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七章 密室(一)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關關泡好茶,端起茶杯清嗅茶香,表情讚賞,接著閉上眼睛細細品茗,回甘,放鬆心神背靠躺椅,翹腳看兩位不速之客。
茶几對面還有另張椅子與另杯茶。
「麻煩有人站著。」關關意指阿丁狄風兩人,「你們不會忍心要孕婦讓位吧?」
「關關!」狄風咬牙切齒。「你你你...」
「我沒耳聾,你小聲點。」關關好整以暇,「況且是我該激動,你們九個沒事闖進來又砸又搶,連嫁妝都不放過,根本強盜作派。」
「你裝無辜騙人!」狄風大喊。「你這殺人共犯,你害我們、我們五個...」
狄風話說不下去。
「我共犯?」關關說,「老公因為我的堅持,他金盆洗手、隱居鄉下、善待里鄰,除敵人來犯,否則絕不再取人性命。」
「他殺六十九人!」狄風吼道,「過去能一筆勾銷嗎?」
「不能,但至少不用讓他多背負九條人命。」
狄風無言以對,怒目瞪視。
「或是十條?我沒看過你。」關關轉向阿丁說,「老公當初花的錢可不少,你怎麼發現的?」
「不用發現,是我也會在密室裡再蓋間密室。」
關關點頭,「如果沒有今晚,你很適合當我老公朋友。」
阿丁跟戚盧兩人解釋情況,要求盧婉霞先行回客棧,向戚隊報告現況,並稱人質在手,可以要求司馬輝主動現身。
「什麼?」狄風大叫,「戚隊從不抓人質。」
「鏢局也從未一晚損失五名好手。」阿丁說,「戚媛,麻煩拿捆繩子下來。」
「禍不及妻兒。」狄風越講越小聲。
關關不發一語,饒有趣味旁觀他們。
「我們都打到他家裡,還禍不及妻兒?」阿丁搖頭,「忘記你聽過的武俠故事,面對現實,司馬輝不是我們放水還能應付的對手。我們必須用上手頭上的一切,包括他老婆,才能打敗司馬輝。」
戚媛遞下繩子,阿丁作勢要綁,但狄風擋在他與關關中間。
「若師父在場,他一定不答應。」
「所以我才叫小盧回報戚隊,他若反對自然作罷。」阿丁說,「在隊長有能力判斷前,副隊長說了算。」
狄風面帶猶豫,但不改位置。
「我們只是帶她出門一趟,事情結束就回來。」阿丁說,「我保證她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狄風思索再三後,艱難點頭。
「『保護你和你的孩子平安長大』,但不包括被綁到戰場上。」關關輕笑,「轉一下文字思路,人人都是信守諾言的好漢。」
狄風沉默。
阿丁指示狄風,「你背關關上去,我和戚媛去聯繫司馬輝。」
阿丁和戚媛回到外頭。
阿丁刻意放慢腳步,「你有空多開導狄風,作事變通點,學戚大俠的本事,不要學他的為人。『江湖只有二十歲的大俠』,因為幾乎沒有大俠能活到三四十歲,戚大俠是特例,但他今晚也著敵人的道。」
戚媛稱是,但想到與師父教誨不符,有些徬徨。阿丁繼續解釋,陳述優劣利弊與負面案例,說明一旦敵人摸透自己遵守的信條,堅守原則往往是自己的死因。
最後,戚媛答應阿丁,會多跟狄風聊聊。
「丁哥哥,我們怎麼聯繫上司馬輝?」
「放心,我有辦法。」
狄風與關關對坐客廳的正桌兩側,月光從破開的牆壁洞口大方照入,兩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時無語。關關眼神沒有司馬輝的銳利,多些好奇與活潑,在狄風身上不停打轉。
狄風開口。「事到如今,再裝也沒意義。何不聊聊妳老公?」
「為什麼你想了解他?」
「為了不讓其他人重蹈覆轍,變成像他一樣的人。」
「騙子。」關關淺笑。「你剛明明說,再裝也沒有意義。」
狄風皺眉頭,沒有說話。關關繼續說道,「你想知道我老公的一切,好打敗他。」
狄風瞇眼,「你的字不是『繪』。」
「我字『真』,向來喜歡探討人與物的真實。」
「明明是戲精。」
「任何人都不只一個面向,我當然有柔弱的一面。」
「那開門見山說吧,我想更認識司馬輝,我要打敗他。」
「好啊。」
狄風疑惑。「你不像被他所迫、期待某天有人來拯救的弱女子。」
「當作增加挑戰性。老公難得有機會出手,乾脆讓他盡興。」
「這可不是遊戲。」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你想了解他哪裡?」
「全部。」
「那從小時候開始吧。我老公出身宗門高層。他爹整天忙鬥爭和大房子女,自然沒時間照顧我老公。他娘是婢女,剛生產就給大房妻子下毒,從此臥病在床,還得靠我老公照顧她。由於母方身分差,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總欺負他,上學前他只待在書堆裡跟母親的床榻旁。」
「報復嗎?」狄風問,「他什麼時候第一次殺人?」
「別急。或許家庭缺愛,又或許覺得其他人太蠢,我老公從小完全沒有同理心。一般人看到別人受傷,會心生憐憫會想幫忙,但我老公頂多納悶他在幹嘛,或好奇如果他更痛苦,會擺出什麼表情。我老公想像不出其他人的痛。他當初為了完成『影燃』,觀察很多人活生生被燒死的過程,造就你們口中的殺人記錄。」
「果然,殺人魔就是殺人魔。」
「若只是如此,我何必嫁給他?」關關淺笑,手指玄關處上方那張泛黃的畫紙,「他總說那是他人生的曙光。他在學堂裡交到三個好朋友,學到什麼是關心與合作,學到聰明不是一切,勇氣、毅力與愛同等重要。只有純真善良的孩子們,願意不計得失、敞開心扉去接納一個冷淡的討厭鬼。
大人絕對辦不到的。」
狄風不敢相信他聽到什麼。
「朋友的陪伴改變我老公,教導他一般人的感受,帶他融入人群。雖然我老公依舊很笨拙、依舊瞧不起大多數人,但他明白有些人值得他付出、值得他去關心。他的本性注定偏離正軌,但至少他再沒可能危害世間。」
狄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可惜好人命短,那些朋友死了、散了,不然我也想認識他們。」關關苦澀,「接下來我們相遇,便是之前與你們說過的平凡愛情故事。我愛他,他愛我,我明白他不在乎大部分人性命,他總說他從不殺人取樂,可惜殺人常常是最佳辦法。
我與他約定;被傷前不准傷人、被暗算前不准操控人、被害前不准殺人。他恨死規定,他從不在意宗門法律或江湖規矩,天大的刑罰和懸賞在他眼裡都是笑話,但他為了我,遵守規定到現在。」
「你確定他沒有偷偷違反規定?」
「他不屑說謊。我老公成婚後,辭去部隊職位,和我搬來這裡。我很抱歉他以前濫殺,但他現在非常克制自己,也越來越習慣平淡的生活,所以希望你們別再糾纏。說實話,我很納悶哪個仇家叫你們來的?我老公辦事向來乾淨俐落,而且沒有人會聯想當初兇手是小孩子。」
「這...我們有我們的手段。」
「也罷,我知道你們業內行規。」
「我還是無法接受。」狄風說,「我明白你是好人,可難道殺完人就能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人死不能復生,過去就過去了。」
「你們可以贖罪,補償、或救更多的人...」
「哈哈,我可不是啥仁義聖母,我們有我們的生活要過,哪可能為了他的過去賠上未來?他遷就我,我自然得遷就他。」
「你就不管了?過去他殺的人都當不存在?」
「剛說過,人死不能復生。」
「那些破碎的家庭也不管了?」
「我還有孩子要顧呢。」關關摸自己渾圓的肚子。
狄風詫異、憤怒、拍桌,「我一定會證明你們的錯!我會打敗司馬輝,然後你...你......交給鏢局處置。」
「你太小看我們。」關關笑說,「他是我挑的男人,我是他挑的女人,我們兩個不可能輸。他絕對會殺光你們,然後和我一起回歸平靜生活。」
「你這......婊子!我咒你們下地獄!」
「下就下,大不了我陪他。」
狄風還想爭論,卻聽到屋外有蹣跚的腳步聲。他立即掏出布條塞住關關嘴巴,拔劍埋伏門邊。
見人影越發靠近,狄風深吸口氣,算準對方進門剎那,狄風竄出牆後,一劍劈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