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京都:鞍馬山,此時此刻的模樣 Day 21 / 365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知道京都的東北邊有兩座鼎鼎大名的靈山,鞍馬山跟比叡山嗎?
京都鞍馬山上的貴船神社,是繪馬的發源地
比較偏北邊一點點的鞍馬山,就是這張照片拍攝的地點,山上有座貴船神社,聽說呢,繪馬的發源地就是在這裡;而偏東邊一點點的比叡山呢,哇,不得了,日本佛教就是發源於此,從這裡傳播出去的啊!
好喔,我這兩天不是一直唸著水逆,就來懷舊到底吧~

京都的鞍馬山、比叡山 與《幽遊白書》

大家應該知道富奸的《幽遊白書》吧? 其中兩位主角,根本是某個年代的國民初戀,嘿對,就是蔵馬跟飛影。
但應該很少人知道(應⋯⋯該吧?)
蔵馬 (くらま) 跟 鞍馬山 (くらまやま);飛影 (ひえい) 跟 比叡山 (ひえいざん),他們唸起來就是這麼剛剛好的一樣啊啊啊!雖然富奸沒有正面承認、也沒有正面否認,但總之呢,是不是覺得很~~巧啊?
#くらま_唸作KURAMA
#ひえい_唸作HIEI

冬季夜間走訪鞍馬山,記得先查關燈時間

這張照片是京都最美民宿闆娘 京都小姜姊 剛剛傳給我的, 然後啊,非常可愛的是,這位姊姊有特別交代,要上去拍雪景要記得先查關燈時間:「按下快門那瞬間剛好熄燈,差點沒笑到跌倒。」
天啊我也覺得好好笑,怎麼那麼可愛啦,這是什麼哈利波特的魔法嗎? 其他日子不確定,但至少我們很清楚,2022年1月21日的熄燈時間是「19:50
將來有機會去鞍馬山的話,記得要查喔!

京都,總有一天我們會相見!

關於這個專題⋯⋯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這個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次跟京都相見,那麼我推薦最細心的民宿闆娘:京都小姜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