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佐清水市,日本四國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宇恆與友人
這是日本四國最南端的城市。
看到我所追蹤的馬來西亞歌手宇恆,今天在臉書上放了這個舊照片,我很喜歡這種光影的感覺,於是就問她可不可以借我轉發,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所以我就貼過來,google了資料,原來這是四國最南端的城市。
說起日本,大家會想到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或是九州沖繩這些觀光地點,對於沒有新幹線到達的四國島,相對起來比較陌生。我也是一樣,真要說對四國有什麼概念,大概就是東京愛情故事裡面,那個永尾完治的出身地愛媛縣,產橘子的。為什麼四國沒有新幹線可以到呢??瀨戶大橋有預留新幹線的軌道,但遲遲沒有進行鋪設,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因素,技術上應該是可行的,該不會是運量不足,開通新幹線會虧損吧,確實四國也面臨著人口外移,跟人口老化的問題。
我是個怕無聊,怕寂寞的人,所以照片圖畫裡面往往不是兩個人,就是一個人很快樂的面容,這個跟朋友海外旅行的美照,好像很符合我喜歡的那種心境想法。
宇恆剛來台灣發展的時候,只是個20初頭的年輕女生,後在台灣定居下來,生了一個女兒,我去過松菸文創找她簽名,這是她當年的主打歌happy day,台新銀行廣告曲,在大直的實踐大學拍的,很懷舊吧,我家寶貝只有兩歲多的時候,還在那個大草皮上玩過揪團的吹泡泡活動呢。
Happy Day
作詞:曾思銘/姜憶萱/顏璽軒
作曲:曾思銘

OS:咦? 現在幾點了 Sorry我忘了帶錶
  我正在等人呢! 正在等一個神秘的人...

喜歡你 就是起點 Make A Wish 夢會實現
晴天 陰天 今天 明天 黑夜 白天 全都是 Happy Day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對你有一點想念 放 心裡面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開心的笑 開心的飛 最想飛過你身邊 OH 看你的笑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我的美女朋友會眨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機發文/我的郵票收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魅惑的梳妝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插畫~粉紅色玫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劇評/關於影帝陳松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子還是AC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土雞城於是我戰戰兢兢地坐進駕駛座,那時的車幾乎都是手排車,要踩離合器的那種。爸教我手剎車先放下,然後油門輕輕踩,離合器一點一點地放,我既緊張又興奮,雙手緊握方向盤,油門踩著,但是離合器放的可不好,車子一下子不聽使喚直直地往那鐵門拉下的商家撞上去。
    Thumbnail
    avatar
    Sisite
    2024-06-19
    土雞城的鳳梨苦瓜雞湯土雞城是一個非常local的地方,可能不會受到美食網紅的青睞,也不太會有雜誌報導。對阿公阿嬤來說,那裡是適合闔家光臨的好所在,大夥兒圍成一桌熱熱鬧鬧。   半開放的空間,有點喧囂吵雜,沒有華麗的裝潢或貴氣的碗盤,菜餚豪邁,份量也很足,裡頭藏有幾道土雞城的特色菜,是難以複刻的美味,溪魚、溪蝦就不多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5
    【吐槽】請問國會改革關中共什麽事?這兩天縂能看到類似的言論,不免想吐槽一句國會改革關中共什麽事。。。。 本著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請拿出證據來好嗎?要是拿不出來的話,就是造謠。。造謠真的是沒成本。 就像中國造謠新冠病毒是美國投放的一樣,什麽事只要是利於“我”立場的,真的就可以張嘴就來。 還有就是信這些謠言的人實在是太不瞭解中共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5-30
    土門拳-生與死心得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p/C6UQyUSyTh7/?igsh=YzljYTk1ODg3Zg==
    avatar
    小棋P楓書閣
    2024-05-23
    【快跟我來!千里尋刀】高知市最大假日市集 vs. 土佐打刃物.流通農會|2023自駕遊四國到底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日本來買刀​? 而且還不能刷卡只能付現金。 真是個好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買日本刀具,就好像在台灣買日本水蜜桃一樣,都是日幣當台幣賣,在日本標價5000日圓,台灣變成5000台幣。 今天首先帶大家前往高知市最大的假日市集晃晃,不只有刀具、也有許多農產品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0-01
    育兒-土城托嬰┃土城清水公托全新開幕!想要送托嬰的爸爸媽媽們想必公共托育中心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吧?不僅僅環境、師資多有受到嚴格的管理之外,學費幾乎是私立準公共的一半,當我知道土城要開新的托嬰中心時就一直緊盯著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0-26
    清水大甲一日遊2021/10/07新烏日火車站出發→鰲峰山漫遊→→大甲鎮瀾宮商圈~午餐在此自理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台中港三井OutletPark→高美濕地→快樂賦歸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10-12
    明明是日式下酒菜,卻是用來懷念家鄉味的【土佐煮】東京Long Stay的某天,和朋友吃完烏龍麵後,看見店門口的小農攤位上有兩支大竹筍,突然驚覺好久沒有吃鮮筍了啊,平常超市也沒見過鮮筍的蹤跡,但一支竹筍要價近台幣300元,再嘴饞也默默縮回去了。 台灣一年四季都產筍,取得不難,雖然不如葉菜類便宜,但也非真的高價到無法下手,好像每個傳統市場都可以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荒唐的第三人格
    2021-08-27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6)《清水崇拾遺:關於進去然後回來的東西》在疫情爆發前看了清水崇,還跟影友們見面聊了清水崇,然而卻一直沒有去梳理清水崇的記憶,作為一個恐怖片導演,清水崇的作品總是帶有科幻色彩,而這種科幻色彩是與時間有關的,在《咒怨》、《咒怨二》(電影版)裡是鬼可以從特定的地方出來,而鬼屋本身則是各種時間的交錯,身處不同時間的父女甚至可以看到彼此,而被詛咒的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21
    北野天滿宮-四季流轉的御土居及花手水豐臣秀吉為防禦外敵而建的土壘,以及保護市中心,防止河川氾濫的堤防,洛外七口設置約長23公里,正好把京都圈起來,御土居四季期間限定公開參觀。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