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還是AC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Adai提到國小遠足的事情,除了乖乖與蝦味先,我比較喜歡帶的是可樂果,因為拿起來不會像乖乖那麼粉,手不會弄得油油的,那個年代大概也就這幾種小孩零食,隔了兩三年,寶咔咔與滿天星才出現,現在還有賣,那時候可以把零食當正餐,好高興啊,畢竟吃鐵飯盒的蒸便當,帶的青江菜都會黃掉,還有股便當的金屬味,荷包蛋蒸過也變老了,賣相不是很好...XD
(日本媽媽做的便當感覺就很香,跟我們不大一樣?)
扯遠了,其實遠足不只有吃零食,在遊覽車上同學還會借我們賞上型電玩,類似像這種的...
還好我也不是電玩咖,我們家很傳統,大人認為打電玩會學壞,別說掌上型電玩,連紅白機都不可能買,倒是我妹那學霸妹妹,沒補習,怎麼考都前三名,才小學二年級,我三舅父送她一台掌上電玩當禮物,她倒是不吝嗇會借大家玩。
她後來還是沒補習,一路考上北一女跟台大,所以說打電玩會學壞,好像也不是理由吧?前一陣子跟她聊到北一女生活怎樣,她說還有那種每次上課睡覺,都還能考前三名的人,又交男友,看來會念書的人啊,怎樣的外在誘惑,都沒影響吧。
後來自己有了小朋友,他也愛玩,我當然不會跟上一代一樣,把打電玩視為萬惡深淵了,只不過...我對手遊還是switch什麼的沒在玩,於是想到把大學同學當年燒錄給我的模擬器光碟搬出來(有20年囉),還是可以玩喔!
據說這是以前大型遊戲機台的game。
只要外接電腦搖桿,配上對應電腦鍵盤的設定軟體,就能用了。
據說這個叫做越南大戰,對岸好像叫合金彈頭??
遊戲目錄看起來很多,但是光憑英文檔名,看不太出來是什麼,street figther是快打旋風,這個我知道。
我的教育方向是,不會放任小孩玩電玩的時間,打一小時也夠多了吧(有些家長是30分鐘),我不想花很多錢去買貴的,據說switch一片遊戲就要1500哪!(好像Nakumo慫恿我去買?)~我本來就不是電玩咖嘛,如果小孩長大,想當電競選手,那就自己找門路想辦法吧...^^
我也不是那種買東西給小孩,其實是自己想玩的大人,哈哈。
希望朋友們喜歡今天的親子文,晚安,在魅惑的午夜發文,心情比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放溫暖進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美女朋友會眨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機發文/我的郵票收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魅惑的梳妝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插畫~粉紅色玫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劇評/關於影帝陳松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卡竟私自扣款!還多扣!傻眼的使用體驗@@文章討論消費者對於中華電信服務優質是否合理疑慮,主要包括付款方式以及客服回覆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4-03-19
    2024精選TOP 5宜蘭親子飯店!不只親子友善還有溫泉、兒童遊戲區超享受!親子出遊好去處推薦出發宜蘭!宜蘭依山傍水的優質地理位置非常適合全家出遊,親子出遊最關鍵的就是要挑選優質宜蘭親子飯店入住,親子友善的相關設備和備品對於家庭出遊至關重要,因此今天特別挑選5間宜蘭親子飯店推薦給大家,同場加映到AsiaYo平台預訂親子飯店獨家優惠,讓小朋友玩得開心、還能幫大朋友省荷包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3-18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10|孩子的心聲,需要我們「傾聽」還是「追問」?揭秘親子溝通的黃金法則!在親子溝通的旅程上,我們常誤以為連珠炮般的提問能解開孩子心中的謎團,卻忽略了「傾聽」才是搭建心靈橋樑的鑰匙。 本文揭示了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真理:透過真誠的傾聽與肯定回應,我們不僅能深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更能賦予他們表達自我的力量。 邀請您一起探索,如何透過每一次的對話傾聽,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無間。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1
    面子還是裡子:加入CPTPP(第4篇)美國遲早會回到CPTPP,台灣現在不加入更待何時?美國和日本等盟邦的亞洲戰略是怎麼長出來的?這篇文章簡單說說歷史,讀者輕鬆看看想想。
    Thumbnail
    avatar
    周義鳴
    2021-10-15
    面子還是裡子:加入CPTPP (第3篇)為什麼和美國談FTA要開放美國豬肉? 為什麼和日本談CPTPP要開放福島5縣食品? 這篇文章會針對這兩個問題,簡單說,講明白。至於是否支持政府的作法,今年年底公投,每個人就用你的選票說話吧。
    Thumbnail
    avatar
    周義鳴
    2021-10-15
    面子還是裡子:加入CPTPP (第2篇)CPTPP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有什麼利多?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對台灣有什麼幫助?這篇文章簡單說說,輕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周義鳴
    2021-10-14
    面子還是裡子:加入CPTPP (第1篇)英國、中國、台灣宣布申請加入CPTPP。 CPTPP能吃嗎?為什麼大家搶著要? 這一系列文章,希望用最簡單有趣的方式,說國際經貿合作的來龍去脈。
    Thumbnail
    avatar
    周義鳴
    2021-10-14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看親子雙方的內在 好遺憾,我們都好遺憾。 爸媽好遺憾: 「我們知道卻做不到,好遺憾我們明明是在付出愛,為什麼好像被攻擊成壞心父母?為什麼我的孩子沒辦法理解我的用心,孩子明明不懂,你又不教他,難道放著讓他受傷、出社會被淘汰?」 孩子好遺憾: 「為什麼我知道他們盡力在愛我了,但我卻開心不起來?為什麼我好像總是不合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