭的重量。
雖然是個公共球場,但打起來很有趣,有變化,非常適合一般球友來體驗對球道起伏、平坦球道、樹林分布球道2旁、果嶺小和大。應該說它有不同球場風格的體驗,也有簡單好上手的球洞,當你打幾洞後,卻又風雲變色。我打紐約市的公共球場,這個算最有特色。公共球場不代表簡單輕鬆,不少球場都有其明顯特色和風格。

這也是我在打過split Rock球場後,會再想到Bronx的球場挑戰。我個人比較喜歡美國東北部的球場,高大的樹林,進去後基本就需要多一桿,視覺非常享受和有壓力。雖然球場的水池少,沙坑不多,但要打好也是要有點功夫。你的球道木和長桿能力要好,開球如果遠,第二桿也不會簡單,因為果嶺周圍都有樹林和障礙,稍微一失手就肯定會受傷。
美國很大也是高爾夫天堂,各地的球場都有特色,但我很少會看到有把球友給難倒的設計。但在中國或臺灣的一些球場,那種難帶變態會讓你哭到不想打球。尤其一些球場本身的球道設計和連結就有問題,很容易會被球打到。這邊我打了快4年了,很少看到或聽到看球或球來到自己的球道上。但在臺灣和中國的球場會不時發生。今天也打了4小時,收工回家,雖然很累但很爽。今天晚上也會很好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