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1~7)|【小說】【中秋連載重發】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原文連結:

連續七天,每天500字。在不能出外烤肉的時候,來寫故事!

Day1 中秋邀約

「咦,時間過得還真快呢!這麼快又到了中秋呀?」我邊喃喃自語,手中同時握著筆,想寫甚麼,自己似乎不是很清楚。
那懸掛在白牆上的月曆隨著電風扇的風,時而拍打,時而輕撫著牆面,外頭的滂沱大雨沒有停止,我身處的斗室,偷偷的滲進了一些感傷。
「外面下雨,我家空地有屋頂遮,要來烤肉嗎?」叮咚一聲,是大學同學傳來的訊息。我內心掙扎了一下,開車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重點是......「我不想去」。
我不想去。
「向來,只要一有活動,我必定排除萬難前去的。」我自己也感到疑惑。
「不了,謝謝你。我當天有事要忙,下次再找你約,抱歉。」 我知道他只是禮貌性問我,他也知道我會來。可是,很抱歉的。有一件事,我放不了手;也很抱歉,我毀壞了我們倆之間,持續了十年的傳統。
「沒關係的。下次有空再約喔!」他很快地回我了,他是有點驚訝我不去。儘管他嘴上說著沒關係。
「沒事的,來小睡一下好了。」我試圖催眠自己,讓自己不要再讓難得的連假摻雜太多傷心。 不知不覺,今天是第365天,去年,你在中秋節的前幾日,向我提出了最令我心痛的訴求。我第一次體會到,沒有你,我有多痛。

Day2 過往

我仍然記得,在22年前,天搖地動的那一次,你輕柔地摟住我的手,用你鍛鍊了許久的肌肉,當我的傘。我曾說你是最溫暖的人,你只是靦腆的笑了笑。那天,滿山滿谷的瓦礫,堆積在地,你告訴我不用害怕,你永遠會做我的避風港。
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你美好的形象便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在我們一起長跑的22年,你對我的好不計其數,直到去年......。
那是個月明星燦的夜晚,你一如往常的傳簡訊問我今天下班後要不要去巷口的簡餐店吃宵夜,問我幾天後要不要來他的烤肉派對。
「當然要!」我回了一句。 晚上十點,我準時的在我們平常坐的位置等候你的來到,忽然,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把我嚇了好一大跳。
「喂?」
「親愛的,對不起,我的老闆要我加班,今天恐怕是無法與你見面了。」他說完這句話,就把電話掛掉了。 已走進餐廳坐了好一陣子的我,覺得沒消費就離開這兒實在太厚臉皮了,便點了一杯紅茶,快速喝完之後就起身離開這兒了。 轉眼之間,來到了中秋節當天。大家老早就已聚在這兒歡聊了,熱鬧的氣氛,把歡樂襯得更為明顯。在大家興味正濃,酒酣耳熱之際,他把我叫去一旁,我原本還以為我即將面對的是浪漫的求婚戒指,儼然,我想太多了。

Day3 信

他從他那件淺黃色薄外套掏出一封皺巴巴的信。
「可以請你現在看嗎?」他語帶緊張。
「咦,現在看嗎?好......的。」我倒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我仔細閱讀他寫的一字一句,愈來愈驚訝,甚至身體都顫抖起來。 以下,是他寫的內容。
親愛的: 你一定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在921的前一週,你在巷口的簡餐店,坐在你最喜歡的位置,我初次到這裡,餐廳裡人山人海,服務生問我要不要併桌,我欣然答應,你也同意。就這樣,我們相遇了。我記得我們聊了好久好久,還約好下次相遇的時間。也就是921當天。我們倆都很晚下班,大約晚上十點,我與你約在上星期的那家簡餐店,紀念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我們談天說地,聊到近乎凌晨一點半才起身,你說你要去廁所,七分鐘後,你上完了廁所,我也結完了帳,我們即將踏出門,地就晃了好久。你說你很害怕,我也是。在經歷這次事件之後,你便全然相信了我。我們都相信我們是彼此的靈魂伴侶,就這樣,我們過了22年。原本,我要樣你求婚的,就像你想的那樣,但可惜,我向我的父母提親,他們說不肯,說你不是人生勝利組。我很氣,也很失望。你在我的心目中,就一直都是勝利的。可惜,其他人並不這樣認為。他要我們離開,威脅我,我不相信,但我也無可奈何,對不起,親愛的。這可能是我們倆最後一次見面了。對不起。有緣再會。

Day4 悶氣

「你是認真的嗎?」我反問。
「我父母不准我跟妳再見面,依照他們的說法,如果我們再見面,就要把我送離台灣。 
他們知道妳沒辦法出國。而且,他們已經幫我找好未來的結婚對象了,明天,我們就要結婚了。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也是有點措手不及,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妳願意來我的派對。」
「早知道就不來了!」我暗自生氣著。倏忽,傷心的感覺又湧上心頭,我忍著。
「也謝謝你願意邀請我。」脫口而出的是這句話。
「十點多了,我先回家休息囉!」
「等等,我載妳回去!」
「不了,謝謝你的好意。」我確定自己一定忍不了那段獨自回家的旅程,說完了這句話,便快步離開。
我跨上我的機車,油門一催,便離開這裡了,我騎得很快,一路上靜悄悄,十分鐘的路程,我也哭了十分鐘。 到了家,第一件事:往床上一倒,問問自己為甚麼要去他的烤肉派對。想著想著,累了,很幸運的,淚沒有陪我,但也只是那一刻。 大約凌晨三點,我才感覺到枕頭有點濕濕的,我又哭了。
「不行不行,我明天要上班,這個狀態怎麼行呀?」我逼自己入睡。

Day5 難以平復

隔天早上八點,鬧鐘響起,我還是不習慣。
曾經,我用你最愛的歌當作鈴聲;曾經,我用你最愛的顏色當作房間的顏色。但現在,一切就如時光回流,回到22年前,牆從暖黃變成白,愛情的書,又被狠狠的撕了好多頁,快寫滿了,又回歸空白。一切捲土重來。全身無力,爬不起來的感覺,像藤蔓,爬滿了我全身。掙扎了好久,才總算起身了。腦海中突然閃過今天要跟老闆開會,錯過了,明天就不用踏進公司大門了。我連忙起身盥洗,騎著你買給我的機車,去你跟我最常去的早餐店買早餐。對我來說,你的蹤影無所不在,我也被你潛移默化,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要一夕回到22年前,真難。
成天都渾渾噩噩的,開會頻頻腦子當機,數據差一點算錯,午餐隨便扒了兩口就趴下來休息。 離開你的第一天,總覺得身旁,少了一點甚麼;心中,缺了一點什麼;手機裡的訊息,沒了一點甚麼。
「我還是不夠資深嗎?」我問。
「怎麼一個人的離開,會使我難過成這樣?」我知道我沒資格去他今天的婚禮,
因此我選擇安靜地待在我的小房間冥想。至少我認為這樣可以讓我好一點。

Day6 烤肉派對

這件事情,即將滿了一年,你對我的影響,也隨之減淡,可惜有件事情,我還是無法放手。
烤肉派對。
那場派對,使我之後快一年,都不太願意去參加社交活動,把自己封閉在家裡,認自己的心情隨意被擺佈,我與朋友,父母的距離漸漸的疏遠,訊息已讀不回的機率居高不下,我把自己搞得像從人間蒸發。 我的心情在轉變成文字的過程中,從滿滿的傷心、怪罪自己,到開始有一點點的正面情緒出現,我終於看到曙光,看見自己正在進步的喜悅,心的缺口,慢慢的愈縮愈小。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直接放棄。 對我而言,離開對我來說是輸入,而放手則是輸出。 心的文字有太多,輸入跟輸出是不可避免的,也許不會有輸出完成的那一天。輸入的速度,有時大於輸出的速度,堆積久了,滿了,就爆發了。但我期望可以從火山爆發轉成涓涓細流。有難度,是理所當然。我正在嘗試,至於對我而言有沒有效,這就難說了。 回頭瞄了一眼時鐘,晚上十一點,該休息了。
「明天,就是第三百六十五天。」我在日記本上寫下這幾個字,至於剩下的一面空白,還沒想到要怎麼填滿。

Day7 第365天

隔日早上一醒來,發現外頭竟下著滂沱大雨,室內的空氣也有點悶,把電風扇轉開之後,又慵懶地坐回我平常坐的那個靠窗的位子,開始寫昨晚未完成的日記,一則訊息傳來,原本又想已讀不回的我,終究是忍不住好奇心,點開來看。
「又是一則邀約。」我一看到同學邀我中秋烤肉的訊息,回個幾句,讓他知道我不去,就跳出聊天室頁面了。
後來想想,都一年了,是不是不要再這麼怕?
「你說的是真的嗎?」一分鐘前,她傳的訊息。
「好啦,對不起,我承認,我還沒忘記那件事。」
「沒關係,不想來就不用勉強了。」
「我要去。」
「真的?!」
「當然是真的。」
「太好了!」
「晚點見!」 忽然好高興聽到電話那頭,她雀躍的聲音。
「終於。」我換上他買給我的那件衣服,準備開車前去。
miyun&kaze
miyun&kaze
因為Miyun的帳號出問題,所以他會在這發文,我是kaze,也會在這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