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磨擦出靜電頭髮或保麗龍也不會吸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靠近磁鐵引力就不起作用
沒磨擦出靜電頭髮或保麗龍也不會吸住
愛情開始彷彿電光雷閃
但不僅僅這樣轟然悶響而已
會有甘霖滋養感激的花田
會有滿園酪梨飽滿那纍纍珍惜
蝴蝶張開翅膀就無視蝶蛹裡多麼溫軟
眼神投入詩行就看不見彩券中了頭獎
天空以蔚藍賦予遼闊
落葉隨枯黃訣別枝頭
滄海或巫山都不在眼裡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任何聲音發出都會熄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有些鐘乳石一再重彈那前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流凝固為水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雲滿出雙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子在樹枝上優游風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本漫畫切成一塊塊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偷拍如廁常常擔憂被偷拍,但沒想到有天真的在洗澡時被偷拍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沒有詩和遠方的地方覺得人生逆境吧! 看著這個軟體版面我竟然是手足無措 想學又覺得這是什麼鬼啊!這樣對嗎? 不曉得自己沒人性還是少一根靈敏的神經就是不曉得 怎麼使用它 很感謝科技和創這版的科技人才,為什麼大家都懂的事 我一直重復摸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這是好是就是讓我好好專注就好 謝謝上天讓我生在這個無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7
    還好,黑潮發電還沒被放棄我曾在先前的多篇貼文中提及,我對黑潮發電的發展現狀感到很疑惑,甚至,懷疑政府的綠能政策中到底還有沒有這個選項 ? 後來看到下面這篇幾天前的報導,說下一階段要大力發展五種新綠能,海洋能是其中之一,且海洋能的段落中特別提及黑潮發電(見附圖):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2-01-16
    汽車電池沒電 如何發動汽車(Jump-Start)及電池保養 機車 是不是汽車常常放到沒電、再者救活後沒幾天又開始﹐電池又故態復萌車子難以發動 電池沒電如何發動汽車(Jump-Start)及電池保養 汽車電瓶老是放到沒電? #2021.10新版多功能充電器 #12V24V AGM充電器 #EFB充電 #鉛酸數顯全自動電流 #可調修復充電 #鉛酸電瓶充電器
    Thumbnail
    avatar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2021-10-27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2】出發囉!沒想到在一連串驚嚇中啟程!旅行之於我,如空氣般不可或缺,尤其當了旅遊部落客後,每年都會安排出國。2018年跨年夜,寫下「2019年心願清單」,共列出5個國家。當時還覺得波羅的海三國難度最高,將其排名最後。沒想到反而成了當年唯一許願成功的旅遊目的地。還記得刷完機票那刻,我盯著訂票頁面,緩緩吐出一句,『真的要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6-19
    沒說出口的愛,全都封存在料理中了台北市民生社區一角,鵝黃色的燈光下,打開門是不尋常的餐館「食憶」。結合了「私廚」、「無菜單料理」、「銀髮經濟」,由57歲到94歲二十多位長輩掌廚,分享家鄉私房菜,於去年集結出版《食憶的家傳菜譜》。本期特別收錄「傳承眷村味的湖北女兒─彭阿姨」的故事,與新北讀者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29
    手機沒帶不能刷雲端發票載具……列印出來省事又省時!本期的發票開講啦!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時候 臉黑如我,當然是槓龜拉...... ❖你有對發票的習慣嗎? 我沒有,主因就是麻煩!!! 通常拿到發票後就直接塞進錢包裡了,還得花額外的時間整理, 再加上傳統發票需要逐一核對 對數字不靈敏的我來說,一張發票要看2-3次,實在是沒有耐性啊!   ❖現代問題用
    Thumbnail
    avatar
    舒室生活-空間整理收納
    2021-03-26