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行去(下):飢餓三十修羅場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正殿,繼續順著登山步道前行,沿途經過數座神社以及關於牛若丸(源義經的乳名)的傳說遺址,來到盤根錯節的「木の根道」。看著這片因為滾燙燙岩漿入侵後冷卻變硬的砂岩,岩面樹根交織猶如大地的血管,不禁興起「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這種初老感嘆。
真正值得感嘆的是在這片絕佳野餐點,眼巴巴看著隔壁一家子大口大口吃著便當而自己卻彈盡糧絕!!!販賣機除了飲料外,實在應該賣點乾糧啊啊啊~
源義經 / みなもと の よしつね / Minamoto no Yoshitsune
牛若丸 / うしわかまる / Ushiwakamaru
------------------------
息つぎの水:牛若丸為了向天狗學習兵法,深夜獨自匆匆走過奧之院參道時,在途中喝泉水休息的地方。
背比べ石:牛若丸得知平家是父親的仇敵後,依靠奥州平泉的藤原秀衡逃離了鞍馬寺。傳說臨走前為了留個紀念,他和這塊石頭比了比身高。
木の根道:高高低低、踩踏不易的樹根糾結林道,據說也是這位悲劇英雄修行兵法之處。
告別這片堅忍不拔的杉樹林,約莫40分鐘後到達出口──鞍馬寺西門。看起來像是九份老街的地方,但沒有嘈雜的攤販和爭先恐後的招牌,只有三三兩兩的店家,價位也不錯「觀光」。因此雖然早已飢腸轆轆,仍舊二過店門而不入(要不是友人強大的克制力,餓得差點啃樹皮的我肯定早就衝進去哩)。往右走幾步路,超顯眼的朱紅色鳥居映入眼簾——
貴船神社到囉!
朱紅色獻燈和長長階梯也到囉!💦
貴船神社 / きふねじんじゃ / KifuneJinnja
絵馬 / えま / ema
登上無數階後又是一處小小平台,左前方這兩匹馬吸引著遊人目光,原來這兒是「繪馬」的發源地呀。
路旁這條貴船川是鴨川的源頭,自古以來就祭拜水神。乾旱時,祭獻黑馬;雨季時,祭獻白馬。相傳古時候都是帶著馬匹前往神社祈願(哇~古人好搞剛啊),由於真馬太過昂貴,後來就在木板上畫馬替代,這就是「繪馬」的由來。
「平安時代的文學家 和泉式部 曾到貴船神社祈求夫君回心轉意,過沒多久,丈夫果然回到身邊,結緣之神因而出名。」唉呀、愛呀,又來一個小情小愛小傳說。
不知道當時加入長長祝拜人龍的我,有沒有記得搭順風車祈求結緣之神眷顧?倒是一旁門庭若市、被人群團團包圍的正妹巫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管」金屬紙捲髮飾真是太時尚了!
貴船神社 / きね-じんじゃ / Kifune-jinnja
貴船口 / きねぐち / Kibuneguchi
離開貴船神社,我們原路折返,經過剛剛下山的鞍馬寺西門朱紅色小橋,沿著貴船川前行2公里,在無數次飢餓難耐的考驗下,總算抵達了叡山電車貴船口站。其實路旁就有公車可以搭下山,可登山社友人的腳力與毅力實在太驚人,沿途繞了好幾個支線,為了地圖上現在也不記得名字的景點,喔~我餓得可以一口氣吞下黑馬和白馬啦!🐎🐎
原先對於寧靜山路的美好讚嘆一點一滴消退,兩眼昏花中開始期待下個轉角會出現香腸伯、鹹酥雞或是蔥抓餅。
但沒有、
沒有香腸伯、
沒有鹹酥雞、
沒有蔥抓餅,
就連一丁點垃圾也沒有!!!(開始語無倫次了🥴
門前那根竹編不明物是幾天後就要登場的篝火嗎?
跳上叡山電車從貴船口回到鞍馬,你以為這趟極度考驗意志力與耐力的旅程結束了嗎?No, no, no, 我們再度棄車就步,深入寧靜的鞍馬街道,在暖呼呼的鞍馬温泉中看著太陽西下。然後,帶著早已放棄鳴叫的空盪盪的胃,回到夜早已升起的京都,喔我覺得我快升天了😵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