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三)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狄風與戚媛一起攙扶關關左右,王平、戴不懶在前,戚常發殿後。
「我進來就覺得不對勁,連飯廳也沒有,臥室怎麼這般大小?一定哪裡有鬼。」王平領著眾人進臥室,越說越起勁,「所以我檢查每一條木板,還搬開衣櫃...」
狄風當然明白王平哪會真的搬開衣櫃。原本好好的衣櫃,被他砍稀巴爛成碎片殘骸。
「你怎麼敢!你們這群強盜,這裡是我們的臥室。」關關尖叫,嘗試掙脫狄風與戚媛的控制,「快走!求求你們不要進去!」
「來看臭婆娘到底藏什麼。」王平伸手,那衣櫃後的牆壁竟然是畫的,給王平手戳出個洞。他隨手一扯,撕下與人等高的假牆畫紙。
牆後是僅一人寬的密道,往側面延伸。
戚戴兩人立即拔劍,一左一右靠伏牆邊;王平點起火摺子,撕一小片後扔進去。
裡面沒有陷阱反應,確認安全。
關關卻掙扎更加激烈,臉頰通紅,「求求你們不要進去,裡面什麼都沒有。」
「小戚,抓緊她。」戚常發說完率先閃進轉角處。戴不懶原在他身後,卻不知該進該等,沒第一時間跟上。
戚常發沒有回應。
戴不懶仍在猶豫,王平立刻拔出短刀,踏進一看。
王平表情定格、相當精彩。
戴不懶這才小心翼翼地探頭進去,一看不得了,咳好幾聲差點岔氣。
關關卻再站不住,雙腳癱軟在地,雙手摀住通紅的臉,口中默念,「我沒面子了,我以後怎麼辦.......」
見關關沒反抗意思,狄風上前伸長脖子一探究竟。
雖然前面有三個人擋著,但狄風仍依稀見到一張華麗的床撐開秘密隔間,床頭牆上掛有一幅等身高的司馬輝全裸畫像,畫紙外緣四邊有髒痕跡。床上粉紅軟墊看來相當舒適,軟墊上有些玩具和家用衣褲,兩側牆上掛有短棒、皮鞭、蠟燭,與其他看不懂的事物,隔間裡瀰漫一種旖旎芳香。
「師...狄,裡面是什麼?」戚媛問。
「是,嗯,是生產小寶寶的地方。」
「錯。」戴不懶興奮地說,「是製造小寶寶的地方。」
狄風跟隨大哥們的這段日子,對裡面事物略有耳聞,但從沒看過這般完整蒐藏的。他耳根子有點熱,偏偏目光緊咬不鬆口,不由自主想繼續看下去。
「王、戴,破壞畫作,檢查其他事物。」戚常發話語乾燥,「其他人與我回客廳去。」
「裡面有什麼?小寶寶嗎?」
戚媛追問狄風,狄風不知如何作答,連忙眼神求救師父。
戚常發啞口。
片刻沉默後,戚常發說關關由他和狄風看顧,戚媛好奇就自己去看看,反正遲早得明白。
關關咬緊嘴唇不說話。
狄風人在客廳,先聽到短促的女尖叫聲,再來是王戴兩人斷斷續續的解說聲和笑聲,和一些喀擦喀擦、器具的摩擦聲和碰撞聲。
關關咬緊嘴唇不說話,臉頰暈開一片燙熱。
不一會兒,戚媛面紅耳赤腳,手腳機械般僵硬地走回客廳;頭低低的,狄風看不清楚她瀏海蓋住的表情。
關關咬緊嘴唇不說話,臉頰暈開一片燙熱,眼眶閃爍淚光。
「關姊姊。」戚媛蹲下和關關說話,卻緊盯自己的腳趾不敢抬頭,她語調極輕,好似呢喃,「我們絕對不會說出去。」
關關崩潰。
外頭四人搜索未果,回屋內聽聞密室存在後,紛紛前去查看,頓時屋內充滿歡快的氣氛。
「行動還在繼續,大家幹嘛去了?」盧婉霞昂首踏步過去,不顧盧隊勸阻,說要看看到底是什麼讓大家分心。
於是,臥室那又傳來短促的尖叫聲、解說聲、笑聲、與喀擦喀擦聲。差別在曹馳嗓門更尖、李邊城嗓門更大。
不久,盧婉霞悶不吭聲回到客廳,誰都不理,燒紅臉自己關角落去了,表情像吃一整顆苦瓜。
同樣吃苦瓜的還有關關,她已經完全、完全、完全不想說話了。
剩下狄風不了解那神秘隔間,因為他給三人擋住,只匆匆看過幾眼。狄風想再去瞧個仔細,但不知為何,他念頭剛萌芽,戚媛與盧婉霞仿佛心有感應,兩女齊齊擋在狄風面前,
她們表情憤怒,非常憤怒,非常非常認真的憤怒。
狄風無奈作罷。
「曹,屋內如何?」盧青巖問。
「兩個辦法都沒有。」
盧青巖語氣嚴肅,「戚隊,叫全部人集合。」
九人齊聚客廳,戚媛與盧婉霞在角落看守關關,戚常發與狄風站在旁邊書櫃,王曹李三人半躺半靠在椅子上,如同自己家中。戴不懶也想加入卻沒空間,只好坐在工具桌上。
盧隊居中,聽戚常發簡述質問與搜索結果,神色更加凝重,「對方跑了,或躲在某處不出來,我們沒有找他的手段。」
「燒掉這裡?」李邊城問,「逼他出來。」
「那不過排除一些可能性。」盧青巖說,「關鍵在他是誰?他字是什麼?他殺人數和年紀嚴重不符,司馬輝多半是假名,最有可能是某個陳年舊案,或被人操縱,我得回鏢局翻記錄。」
「『變色蜥』嗎?」王平問。
盧青巖點頭,「也有可能是『魁儡師』、『祭天魔』,或『血燕子』重出江湖,我們有必要聯絡其他獵人,更新懸賞令。」
「她怎麼辦?」盧婉霞問。
「還不簡單,」曹馳尖笑,「不是有現成的房間...」
「她由我們帶回鏢局保護。」戚常發插嘴。
「嘖嘖,無聊。」「曹仔口味真重。」「你上次不也一樣,還有臉說?」
「夠了。」盧隊制止,「全部人最後再搜一次,沒有發現就走。此地不宜久留,回客棧後我們立刻離開村子,避免對方揪人報復。」
說是搜索,盧青巖和戚常發卻心照不宣去屋外,大哥們可不只看看。李邊城嫌石雕可疑,於是一拳打碎,卻說沒想像中硬;曹馳在工具桌後翻覽滿地的夫婦畫作,難得說起好話,認為拿到市面上賣大概有價,放在鄉下積灰塵不免可惜;戴不懶連忙問哪個值錢哪個好拿,順帶將門邊的青瓷花瓶收進懷裡;只有王平沒有在客廳人擠人。
狄風、戚媛、盧婉霞三人晾在玄關處,不知道該如何好。
稍後,王平從臥室溜出來,似乎收入不少小物品進口袋裡,狄風看見其中有翡翠與一串珍珠。
「求求你們。」關關說,「不要拿我的嫁妝。」
「老子救你出水深火熱,收點保護費怎麼了?」王平說完,王曹李戴四人大笑,笑到屋子震動,震掉後邊牆上的畫作。
狄風心裡無奈。師父總說現實並不美好,很多人幹賞金獵人可不為了懲善揚善、或什麼「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單純因為錢來得快,幹一年吃三年,順便鍛鍊筋骨、走路有風。兩隊合作的第一天,狄風便反對搜刮,結果給王曹兩人教訓一番,連盧隊也不站在他那邊。
「你們不是說會保護我嗎?為什麼你們站著看我被搶?」關關問狄風,質問的聲音一清二楚。「是不是戚大俠不厲害?」
「胡說!」狄風第一時間跳腳,「戚大俠怎麼會不厲害?你根本不知道他曾經......」
「可是他們不聽戚大俠的話,對不對?」
狄風看著關關泛淚的雙眼,話說不下去。
「他們比較厲害,是不是?」關關轉頭問戚媛。
戚媛沉默。
「你呢?」關關問盧婉霞,「你會搶我嗎?」
「我當然不會、怎麼可能...喂,你們四個,太過分了!」
「是是是,大小姐說得對。」「悉聽尊便。」「再拿一個就好。」「小娘皮哭哭哦。」
「你們三個可別和她太要好。」李邊城說,「那話怎麼來著?『肉販不給動物取名字』?」
關關再度垂淚。「戚大俠保護不了我,對不對?」
狄風大步站出。
「我...我姓狄名風,戚大俠說的,我發誓也一定做到,保護你和你的孩子平安長大。有違此誓,天誅地滅!」
「哈哈這不是馬上打咱臉嗎?」「搞得老子像壞人一樣。」「以後還不跟咱們一樣?」「小屌男愛上大肚人妻囉。」
「你你...沒口德!」關關從椅子上跳起,手指曹馳,狄風第一次見到他生氣。
狄風同樣憤怒,卻深吸幾息後,反過來叫關關寬心。
「你就像小一號的戚大俠。」關關回座後說,「不止樣子,氣質也像。」
「常聽大家這樣說。」狄風有點不好意思,「希望我有一天能趕上他,超越他。」
「謝謝你們和戚大俠照顧我。」關關噙著淚水,但口吻清晰、語氣堅定,「你們跟他們不一樣,你們都是好人。」
盧隊和戚常發兩人在屋外散步。
「村裡有人告密行動?」戚常發問。
「可能。對方逃脫太乾淨。」盧隊回答,「打草驚蛇,這回冒失了。」
「隊伍有些浮躁,王平演好人壞人演過頭...不,我想他沒打算演。」
盧隊點頭,「如今敵暗我明,事態不佳。待會離開村子後,全員急行軍,力求最短時間回鏢局。」 「關關呢?」
「我,傾向處理掉。孕婦會拖累隊伍速度。照慣例當她作,戰場上的平民損失。」盧隊斟酌用字,「但我選你兩隊合作,我尊重你的意願。」
戚常發稱謝,「村子遭報復怎麼辦?」
盧隊沒有回答。
曹馳瞧見客廳角落有張巨大的山尖夕陽照,其中光影的刻畫非常寫實,青山草地與夕陽呈五色分隔,別然有種趣味。
曹馳拿起畫作,卻發現畫紙背面的外緣,有些黏手。
瞬間,他背後疾跳、張嘴吐舌,舌尖針管,破風一刺,刺向畫作後面。
畫作捅出細洞,但沒刺中畫作後現身的人影。
曹馳右手勾爪牽制,左手翻出腕間匕首,剜心直刺。
反擊落空。對方似乎早有預料,一手格檔匕首刺入,另一手晃過五爪牽制。
曹馳還想變招,但他隨即發現雙手不聽使喚,
身體失去重量,天旋地轉,畫面顛倒,
還有無法言喻的劇痛,
與一片腥紅黑暗。
曹馳頭顱飛起,血噴如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