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秋(1)|【短篇小說】【中秋限定】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續七天,每天500字。在不能出外烤肉的時候,來寫故事!
「咦,時間過得還真快呢!這麼快又到了中秋呀?」我邊喃喃自語,手中同時握著筆,想寫甚麼,自己似乎不是很清楚。
一旁電風扇的風把捨不得丟掉,那懸掛在白牆上的月曆時而拍打,時而輕撫著牆面,外頭的滂沱大雨沒有停止,我身處的斗室,偷偷的滲進了一些感傷。
「外面下雨,我家空地有屋頂遮,要來烤肉嗎?」叮咚一聲,是大學同學傳來的訊息。我內心掙扎了一下,開車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重點是......「我不想去」。
我不想去。
「向來,只要一有活動,我必定排除萬難前去的。」我自己也感到疑惑。
「不了,謝謝你。我當天有事要忙,下次再找你約,抱歉。」
我知道他只是禮貌性問我,他也知道我會來。可是,很抱歉的。有一件事,我放不了手;也很抱歉,我毀壞了我們倆之間,持續了十年的傳統。
「沒關係的。下次有空再約喔!」他很快地回我了,他是有點驚訝我不去。
「沒事的,來小睡一下好了。」我試圖催眠自己,讓自己不要再讓難得的連假摻雜太多傷心。
不知不覺,今天是第365天,去年,你在中秋節的前幾日,向我提出了最令我心痛的訴求。我第一次體會到,沒有你,我有多痛。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